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还谈什么恋爱?我有这几瓶香水就够了

DrRay的美妆情报局

关注

文章来源: DrRay的美妆情报局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还谈什么恋爱?我有这几瓶香水就够了!

作者:DrRay

姐妹们下午好~

最近的天气真的太好啦,阳光明媚的午后特别适合打开一部电影慢慢欣赏,顺便给姐妹们安利我最近超爱的一部电影——《闻香识女人》 !

cr:《闻香识女人》

一个是双目失明、放纵自我,只想狂欢后一心求死的臭脾气老头,一个是正直有原则,却因为不愿意打小报告而面临退学的涉世未深的高中生,整部电影通过偶遇邂逅、探戈舞蹈、飙车和演讲几个经典桥段,把遭遇巨变的中校从绝望到希望的过程立体地展现出来。

除了这一老一少之间的相互救赎,中校因为双目失明练就的敏锐洞察力也很有看点,他可以通过一个女人身上的香水味来判断她的家世背景和性格特征。

cr:《闻香识女人》(下同)

比如猜到擦着魅惑又野性的蝴蝶夫人的外甥媳妇其实对夜生活不太满足,而餐厅偶遇的用欧吉维姐妹香皂的女孩子是个腼腆内向的人,

以及最后擦着溪边花法国香水的温柔儒雅女老师就是他想要的平淡爱情。

这部电影可以很明显感觉到,香水其实不仅仅只是香料的混合,还可以展现出某一个具体画面,从中窥探出主人的性格甚至是过往经历,从而产生无数奇妙的联想。

要说我最感兴趣的香水联想,那一定非爱情莫属,捉摸不定的爱情和同样变幻莫测的香水简直是绝配,今天就带大家小小感受一下,看看哪些香水可以带来爱情的感觉~

大家的学生时代一定有过这样一个人吧,穿着白衬衫的男孩奔跑着穿过人群,不小心撞到了你,擦肩而过的刹那他笑着回头说声对不起,而肩头好像还能闻到他身上刚洗完澡的清新气息,带着点微微的热度,心里的小鹿忽然就跟着一起跑远了~

cr:《想见你》

大概就是荷尔蒙的魅力,这也是迪奥的清新之水带给我的感觉,前调的柠檬和绿植闻上去清新明媚,在阳光下肆意生长如同挺拔的少年。

cr:《想见你》

中调带出平稳柔和的花香出来,不会让人觉得女气而只会觉得谦和有礼,就像那个与你相撞的白衣少年,即使略微有点小冒失,他温和的道歉也足以让人轻易原谅。

尾调是带着水汽感的木质元素,比传统的木制香料多了一点春雨冲刷过后的朝气,吸引人忍不住靠近,自己却又跟着风飘远了,只留你在原地微微恍惚。

清新,温和,抓不住却又难以放手,迪奥的清新之水大概是我心里对于爱情初遇最真实的定义了吧。

你对那个擦肩而过的白衣少年始终念念不忘,于是费尽心思打听到了他的日常动线和兴趣爱好,从此开始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暗恋。

cr:《暗恋橘生淮南》

这场苦中带甜的朦胧独角戏,用TF的灰色香根草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前调中的葡萄柚不是常规印象中的清爽香甜,反而更突出了柚子皮的淡淡苦涩,紧接着肉豆蔻和甜椒的辛辣扑面而来,呛出隐约的泪意。

cr:《暗恋橘生淮南》

就像暗恋的时候你付出的一切他或许都不知晓,于是你放慢追赶的步伐,停在原地质疑自己,但这并不是结局,你惊讶地发现他忽然温柔回头,于是疏离散去,苦尽甘来。

cr:《暗恋橘生淮南》

这时也迎来了香水的尾调,微苦和辛辣褪去,只留下温柔缱绻的香根草,抚平内心的焦躁不安,让人静下心来。

暧昧大概是爱情里最最令人心动的环节,将醉未醉时一场你来我往的互相试探,捉摸不定的感觉危险又迷人。所以非要用一种香材来形容暧昧的话,烈酒会是我的不二选择。

cr:《一天》

冰镇过的烈酒入口清苦凛冽,你微醺的目光带着晕眩,在他耳边一字一句诉说绵绵情意,但究竟是酒后胡言还是酒后真言却让人捉摸不透。

这就是莎辛那微烧给我的第一感觉,它前调生猛,一上来就是让人微醺的杜松子酒,倒是和醉人的暧昧阶段不谋而合。

cr:《一天》

而中后调的橡苔和柏木把理智和冷静拉回来,旖旎的氛围渐渐散去,露出几分温柔治愈来,暧昧也走到了中后期,安全感代替变数成为了这时爱情的主旋律~

这瓶古特尔今夜或不再听名字就知道很适合表白了,今夜就说出口,或者永远不要再说出口,醉人的花香调更是和表白的主题出奇契合~

cr:《一天》

前调混合了香槟和红酒,呛口过后是清甜的酒香,随后慢慢过渡至鲜嫩娇艳的玫瑰,柔和的花瓣下还暗藏一点玫瑰枝叶的锋利感,是期待爱情又有点小脾气不愿意先开口的女生没错了!最后花瓣完全浸没在酒中,玫瑰的妩媚和香槟的甜蜜交织,一切都结合得刚刚好~

cr:《一天》

它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在一个飘着玫瑰香气的夜晚,两个在酒精作用下互相表明心意的暧昧恋人(跟上一瓶还是个连续剧),带着些许不成功便成仁的决绝,最后表白成功,玫瑰和酒也就成了最好的助攻!

第一次约会不就是甜甜恋爱的最佳代表嘛,用迪奥素馨佳人这支层次丰富的甜蜜花果香调来做搭配再合适不过了!

cr:《大鱼》

开篇就是存在感很强的茉莉花香,不过不是那种一大把凑到鼻子下硬要你闻的呛人感,而是约会途中偶遇的一片带着水汽的茉莉花丛,清甜的花香随着微风慢悠悠钻到鼻腔里的感觉,温润如玉,人畜无害。

cr:《举重妖精金福珠》

中后调的水蜜桃和香草浓郁香甜,像初次约会时一起喝的蜜桃奶盖,指尖不小心蹭上了一点奶油,于是那一整天的牵手都是甜甜的味道。

素馨佳人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褪去尖刺的小女生,在爱情的滋润下变得温软甜美,有种暖融融的幸福感~

作为一支大家眼中的清冷茶香,欧珑无极乌龙出现在这里好像不太合适,但仔细感受过它藏在清冷背后的暖,就会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cr:《暗恋橘生淮南》

乍一闻是乌龙茶自带的清苦味道,仿佛无欲无求,拒人于千里之外,但只要稍等片刻,烟草花和皮革味就会逸散出来,混合成壁炉里木柴燃烧的味道,那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温暖。

最后以淡淡的愈创木收尾,静谧又美好。就像旁人只看到被冰雪覆盖的一座小屋,但只有你才有钥匙,才能看到冰雪之下屋子里的温暖和柔软。

cr:《暗恋橘生淮南》

就像他靠近的时候还是初遇时的样子,仿佛能闻到第一次心动时衣袂上温润的木质香气,但他不再像风一样捉摸不定,干燥温暖的手指轻轻划过你的脸颊,一个云淡风轻的吻悄然而至,让人觉得安稳反而比热情似火来得更心动。

罗易威事后清晨的名字确实唬住了包括年少无知的我在内的一大波人,当时在脑海里想象过无数次该是怎样性感的味道,后来真正闻过之后才明白,是和睡眠有关,但是无关风月,更像能给足安全感的同衾而眠,俗称盖着棉被纯聊天。

cr:《一天》

前调里的香柠檬和橘子有种自家院里果树的熟悉感,清晨的阳光照在树上,层层叠叠的树荫和带着清爽果香的微风一起溜进温暖的被窝,你从睡梦中醒来,翻身碰到了熟悉的怀抱,又继续安稳睡去。

中调的檀木和雪松闻上去踏实又安定,就像那个熟悉的怀抱,你知道他会永远在那里。

cr:《一天》

后调有脂粉气渐渐浮上,毕竟还是窝在同一床被子里过了一晚上,多多少少两个人的味道都会互相沾染,正如他身上有你的脂粉香味,而你身上也有他的荷尔蒙气息一样,是情侣之间的专属小情趣~

不过罗意威事后清晨给我的感觉跟网上疯传的缠绵之后没啥太大关系,反倒有一种全心全意的信任带来的安全感,有朦胧情愫却又不跟情色沾边,大概这就是岁月静好的感觉吧~

争吵是爱情里虽迟但到的环节,相比于大开大合的争吵,冷战更多的是暗流涌动的压抑感,是理智和残留爱意的博弈,这跟宝格丽黑茶给我的感觉倒是非常相像。

cr:《遇见你之前》

前调里皮革和烟草味并不厚重,却让人难以忽视,仿佛你和他沉默地坐在房间两端,烟灰缸里零落的烟头诉说着难言的情绪。

cr:《遇见你之前》

窗外在下着雨,隐约的玫瑰香带着微凉的水汽幽幽地浮上来,气氛一时间变得更加颓丧。有了水感的调和,中调里的玫瑰少了脂粉气,微甜中又带着一丝高冷,把冷战中情意和理智交织,谁都不肯先低头的情状描述得明明白白。

cr:《遇见你之前》

然而强硬的皮革味散去,后调透出温暖的茶香和药香,身边人仿佛又鲜活起来,原来爱永远更加强大,打破沉默的枷锁,温存和柔和才应该是冷战的最终结局。

要说宝格丽黑茶还能看出和好的可能性,那在我看来芦丹氏孤女就是直接奔着分手去了。它给人的感觉是抓不住的,倒不是说闻上去有多自由奔放,而是一种遗世独立,对感情不再有任何留恋,所以才留不住它。

cr:《爱情高级定制》

一上来就是丁香的辣和焚香的冷峻,是看透了虚情假意,热情燃尽,心灰意冷,甚至感觉下一秒就要出家。

但这并不意味着断情绝爱,就像中后调散发出的麝香和檀木香,仍有心怀温柔,只是外面有层层堡垒掩盖,或许会有人打开,又或许没有,这都不再重要了。

当然,爱情长跑的结局除了分手,还有修成正果,步入婚姻殿堂,这是一个女孩子从甜美灵动到温婉端庄的里程碑式改变,雅诗兰黛真爱会更符合我对婚礼的预期。

cr:《暮光之城》

它像一场绿意盎然的草坪婚礼,前调饱满多汁的荔枝味扑鼻而来,夹杂着布置会场用的白玫瑰香气,每一瓣都沾染了露水,清新动人。

此时父亲牵着你的手漫步而来,你手里的捧花有酸甜的橙花、清幽的栀子和娇媚的晚香玉,综合成中调层次丰富的甜美气息。

cr:《暮光之城》

交换戒指的仪式结束,鼻尖交织着鸢尾的温柔恬静和杏仁蛋糕的香甜,浪漫就在这一刻永远定格,就算多年后囿于柴米油盐,也会永远记得这场爱意弥漫的甜蜜婚礼,记得萦绕在身边的花果香气。

怎么样,看了这么多香水,像不像把爱情的这些阶段全都走了一遍(感觉提前累积经验了)?果然香水营造氛围的能力让人瑞斯拜!

不过香水这东西个体差异相比较强,而且受主观感受影响很大,建议姐妹们有心动的还是不要盲选,先试香心里会比较有底~

最后祝姐妹们都能拥有甜甜的爱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