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北京台春晚是有选女代言人的本事在身上的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北京台春晚是有选女代言人的本事在身上的

作者: Olivia、Bring

“见字如晤,细雪扑面,到家,就温暖了。”

距离2023年春节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央视正在紧锣密鼓的大联排,北京台也发布了兔年春晚的宣传片。

作为今年北京台春晚代言人的赵丽颖,在2022年先有北京台收视年冠《幸福到万家》,后有热度与口碑俱佳的《风吹半夏》,实现了从偶像剧小花到正剧大女主的转型。

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赵丽颖说她过去一年的关键词是“坚持”,她事业上的“春天”是一步一个脚印等来的。

除了契合晚会主题,赵丽颖代言兔年春晚还是有先天优势在的,首先就是源自她这张讨喜的脸蛋,用老一辈的话来说就是“喜庆”,看着就舒心。

自带肉感的圆脸,配上一双清澈透亮的杏眼,让她有着兔系长相的软糯灵巧。

再加上近期的新年妆容上减弱了唇峰和眉峰的棱角,着重强调面部线条的圆润感,无形之中就放大了她的亲和度。

代言人选的好,就像赵丽颖,还没开始就已经给晚会营造出了喜庆的气氛,还顺便锁定了一批观众。

不得不说,北京台在挑选春晚代言人这方面是有两把刷子的。自设立春晚代言人以来,他们每一次都是稳定发挥,总能挑着自带热搜体制的人气选手。

2022:葛优、Angelababy2021:迪丽热巴、王源2020:杨紫、肖战2019:杨幂、蔡徐坤2018:黄晓明、关晓彤

关于北京台的春晚代言人,有人这么总结,一类是美得“高不可攀”的仙女姐姐,一类是讨人喜欢的邻家妹妹。

那么上一年的代言人Angelababy应该是前者。

当时北京台春晚写了这么一段,“北京台春晚,你怎么看?”——“怎么看都好看!”回答由baby来说,属于是“一语双关”了。

作为当下娱乐圈第一梯队颜值的代表之一,她双眸大且明亮,五官立体,精致的面孔里挑剔不出一点点差错。

Angelababy的精致感与其他内娱女星大不相同的是,她有着得天独厚的混血颜。线条流畅的脸蛋,五官的量感重但不过于锋芒,更多呈现的是温柔的洋气感。

在去年北京台春晚舞台上,她的两套妆造都偏优雅大方,妆容的重点在眼部,细腻的粉金碎闪铺满整个上下眼眶,卧蚕上辅以大颗粒感的亮片来增加层次;

裙子上集齐了羽毛、亮片、碎钻等元素呼应,让人联想到新春佳节的夜晚,城市里华灯初上的华美与流光溢彩。

牛年北京台春晚的代言人迪丽热巴也属于“高不可攀”的明艳挂。

但她外放的美中又带有一丝纯真,中和了这明艳美中本该有的欲,因此即使是女生也难以招架她的美。

所以她那年春晚发布会上的妆造思路就是怎么亲和可爱怎么来,梳起了代表牛年牛角的双马尾,眉毛是可以弱化攻击性的雾感野生眉,眼线眼尾部分的走势也很克制。

到了晚会正式开始时,她先是穿了红色泡泡袖长裙,颅顶夹上一个红色双层蝴蝶结,增加了上身红色的体量,不会在同色大裙摆下,显得“头轻脚重”、比例失衡。

相比前两次为了增加明媚氛围用的橘调口红,这次换了更适合全身颜色的正红色丝绒感口红,复古又大气。

之后到了第一个节目《春天我们在一起》,她又戴上花蝴蝶翅膀,束起丸子头,做了一回春天的精灵。

纵观各届,综上可以看出,北京台春晚对于美女的偏好是从没停止的。

北京台作为地方卫视,除了在「美」这方面很挑剔外,在地域上也更偏好自家人,比如18年的关晓彤,19年的杨幂以及20年的杨紫。

为什么这么喜欢北京女孩,大概是因为,她们一张嘴我们就觉得特别亲切,就像回家了。

她们的松弛自如会让身边人也感到非常舒适,那种亲切和小幽默好像是与生俱来的,比如杨紫。

从《孝庄秘史》的小宛如,到《家有儿女》里的夏雪,她演绎的角色有着一种浑然天成的鬼灵精怪。

脸颊饱满,下颌处带着两个小钝角,飞扬的眼角间透出少女的机敏劲儿,特别招人喜欢。

这些丰富的小表情和肢体语言让她看着有一丝憨,搭配大大咧咧的活宝性格,使得她不管在圈内还是圈外都有很好的人缘。

所以即便在万紫千红的影视圈,杨紫的美既不艳丽也不清幽,但她身上的甜美、正统和亲和力却是最容易被大众接受认可的气质。

乐呵的性格,加上这几年出演的电视剧都获得了不错的反响,让她在国民认可度上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北京盛产“国民闺女”,除了杨紫外,关晓彤也是被观众们看着长大的“闺女专业户”。

4岁开始演戏,在《大丈夫》《一仆二主》《好先生》等热播剧中通过出演不同个性的“女儿”形象获得了广泛关注,这也让关晓彤有了更好的长辈缘、观众缘。

小时候参加节目,她不仅松弛不怯场,性子更是直率,嘴皮子利索得很。

可以拆台说“我爸特能吹”,也会很直接地调侃自己“从小时候就是一官迷”,刚当大队委的时候穿外套,还要特地把大队委的“三条杠”从里衣取下来,别到外套上显摆。

后来年龄长了,和各路前辈演员合作,又很谦逊识礼,知道怎么全了长辈的面子,留下了非常多机智、得体的应答。

另外,长大后的她面部线条变得疏朗,长中庭和略微外扩的颧骨都让她看起来更为飒爽干脆,不会是扭扭捏捏、矫揉造作的那一类。

有了这些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长辈见了欣慰满意,观众看了也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自豪感。

至于今年怎么样,就看看大年初一赵丽颖的表现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