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赵丽颖妆容进化史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微信公众号

作者:十三姐

值得普通人学习的变美路径。

提到赵丽颖,我们会立马想到她的许多代表作,以及她标志性的圆脸型和务实、脚踏实地的为人风格。

除此之外,赵丽颖一路以来妆容升级也是非常成功——从没有修饰感的浓妆,到现在能够扬长避短、适合自己的风格,这也是非常适合普通人的变美思路。

我们可以先来看看赵丽颖在初期时的妆容。抛开因为时间久远带来的年代感外,这些妆面也是不够衬她——首先是不够精致,再加上深色浓眼妆搭配艳唇色,如果画不好就会显得妆面很脏;

对于圆脸女孩来说,那时的眉形也是一个很大问题,只有眉没有形,更是因为短粗的形态导致有点“压眼睛”,完全没有给赵丽颖的五官加持,只是突出了圆脸的可爱,但这个妆面放在普通圆脸女孩身上,那就真是灾难了。

再来看看近期的妆容:

结合以前,是不是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这其实就是从无效化妆到有效化妆的转变。

那么,什么叫有效化妆呢?

底妆要平整无瑕,修饰瑕疵的同时让骨骼收紧;

眉毛要提气,根据脸型和眼型调整不同的形态;

腮红和修容要增强立体感,根据脸型和三庭关系调整位置;

唇妆要配合整体妆面颜色,根据情况作全脸重点或者给眼妆做配合。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根据自己面部特征进行扬长避短处理的一个过程。

我们已经看到初期的她妆面有较大问题:

那怎么从有问题的妆面调整成适合自己的呢?老规矩,还是要先观察脸:

赵丽颖虽然是圆脸,可是脸非常小,眼睛形态也是比较圆,显得十分可爱,也让圆脸审美重新走进了娱乐圈主流;三庭相对标准,尤其是鼻梁长得十分优秀,再加上虽然整体是圆脸却有相对比较明显的面部折角,因此你会发现她得“圆润可爱”是有原则的,是带着倔强的。

但是,我们也会发现另外一些点:

眉骨的形态平坦,导致原生眉型比较“软”;

眼睛的形态内宽外窄,如果化妆时按照原生形态加深,就会导致眼型不够舒展,外侧被压低后眼睛会有疲惫感;

鼻尖、唇峰的形态比较突出,组合在一起会让人少了松弛感。

因此,赵丽颖妆容的升级点就是集中在以上这些部分。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妆面也是走过一些弯路的,比如在妆容调整中期,为了有瘦脸作用,把眉毛拉得过长了;

同时,又强调眼妆又强调唇妆,配色看上去会有些没有重点:

再来看看现在:

无论妆容浓淡,整体会提升了精致度,同时配色也变得更加和谐了。

在这之中,最值得我们普通人参考的有这些点:

一是眉形调整

二是眼型调整

三是唇形调整

四是脸型调整

先来看眉形的调整。

对于圆脸来说,眉毛的形态非常重要,整体要有提升眉骨得状态,会减少圆形脸的可爱和散漫感。因此眉毛整体的形态应该是整齐而非野生感的;走势应该是眉头到眉峰略微向上、眉尾拉长且自然下垂的:

这种形态的眉毛可以帮助强调眉弓结构,同时减弱外轮廓的留白,达到瘦脸作用。

接着,我们来看眼型调整

赵丽颖的眼睛形态是内眼角尖且眼睛宽度是内宽外窄的,再加上她的双眼皮有时会分层,会导致她的眼线比较难画。

她的眼线需要调整双眼皮宽度到一致,还需要眼尾上扬来调整眼型,所以有时就会画得特别宽:

如果你也是这种眼型,建议先画好内眼线,再拉长眼尾形态,最后再根据睁眼的形态调整眼线外轮廓,就可以不用通过眼线的宽度调整眼型。可以对比看看⬇️

明显右图的眼型会更加精致和有留白。

接下来再看唇形调整

能够明显看出,唇峰的形态被有意调整的更加圆润,弱化了尖锐感,有时还会直接连起来涂,强调下庭体量感,会有更大气的感觉。

最后说脸型的调整。

圆脸型的调整不在于修容出多瘦的状态,而是要通过把比例变瘦长和强调轮廓线,视觉上让脸从圆变成椭圆。

所以,赵丽颖现在大多数发型,都使用了八字刘海弱化面部外轮廓留白,让脸型显得修长起来:

可以对比一下大光明的比例:

是不是面部拉长得较为明显?

同时,可以通过额前碎发,将发际线调整得较为灵动一些,同样也可以弱化外轮廓留白:

这种适合普通人的妆容进化,你学会了几招?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 小红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