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听说杨紫终于找到了本命化妆师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作者:momo

杨紫,作为路人缘最好的女明星(为了严谨加个)之一,每次出现都会收获大量的称赞。但是在称赞之中,也会有很多声音认为她的妆容并没有加持她的美貌。

为啥?

过去很多时候,杨紫的妆容细节确实有待加强。ps:听说化妆师已经换了很多位……

精修图无法反映真实妆效,我们来看看剧照。老规矩先来分析一下杨紫的面部特征:

她的脸型瘦长,是偏鹅蛋脸的类型。面中较为饱满,五官集中,中庭略长,唇形小巧饱满。

这种五官较为集中的好处是你会觉得她等比例放大,小时候什么样现在就什么样,不显年龄;劣势之处则是,某些时候你会感觉到她有些“紧绷感”,不够松弛。

肤色上来讲,杨紫是中性肤色,唇部颜色略深,唇周也略深。这就导致了化妆师很喜欢在下庭下功夫。比如用比较白的遮瑕遮盖唇周和唇线,把唇部形态变得更薄更精致。

但这样做也会带来一些问题,一是浅色遮瑕盖深色会泛青,反而显得妆容厚重和不精致;二是唇部变薄后,下庭比例视觉上会变小,从而显得中庭比例更加突出,也就导致了看起来会显大。

而现在杨紫的妆容之所以让大家眼前一亮,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扬长避短。

首先,不再通过浅色遮盖深色,而是使用更适合自己肤色的彩妆颜色去衬托皮肤状态,让妆面更加清透和谐。

然后,不再简单弱化本身的唇线去达到缩唇效果,而是通过靠近唇色的唇膏整体调整原生唇色,再在唇部中间厚涂唇膏,以达到无形中调整唇形的效果。

当然,眼下腮红这么好用的缩短中庭的方式,也得记住。这样一来,保持瘦长脸的同时,还缩短了面中,弱化了成熟感。

最后,是整体风格的塑造,杨紫最新的两次造型一个偏千禧歌姬,是很复古的漫画感女郎:

一个是突出高级的粉嫩感,略带灰调的芍药花:

请杨紫和这位化妆师锁死!给我美!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