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和欧阳娜娜学拍照 我的朋友圈点赞翻了一倍!

瑞丽网

关注

4·1日作为“内娱站姐疯狂日”,相信大家今天通过各家站姐发的照片里已经见证了这场狂欢……也不由得让人又回味起前几天的微博之夜活动。虽然不少女明星都美出了新高度,但要说最会拍照出图的女明星,不少人应该像我一样,还真是格外期待欧阳娜娜。

有自拍、有大片、有胶片、有拍立得、还有侧拍视频和live图。产出数量并没有影响欧阳娜娜的产出质量,反而又让不少姐妹们有了拍照姿势和妆容的参考模板。

打开欧阳娜娜的微博,不难发现,最近的她也很偏爱低像素拍照大法。不仅根本不需要磨皮,噪点带来的模糊感反而更有氛围感。姐妹们还可以略微降低照片的饱和度,搭配更深的鼻影和大面积的腮红也不会显得妆浓,看起来超自然。

在光线很好的位置想拍出这种带朦胧氛围感的感觉,姐妹们可以试试略微调高一点曝光,并且调低黑点值。整体皮肤会看起来更光滑,画面也会有种奶油质感。

很多姐妹拍照感觉少了点“网感”,很多时候就是照片主题太多,也没有突出妆容特点。妆造相对精致时,想拍出氛围感可以尽量选择纯色、偏暗或相对简单的背景。不仅不会显得杂乱和太过用力,也更能将注意力集中到漂亮的妆造上。

在暗处用单一光源打光再拍照,不仅能突出妆容细节,让妆容颜色更柔和,也能更自然的有阴影下效果,显脸小不是一点点!低像素大片这不就信手拈来!

像这种略带反光效果的材质也是街拍时不容错过的绝佳置景。拍照时大家可以选择摄像模式-打开闪光灯-再点击拍照按钮,比单纯开闪光灯直接拍照更自然。略带反光的背景还能给脸部打光,会让整张脸更平整饱满。

如果背景色彩已经很浓郁丰富,则可以在穿搭和妆容方面适当做做减法,以清淡为主,让人物和背景不要产生太明显的割裂感,呈现出的感觉也会更松弛。

怼脸照片可以选取更新颖的角度,也不必执着于露全脸。比如像娜比这样,突出下颌线和漂亮的耳环,反而很有不一样的感觉。

如果背景露出范围比较大,元素也相对杂乱。可以搭配和背景相近的穿搭单品,将人物放在偏左或偏右的位置,出片效果会更好。

很多姐妹的已经精致全妆,但拍照还是不够上镜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每个部分的边缘太明晰甚至有点割裂。想要让妆容更上镜更出片,最重要的就是整体感。

虽然越来越多姐妹都开始尝试大面积腮红,但千万别只是在面中横扫,把腮红颜色揉到修容色、眼影色中会让整体妆容更自然。

比如修完鼻头后,用腮红沿着修容路径扫一遍,修容就不容易显脏。再在鼻梁中段小范围扫“人”字型,就能收获更微醺的红扑扑感。卧蚕也别忘了,上完阴影和高光后,用腮红晕染一下边缘,看起来会更有自然立体感。

想要拍出自带氛围感的照片,赶紧和欧阳娜娜学起来吧!

图片来源:微博、小红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