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迎接春天有一百种方式 而我独爱香水!

种草的喵

关注

文章来源: 种草的喵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迎接春天有一百种方式,而我独爱这一种!

作者:小助理

哈喽宝贝们本助来也~

看到标题宝贝们肯定都知道了,今天咱们聊的和春天有关~虽然现在的天气还是蛮冷的(上海的冬天真的比我想象得长),但明媚的春天很快就要来啦~

说到春天,你能想到什么呢?是待开的花苞还是明媚的阳光,亦或者是满街的翠绿。

这些都是生机盎然的春日专属~而能具象表现这些的,除了限定的美景,就是永留脑海的气味了~

相比冬日的温暖深沉,春日的味道会更加清新活泼。

所以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款我私藏的春日香水,是每次闻到都好像身处春天的那种感觉了,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菜~

(嗅觉这个东西比较主观,所有描述均为个人体验,如有不同看法欢迎评论分享喔~)

柏芮朵 春日花序 

Byredo Inflorescence

关键词:白色花 花香 清新 绿叶

前调:玫瑰 小苍兰中调:木兰 铃兰后调:茉莉

说到Byredo,大家肯定最先想到无人区玫瑰和吉普赛之水,这个来自瑞典的小众品牌以不小众的气味火速出圈,但我们今天要推荐的,算是Byredo中比较冷门的,光听名字就感觉很柔美的春日花序~

我其实一直觉得花香调有点上头,但这款就刚好,留香时间也不太长,淡香让整体闻起来也不会难受~

初闻就感觉是那种乖乖美女身上的味道,很清新的花香调,不俗,闻久了也不会腻~

这款香的主调是铃兰,是那种带着绿叶青草香的味道,像是雨后花园,各种花朵含羞半吐,超级清新温柔~

缪缪 滢蓝

Miu Miu L’Eau Bleue

入坑miumiu的一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它的包装!属于【就算买回来不喜欢了,但也不会后悔摆着就很赏心悦目】的那种!

有人说这款有点像之前出的miumiu同名,但细闻还是有很多区别的,滢蓝当中的清新感更强一点~

这款跟刚才的春日序曲有一点像,但这款的花果香味要更明显一点,整体更活泼可爱,适合年轻女孩子~它虽然清新,但不清冷,更多的是热情张扬的甜美调~

初闻的铃兰花夹杂着些许的茉莉,还有一丝果子的香甜,紧接着类似绿叶又好像柑橘的酸涩调慢慢流出,不过整体有些平,没有太大起伏,是唯一的缺点(我认为)

爱马仕 尼罗河花园

Hermes Un Jardin Sur Le Nil

我真的对柑橘调的香水情有独钟!记得小时候好像看过一本书,书中对妈妈体香的描写就用到了橙子味的香水,只不过当时没闻过确实也没什么概念,只觉得好像特别迷人。

后来长大总是留意类似的香水,直到闻到这个尼罗河花园,我想,应该就是它了!

这款尼罗河花园其实是个中性香,男女都可!

前调酸酸涩涩的葡萄柚和柑橘直接打开我的心,慢慢地芒果的香甜丝丝流露,但又不是完全甜腻,接着是淡淡的花香,应许是等待盛开的荷花,柔和得像月光下的倒影,最后竟化作一丝奶味留存。

我第一次闻到还是觉得挺新鲜的,能把酸味甜味苦味糅合得这么好,每一个都恰到好处,淡而清新,甜而不腻~如果预算只够买一款香的话,一定要试试这个!

梅森·马吉拉 春日公园

Maison Margiela Springtime in a Park

又是一款为春天而生的香水!最初爱上梅森马吉拉的是温暖壁炉,和冬天特别搭,后来又入手了这款,立马集齐春冬!

这款春日公园真的是可以直接唤起我春日记忆的那种。

初闻是甜甜的宛若娇羞的少女,紧接着是一丝酸意,让味道变得清新了起来,好像步入刚下完雨的公园,最后清透的绿意慢慢收尾,超级温柔纯净~

祖玛珑 樱花

Jo Malone Sakura Cherry Blossom

之前我对樱花的味道是没有概念,毕竟这种季节限定植物一年也见不了几次,但祖玛珑的这款樱花真的一下子给我拉到了那个漫天飘着花瓣的春天,而且层次感特别丰富,不同时间闻到都有不一样的感觉。

虽说这款也是花香调,但和前面几款不同的是,这款的酸味更加靠前,开场就是佛手柑带来的猛烈酸味,甚至有点柑橘的感觉,仿佛初春刚长出的新芽~

慢慢的花香味和含羞草的绿感渐渐变强,樱花少女般稚嫩青涩的感觉就来了,最后变成脂粉香,好像樱花正努力绽放,又漫天飘舞的感觉。

欧珑 茉雨心柠

Atelier Cologne Lemon Island

欧珑的这支很多人说适合初夏,但我觉得也很适合明媚的春天,层次分明,三调搭配非常有趣,是水分很足的感觉~

整体呈现的是海洋花香柑橘调~我之前对海洋调的味道并不是非常感冒,但这款融合得很不错,让人忍不住想猛吸!

初闻是猛地青柠气息,酸涩但沁人心脾,这明亮的开场瞬间俘获了我的心,紧接着茉莉的清香慢慢流出,夹杂着咸咸的海水味扑面而来,这个清新感是我爱的,好像在春日海边心无旁骛地漫步,活力而有力量~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关于春日香水的内容啦,也是我对春天的个人理解~

近期魔都总是阳光明媚的的样子,真的让人忍不住想出去踏春(预计周六日去)宝贝们那边的天气好的话也可以出去走走啦~去周边的公园看看草,去浪漫的街道看看花,莫辜负好春光啦~(人员密集的地方还是要戴好口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