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穿上这支永不落俗的香 你就是高级本身

十点种草

关注

文章来源: 十点种草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喷了这个香水,出门被搭讪200次?!

作者:莉耶

穿上这支永不落俗的香你就是高级本身,如果说服饰是可见的美化,那香水则更像是隐形的高定。当你与人擦肩而过的时候,好闻的香水味总是让人忍不住侧目,有时高级并不需要通过外表的华丽去修饰,一瓶香水就够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几款好闻不过时的经典高级香。

阿蒂仙·狂恋苦艾

王尔德有言:“苦艾酒可能是世界上最富有诗意的东西,一杯苦艾酒与一轮落日又有什么区别呢?”

前调的苦艾酒会带着些野性的苦味,后面又仔细嗅嗅又变成了迷人的广麝香,霸道又不失温柔。而后原本刺烈的苦意中,逐渐透出独特的草本木质香,冷杉、松树混着焚香淡淡铺开,给人一种深沉稳重的温暖感。

前调:黑加仑 

当归 苦艾

中调:生姜 广藿

胡椒 豆蔻 

八角 丁香

后调:冷杉 焚香 

松树属性:中性香

整体香气野性又诗意,原始浓烈药香的冲击感,中后段苏醒的冷杉焚香的清冷感好似隐忍暗涌的情愫在焚香的抚慰下终归于平静。

阿蒂仙·寻找蝴蝶(EDT)

最初见到它是在电影《Me before you》中男主在去世之前给女主的信中写到:“我一直觉得这款香水很适合你”。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去了解这款香水,这一见便无法自拔,刚喷的时候就有一股若有似无的花香,晚香玉的香气清新馥郁,随后橙花、茉莉的香气喷薄而出,混合着草木的青涩给整体温柔轻巧的白花气息增添了几分几乎无法捕捉的绿意。

香调:花香调气味:晚香玉 

橙花 茉莉

椴树花 

属性:中性香

这瓶的白花香调有种洗净铅华的淡雅之美,如果晕白花却又喜欢这种温柔清新感的大可以试试这款,说不定能重建你对白花的信心。

阿蒂仙·梵音藏心

石庙中袅袅的烟绪,喧闹中开辟的无人之境,我耳听繁华,眼见繁华,将最嘈杂的人间之愿揽入怀中却从未被沾染分毫,打开盖子的一瞬间凑近就能闻到隐约花果淡泊的香气,迫不及待轻喷在空气中,牡丹和荔枝清甜的香气,在浓墨重彩后转瞬即逝,接踵而来的是辛辣的香料味和微末的焚香气息,随后辛辣逐渐淡去,焚香却历久弥新,混合着醇厚的皮质及木质的温暖。

前调:牡丹 荔枝

小豆蔻中调:茶叶 香根

焚香 雪松

辛香料后调:皮革 纸莎

鸢尾花属性:中性香

前调的花香和尾调的甜味都不易被察觉,整体焚香的气温很浓重,浓厚的宗教气息中夹杂着一丝苦味,让它更像是庙宇视角下的凡尘间,世人多是未至苦处 不信神佛。

Byredo·无人区玫瑰

第一次认识它是被这句香评一击而中:“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而后发现它不该是热烈的玫瑰,而更像是心头皎洁的白月光。不同于其他的玫瑰香,它以微弱的辛辣开场,粉红胡椒裹挟这玫瑰的香气席卷而来,淡淡的清香在鼻尖缠绕,树莓花的气息逐渐跳出来,烘托着玫瑰的香气愈加温柔。尾调的纸莎草又给这荒漠的基调增添了一分绿意。

前调:粉红胡椒

中调:玫瑰 

树莓花

后调:纸莎草

琥珀

属性:中性香

通篇玫瑰虽然作为主调却并不香甜,不论是香调的过渡还是香气的展现都很柔和,就像茫茫的荒原上的玫瑰,于晨露四起时绽放,它的温柔与美好夹杂着清,纵是万千柔情也不乏铮铮傲骨。

Byredo·白色浪漫

我知道那些记忆中的纯净与美好都是关于你。前调是冰凉的醛,皂感很明显,中后调时花香和木质香会逐渐透出来,此时皂感变成了背后的衬托,浪漫干净的同时又不乏清爽,自带美好与纯净。

前调:玫瑰 醛

粉红胡椒

中调:橙花 牡丹

紫罗兰

后调:檀香木 

麝香

属性:中性香

这瓶名字虽然叫浪漫,但感受更多的是它的“洁净”。不管是干净的橙花和麝香营造的基调,还是中间穿插的牡丹香气,都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为它一成不变的纯洁所动容。

Byredo·荒漠孤魂

“如果你感到孤苦无依,那么抱紧我吧”,乍一听名字好像凄凉又清冷,其实一喷会反应过来它其实是哪里来的小调皮鬼。它不是一支冷傲的香,开篇便是人参果香甜的气息,让人很难和它的名字联想在一起。没多久中调紫罗兰的粉感和奶檀木的香气就出来了,最后以龙涎香和雪松收尾,带着几分克制的温柔,这种流动着的暖意让人一时之间难以捉摸。

前调:黄葵 

人参果

中调:紫罗兰 

檀香木 

木兰

后调:龙涎香 

雪松

属性:中性香

虽说花果香很明显但又不像其他花果香那种甜腻腻可爱,它更像是在深夜独自开着的昙花,有着别人不懂的小意温柔,隐藏在黑夜和高冷的外表之下,让人捉摸不透的却又引诱着你去探索。

潘海利根·琴酒

是什么让一个从来不喝酒的人迷上了杜松子酒的气息,或许是它的神秘感让你甘愿沉沦。杜松子酒本身苦味很重,但是前调中的杜松子却干净爽朗,很是特别。唯一不足的可能是当归、肉桂的加入,可能会使前调显得有些刺鼻,但只要悄悄耐下性子,等到中调的小豆蔻和鸢尾根散发出来你就会感受到它的温柔缱绻。伴随着皮革的木质感逐渐变得干燥沉静、气质出尘,尾调的琥珀和樱桃的甜味慢慢浮现,好似揭开一层层面纱,冷漠的背后皆是触目可及的温柔。

前调:当归 肉桂 

橙子 

杜松子

中调:小豆蔻 

鸢尾根 

皮革 胡椒后调:香根草 糖 

樱桃 琥珀

属性:中性香

它就像是在喝下满腹辛辣的松子酒后,才吐露出明亮通透的爱意。玫瑰与皮革的香气才层层递进,细腻之处尽显温柔,一个生性冷淡的人却有着滚烫的内心,闻起来颇有种冲突的美感。

潘海利根·月亮女神

在古希腊的神话中,月亮女神又称“双角的星星女王”,她的双面属性有着独一无二的魅力,让人畏惧却又着迷。轻轻喷一下就能感受到很明显的青柠气息,略带酸感的青柠水气和苦橙交相辉映,营造了一种淡然又皎洁的氛围,中调的玫瑰不带一丝艳丽的气息,它更像是用手搓碎的玫瑰,指尖带着青涩的香气,后调清冷的杉木和麝香的温暖相互调和,淡雅又清新,香气绵长。

前调:柠檬 苦橙

香柠檬中调:玫瑰 茉莉 

杜松子后调:冷杉 麝香 

龙涎香属性:中性香

它由柠檬橙香开启,而后过渡到玫瑰和茉莉,清新温柔的花果香气,既不突兀又不过分甜腻,尾调落在水生木香上,明快又轻盈。用一句话形容它大概是,初见你时人群中独自美丽,遗世独立大概就是这个味道了吧~

潘海利根·致命温柔

是什么让一个从来不喝酒的人迷上了杜松子酒的气息,或许是它的神秘感让你甘愿沉沦。刚喷上是一股松软的脂粉气,淡淡的,而后紫罗兰香味发散出,软软糯糯的奶香的木质麝香,天真干净又温柔,非常的舒服,像是微甜的白色气泡水,干净又温柔。

前调:油桃 绿叶中调:苹果 铃兰 

茉莉 茶叶 

香草

紫罗兰 

后调:麝香 琥珀

橡木苔

檀香木 

属性:女香

不得不说名字起的是恰如其分,淡淡的脂粉气和若有似无的果香,掩映在暖甜的麝香与琥珀中,就是对致命温柔最好的诠释,它的温柔是无声无息不疾不徐的,让你如沐春风没有片刻的负担。

这些香水的都具有淡心静气的内敛感,很符合东方高级感的调性,高贵矜持、欲说坏休,很值得入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