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本土设计师秀场的国潮妆有多绝

新浪时尚

关注

编辑:Levin 

2023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和上海时装周刚刚落幕,新一季的秋冬潮流正在上演,时尚态度、风格鲜明的一场场本土设计师大秀让人耳目一新,妆发当然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亮点,来跟编辑一起看看最近的大秀T台上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妆容趋势!

很多本土设计师喜欢把国潮元素加入到设计中,再融合西方的时尚理念,呈现一场多元且潮流的大秀。在这其中,妆容可谓是表现东方美的重要契合点,例如把东方水墨秀美的笔法带入到妆容中的SHIJIE诗简·施杰秀场,把中国传统色彩体现在眼妆上的生活在左·林栖秀场,以大气裸妆展现东方女性成熟气质的FRAME FAN秀场……更多中国风的妆发在尽情演绎东方审美时尚,来看看哪些妆容值得被记住吧!

SHIJIE诗简·施杰秀场充分展现了东方美学,设计师以水墨与中国书法作为核心风格灵感来源,将东方美学和当代时装相融合,模特们中分长发,飘逸轻盈款款而来,光泽感底妆搭配上挑眼眉,展现出东方美的清秀和灵动,仙气十足!

MoHanYun · 兰天品牌秀场,本季设计师兰天带着自己主题为“迷谷遇青丘”系列,展开国潮美学画卷,引《山海经》的神秘涤荡现代城市喧嚣,以远古自然的笔触演绎了当代年轻人返璞归真的初心。

现场的布置宛如进入森林秘境,妆发的打造也贴近自然本真,一束上翘的发尾灵动讨巧,搭配上扬的眼线,变身林间精灵,一抹淡唇增添好气色,优雅轻盈。

COMME MOI 2023 春夏系列在这万物齐吟之际 ,翩然而至。 新系列依然延续了 COMME MOI 自创始以来标志性的简约姿态,妆发也简单利落,没有过多的晕染和色彩,雾感无瑕,眼妆淡雅清透,眼皮的一抹亮色高光眼影自然提亮,展现了拥有通透妆容质感的摩登女性魅力。

模特的发型干练时尚,脸颊两侧的碎发是点睛之笔,营造了模特轻盈的气场感,走路带风。

生活在左·林栖 2023秋冬系列,与植物染非遗传承人黄荣华老师联手合作,呈现全新的跨界联名天然植物染色系列,自然灵动的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色彩。

模特们的妆容也如水彩作品般写意,白皙光泽的底妆搭配干净眼眉,一抹日落黄妆点在眼皮眼周处,犹如水墨笔法天然呈现,展开气韵雅致的时装画面!

CHICCO MAO 2023秋冬系列以《淼》为主题,以中国志怪古籍《山海经》为灵感,设计师通过抽象的设计,自然与人体互为载体,用不同特性的面料和材质探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妆容上用了大量面部闪粉珠光来突显底妆的光泽层次感,与自然山川河流融为一体,头发也装点了蓝色闪钻,模特犹如自然界的精灵般游走,充满梦幻感!

FRAME FAN从日常而生,追求一种有温度的极简。低饱和度的克制色彩,为独立自信的女性打造简洁、实用的都市风格造型。妆容也保持着简约大气的特点,裸透底妆搭配有态度的上扬眉型,打造职场干练风格,优雅长发搭配大衣,演绎温柔富有气质的秋冬氛围感。

上久楷以“有巢氏”为灵感来源,从织造、设计、款式、版型上借鉴建筑元素,叶脉、皮毛等自然结构结合现代时尚元素,以城市天际线的渐变之姿为创意元素。

妆容颇具未来神秘感,搭配服装的蓝紫色调,发型打造光泽感的同时晕染了星空闪粉,黑色或银色的粗眼线彰显时尚态度,让整体气质更偏冷酷。

SHUTING QIU秀场是万花筒般的元素碰撞,怪诞与华丽并存,设计师从捷克抽象画家FrantisekKupka的《Compliments》出发,光线与色彩形成万花筒般空间变化的效果,蓝色延续到红色绿色的碰撞,暖色与冷色分割的两端,冷暖色的对比展现创作者们构想的女性气质与男性气质。

妆容也迎合服装的五彩斑斓,大胆展现饱和度高的色彩碰撞。眼影用撞色波点来展现,表达了怪诞叛逆气质,也把整体妆容晕染提亮,华丽中又透露出简约利落的态度。

更多精彩T台秀场妆发请关注新浪美妆微博#秀场妆容趋势#话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