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女明星的cos真的很不错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作者:楚乔

还是那句话,女明星是最吃好看妆造的!

当赵丽颖遇上公孙离,会发生什么?

在《王者荣耀》中公孙离是“射手天花板”,而赵丽颖cos的这一版公孙离正是与86版《西游记》的合作皮肤。异域风情的金色装束和脑袋上荡来荡去的两只耳朵,可不就是《天竺少女》吗?

“是谁送你来到我身边?是那圆圆的明月、山泉。”

赵丽颖对这期妆造的消化能力很好。她与86版《西游记》中玉兔精的扮演者李玲玉一样,都有一张线条流畅的圆脸,一对弯月杏眼,一张唇峰明显的薄唇,一支挺拔的鼻子撑起了美貌的天花板。她们的五官布局还有几分相似。这也印证了美人总有相似之处,要么是皮相,要么是神韵。

图源:my little rabbit

女明星的美貌真的很容易突破次元壁!因为她们的五官本身就极为立体精致,具有可塑性。赵丽颖曾在《诛仙》游戏中cos过一版碧瑶,这一版碧瑶也是很多人想象中山海苑初遇的那位绿衣少女。

如果貂蝉可以出画、入世,那么大概就长娜扎这样。

娜扎cos貂蝉,浓墨重彩的地方在于服装和妆发而不是脸。她的五官属于浓颜,是最具有破次元壁潜力的长相。这张脸能吃各种浮夸、华丽妆造,一对桃花眼更是妩媚。

其次娜扎身材高挑,对于机能战袍驾轻就熟,简而言之另一个次元的衣服之于她就像平时穿的小裙子一样。cos的要点之一是能够接近甚至还原二次元人物的逆天比例。身高对于coser有多重要,看看在comicup 29乱杀的美女卡琳娜(身高188cm)就知道了。

而女明星平时要在红毯上演绎的高定时装难度也不低,她们积累了与各种造型斗智斗勇的经验。

除却貂蝉的扮相之外,娜扎还贡献了一组《蒂凡尼的早餐》中奥黛丽赫本的经典造型。

这部电影是许多人的时尚启蒙。娜扎着重还原了赫本的小黑裙、珍珠项链、烟斗和发型扮相,如果说还缺什么要素,大概是那只没有名字只被叫做“cat”的猫吧。

如果要选一位女明星去出演芭比真人电影,那么很多人的答案会是杨颖吧。她有欧美人羡慕不来的幼态+浓颜,既有立体度又足够甜美。

杨颖身上有一种甜美的公主气质。每当她的礼服选择走甜美公主风时,就很容易在一众女星中出彩。她本身也非常具有二次元气质,比如喜爱美少女战士,多年的庆生画像都是水冰月,很多时尚拍摄以此为灵感做视觉。

杨颖的cos不少,但最让人惊艳的要数“蝴蝶仙子”。实际上这并不是一次cos, 而是为粉丝拍摄的美图,但绿莹莹的翅膀一出现就把人的记忆带回了《芭比之梦幻仙境》。在这个故事里艾丽娜原本是一个没有翅膀的仙子,但经历了重重磨难,最终收获了一对仙界最美丽的翅膀。

杨颖的造型并不胜在精致,而胜在氛围感。仙子一般生活在远离尘嚣的森林之中,周身洋溢着自由快乐。所以这组照片出现的场合是在黄昏时的海边和树林,绿意和水流将尘嚣冲散。杨颖的发色从黑色变成了更靠近绿色的亚麻色,并且是盘发,更具有精灵感。

她的神态也十分轻盈,和“仙子”的主题吻合。既然是仙子,就不应该有凡人的沉闷。身旁的烟火宛如点点荧光,增添了几分梦幻、失真。

当人们感受到cos的热度之后,也许会有更多艺人加入也说不定。这时要怎么样才能脱颖而出?COCO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尊重美貌。艺人的美貌拥有一定的门槛,所以很难不在线,除非有作妖的妆造。所以无论是时装造型还是cos造型,尊重原生容貌的气质,扬长避短才是上策。女明星是最吃好看妆造的,她们的颜值没有上限。

二、注重细节。细节与整体是互相成就的关系。细节影响整体的气质,整体也许包容得了细节的缺陷,但遇到放大镜便会露馅。尊重角色,在美这件事情上,多么严谨都不过分。

三、随机应变。以卡琳娜为例,在comicup29上她cos了卓娅,大获好评。卓娅的手部装饰原本锋利而尖锐,但为了不弄伤现场观众的手,她选择把这部分细节删去。这种做法很有人情味。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 豆瓣 / 小红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