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原来香氛才是法国女生的情绪排毒法则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海报时尚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今日心情___,宜选香!原来这才是法国女生的情绪排毒法则...

作者:海报编辑部

知道香味能带给女孩子多少快乐吗?

美食香、柑橘香、花草香...有时候对东西的渴望单是靠味道就能满足,不一定非要触摸和拥有,味道也能营造出想要的“海市蜃楼”。

比如我吧!因为在办公桌前摆了晶石香薰,午休“起床”的效率都有变高;

跟备用口罩揣兜里的永远都有瓶Q香,口罩和香水的“cp”不仅不会闷气,还增加了点欢愉感,在过程中找快乐,说的就是我们这种人吧。

而且香氛近两年也有取代口红成为新一代“社交名片”的趋势了,至于原因...戴口罩的苦恼大家都懂。

话说,正是因为如此,编辑发现不少“同类”:喜欢“怪味”,比如说:风油精的味道(🙋🙋🙋)、指甲油的味道、书本的印刷味、泥土的味道...(欢迎来补充)

光是这几个字往这一摆,就能勾起那根愉悦的神经,鼻子开始“流口水”...(味道虽好,请别贪“吸”)

之前有人称这是一种“恋物癖”(褒义词!褒义词!褒义词!),用夸自己的话说就是对香味有天生的敏感。

早前还觉得自个的鼻子怎么如此“怪异”,竟喜欢不是香水的香,现在想想,我这鼻子早就脱离了传统的束缚!!

制香界有句话:没有埃及的香精,就没有法国的香水(冷知识:香奈儿香水的香精早期就取自埃及香精:五个秘密)

最被人津津乐道的当属埃及艳后,被称为“埃及最懂香水的人”,一度斥巨资打造出了“香膏花园”满足业余爱好。

当时出访罗马帝国时,在船只上涂抹的香料水(她自己研究出来的一款香)还衍生出:“未见其人,先闻其香”的盛况;莎士比亚专门为埃及艳后写道:“芳香四溢,就连风都为其痴情”。用现在的网络语言说,埃及艳后走过的地方,连空气都是香的...

香水在埃及的法老时期就形成了一种“文化”,从宗教祭奠到日常生活,香味都被广泛使用,甚至有特定的“香水礼仪”...没药、麝香都得是贵族才能用的。

贵族之间的文化全世界通用。

在《绝代艳后》中玛丽皇后的衣物、手套、扇子都得用香水泡,闻起来越香,证明地位越高...据传她在逃亡和被砍头时,还不忘保证全身香香的(美女的倔强)。

路易十四更是一绝,命令调香师给他每天研究一款新香,要不就砍头...

当然,随着各种香水调配加入化学技术,调配方法被越来越多人掌握,慢慢也不再是贵族的专享。

特别是CHANEL No.5香水,完全打破了当时香水的概念,再经过玛丽莲·梦露那句著名的“广告语”推广,香水一时之间,成为女人拥有魅力的象征。

当然时至今日,香味不仅是“闻香识人”,更具情绪价值。清甜、温暖、冷冽...各种香气用无形的魅力拉满“氛围感”,为情绪排毒。

在这方面最会的一定有法国女人的位置,在她们的“用香守则”里,香味有多种面孔,是私密的代表,也是愉悦身心的象征。

比如说在《The Scent of Desire欲望香氛》中,作者Rachel Herz 说道:“跟其他感官体验相比,气味更能改变我们的情绪和心境。这是因为大脑中处理气味、情感、记忆和联想的独特连结。”

一款香氛,不仅是调配技术与原料的加持,更有情绪与香调的结合。

不知道西班牙女人用什么香?

檀香让人感觉到平静、集中注意力,平衡身心;香草让人感觉到温暖,给人一种被拥抱住的感觉;茉莉独具“醉人感”,提升自信心;白麝香清新、净化情绪;香柠檬提神醒脑,缓解焦虑感;粉红胡椒给你一种视野开框的即视感,冰冷中还透露着难以捉摸...

香水就一个缺点:好闻到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给人安利好东西的心情就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气都气不着🤷‍♀️

🉐️,今天选香就去掉繁文缛节,跟着心情选吧。

GRASSE TOKYO古拉斯拓悠Sasso天葵香手作陶瓷香氛蜡烛 160g 日本进口

HAIBAO特别价:¥339.00

先不说味道,单是看到GRASSE TOKYO古拉斯拓悠Sasso天葵香手作陶瓷香氛蜡烛的外包装,就有种扑面而来的沉稳、幽静的气息。

外包装都是由匠人手工烧制而成,每个陶瓷罐都是不一样的形状,浑然天成的美感与禅意也因为匠人精神传达的淋漓尽致。

香味上以天葵香为主调,整个香味变化偏向于明丽轻快,中间还会夹杂着绿玫瑰的温柔感...用一个故事情节形容香味带来的感觉:走在京都弯曲的石板路上畅快呼吸,此时阳光正好,周围还有鸟叫,手里还拿着寺庙里求来的签...惬意至极🌹

法国Cote Noire 限量系列中杯香氛蜡烛

这一款香氛是那种华贵大气的感觉,将凡尔赛宫的贵族浪漫气息发挥的淋漓尽致。

香氛的浮雕设计参考了法国宫廷的设计美学,单是摆在那里就足够让你身心愉悦。

OK,收!“花痴”完外观,再来说香味。

我最推荐的一款是【法式早茶】香,它是木香调香氛蜡烛。

前调:红茶

中调:雪松、香草

后调:琥珀、东方百合

点燃那一瞬间红茶香气扑面而来,80%的清新脱俗+20%的苦涩组成独具一格的慵懒感,让你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后面有雪松、琥珀的加入,让味道越来越清香,竟然有种红酒喝多了的微醺感。

相信在很多人心目中,罗意威香水一直是“高级有质感”的代表,甭管是味道还是整体设计都将自然与艺术相结合,整体的味道设计是属于那种闻到后让人“上瘾”的。而且,很难撞香。

Loewe罗意威香水15ml 空气香水/罗意威之水/空气幻想/光之缪斯白色木兰花

如果你喜欢“自带冷感”的气场,一定要试试【罗意威之水】,用一个词来形容整体的感觉:秋意渐浓。

前调:佛手柑、柑橘、日本柚子

中调:锡兰红茶、白胡椒

后调:雪松、檀香、麝香

它比一般的清新香调香水多了点层次感,前调柑橘的清新香气闻起来“略显寻常”,有点像是水果香气(柑橘)扑面而来。

大约过10秒左右,中后调锡兰红茶、雪松、檀香的加入,让味道显得更具更次感,每次的呼吸都能感觉到味道有着细微变化,越闻越上瘾...

依旧用一个词形容萧邦的香水——《伊丽莎白》的天然贵族,华丽、大气、金光闪闪的味道呼之欲出。

Chopard 萧邦马达加斯加香草香型香水

前调:香柠檬、茶叶、橙花

中调:香草、焦糖

后调:雪松、香根草

这款马达加斯加香草香水的味道主要是东方木香调。

它的风格有点“大女人”,有柑橘香气的清新香气、绿叶的春意盎然气息、香草的甜味,在此次过程中还有雪松、木香来做“调和剂”,不甜不腻,一不小心喷多也不会觉得浓郁刺鼻。

还有一点非常令人着迷,所有过程的变化都会夹杂着草木的味道,如果你喜欢清晨夹带着泥土的清香,一定会对它流连忘返。

有没有对《康顿庄园》着迷的?🙋最近在重刷!!

潘海利根的香水一直有香水界的《康顿庄园》的称号,可以这么说:香水的品牌历史记载着英国光辉的维多利亚时代。

“兽首系列”中每瓶香水都被赋予一个贵族身份,以此来描述英国皇室贵族之间的权力角逐与英式贵族风,看外观的设计就能感受到贵族风光下的另一面。

而且英国皇室也非常吃潘海利根讲的故事,给了两个皇室认证的title,爱丁堡公爵于1956年及威尔斯亲王于1988年颁赠(划重点:潘海利根绝对是少有的近百年的皇家认证品牌!!)

潘海利根(PENHALIGON’S) 乔治勋爵的悲剧(麋鹿)男香75ml

潘海利根(PENHALIGON’S) 乔治勋爵的悲剧(麋鹿)男香是整个兽首系列的“核心人物”(个人感觉也是虽好看的一瓶香水)。

乔治勋爵是标准的老钱,地位显赫,一举一动都代表贵族绅士,表面上有妻子和女儿,背后的情人与私生子欲打破“平静”生活,而妻子那边呢?对此事与乔治勋爵心照不宣,同时也在筹划不为人知的故事。

香调:干邑白兰地、木质香、零陵香豆

因为是款男香,整体的味道更显“大气磅礴”些。

东方木质香为主但是少了清冷感,多了些温暖辛辣的味道,以及干邑白兰地的酒香、烟灰气息,闻起来自带“文化沉淀”,隐隐中还会有点“魅感”,之前跟朋友探讨过它的味道,粗略的用一句话形容:香味的变化就是“老男人”的魅力。

有没有发现,香氛越来越多成为一种“社交工具”,越来越多人喜欢用香氛展现生活状态、心理变化。

也许,在某种层面上,香氛有时候比我们自己更懂那些“碎情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