新浪时尚 美容

山东盛产“端庄脸”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山东盛产“端庄脸”

作者:Olivia

我说山东出美女,没人反驳吧?

前些天宋茜身着一件方领白色上衣,带着一对珍珠样式的耳环直播,莞尔一笑的模样看起来就像个新闻女主播。想起再早些天的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她也是穿了一件很大气的黑色国风裙装亮相,立领的旗袍样式把她整个人的气质衬得格外端庄。

脱离了女团感后,宋茜的大气一下就显露出来了。这样的宋茜,真是少见。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山东的水土孕育出的女孩,多半都是拥有大地之母气质的东方美人。她们普遍宽肩长腿,五官周正,带着一种“硬核”的美。

的长相便是典型的山东女人。一张偏方的鹅蛋脸,下颌角拐点偏低,外加平阔的额头,自然生出稳重感;

五官端正秀丽,分布匀称,整体给人一种虽没有侵略性,却能压得住阵的气场。

像巩俐、倪萍、张雨绮包括祖籍山东的惠英红和林青霞更是如此了。

她们都是量感较重的大框架脸,皮肉紧实,有着非常明显的轮廓优势。这样外形上的厚重感,便能给人营造一种“地母”的富贵之感。

所以曾经才有人会这样形容巩俐的美:“像广阔的土地,原始又充满神秘的力量。”

而同样来自山东的陈好,则是艳而不腻人的明媚。唇珠饱满,眼神温柔,给人感觉目光悠长而温柔,不管笑与不笑的表情都自带春风化雨的温润感。

眼神中总透着沉静、笃定,有明晰的方向,所以任何浮夸的造型都能被她这份四平八稳的气质一一化解。

从她们身上我们可以总结出端庄脸的特点:天庭饱满、眉眼平阔的人,与大气风格更适配。而她们的气质,更多的是柔中带刚。

柔弱多了便会带怯,变得小气,而刚硬多了就少了一份温婉。

“人间富贵”的端庄美人最受央视偏爱。浓重、细致,艳而不妖,更强调一种珠圆玉润的饱满感,就像倪萍老师年轻时这张周正的脸。

那可是影响了整整一代人审美的国民偶像,家家户户都抢着要的。赵本山都曾在小品中道出了广大男性群体的心声:“倪萍是我的梦中情人。”

倪萍从1991年开始以春晚主持人的身份登上央视,从此”倪萍”这两个字就传遍了大江南北,而她的外表也成为了央视的第一张名片。

初次与大家见面时,她穿着一身黄色垫肩西装,个子高挑,身材苗条,站在台上打眼一瞧就已经很吸引人了。

那时的她相当漂亮,五官格局排布出的大气舒展直接让她脱离了小美女的行列, 微方的下颌角更具中国美人的大气。

身为央视前“门面”,董卿和周涛的长相也是如此。

没有初见即夺目的艳丽五官,也没有去刻意讨好大众审美,但身为春晚的门面,稍显方型的面部轮廓,以及娓娓道来的谈话感主持风格恰好彰显了舒适宜人的气场。

她们的前辈杨澜,以及同期的王小丫也都有相似的特质。

与周涛的端庄相比,董卿会更显文雅一些,再加上笑起来就变成月牙形的眼睛,亲切感十足。

这样的长相,是让人看到就能感受到的沉稳。

备受央视宠爱的李红的底子也是大气的,她脸型偏窄但骨相突出、周正,五官量感同样也是重的,厚实的嘴唇配上略微下勾的窄鼻头,是高质感主播的典范。

这种面部特点,让她们的妆容也与流行趋势有些许不同。无论是之前流行的水光肌还是现在流行的肤光,都不需要盲从。

她们的妆容绝大部分都是偏哑光的,换一种说法就是雾面妆,看上去很有质感,也十分凸显大气,最关键的是不会过时。

在阴影的塑造上,不仅不用弱化颧骨角度和下颌线体量,反而强调了颧骨的结构。让整个面部柔中带刚,温柔有力量。

眼妆会有一种工笔画的含蓄美感,而且不会特别抢镜。

大多数情况下,她们的眼妆都是使用眼线笔填充内眼线,然后模糊眼线的边缘,在上下眼尾处增加一些深色系的晕染,会让眼神显得更加深邃。

大地色的眼影上色浓郁又妥帖,整个人散发着气场强大的女主感。

这种不分年龄、老少皆宜的“端庄脸”美女姐姐会有人不爱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