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香水也有盲盒?玩的就是心跳!

十点种草

关注

文章来源: 十点种草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这年头香水都出盲盒了?

作者:莉耶

哈喽姐妹们,莉耶来咯!

之前推荐香水的时候,就有很多姐妹说没专柜可以试香,总怕盲买会出错,那其实香水小样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第一次买香水,不确定自己喜欢的香型,还可以直接选择盲盒小样,这种不确定感,收到会更加惊喜~

今天莉耶先来给你们试试水,精心挑了两家看起来比较靠谱的香水盲盒小样店,激情下单!莉耶买的这两家基本代表了现在市面上有的香水盲盒型了,品牌赠礼&分装。如果是想外出携带的姐妹推荐买第一家那种有喷头的,想多试几款的姐妹可以选择第二家那种分装的,价格相对来讲会低一点。

今天刚收到,趁着这股热乎劲儿,现在就给你们开箱~

盲买第一家

收到的时候所有的香水都装在一个丝芙兰的袋子里,打开之后里面的小样看起来也非常正规,每个都有单独的品牌卡做包装。

鸟巢-木槿

前调:鸡蛋花 椰子

中调:橙花 栀子花 晚香玉

后调:琥珀

属性:女香

刚闻这支的时候它的椰奶香调有点明显,但不是那种很浓郁的感觉,夹杂着一点花香的清澈感。奶香淡去之后,会嗅到很明显的木质花香,给人暖暖淡淡的感觉,还蛮好闻的~

个人觉得这支其实不太挑年龄和场合,整体香调的变化都是比较偏大众审美的,属于不太会踩雷的款,留香也还不错,比较明显的缺点大概就是扩香不大行了。

迪奥-Miss Dior

前调:血橙

中调:玫瑰 橙花油 牡丹

后调:广藿香

属性:女香

这支迪奥小姐有好几个版本,我抽到的这款是EDT版。开场是清新的果香,随后曼妙的玫瑰和牡丹的香气溢了出来,再用轻柔细腻的白麝香收尾,将浪漫甜美的感觉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款香整体给人的感觉是既少女又成熟,恰到好处的甜而不腻,很适合轻熟龄的姐妹们使用,约会出门不知道用哪款的姐妹,选它准没错!

娇兰-热带青柠

前调:青柠

中调:绿叶 热带水果 无花果 糖

后调:零陵香豆

属性:中性香

娇兰这支虽然叫热带青柠,但是闻起来总感觉有种泰式椰浆的感觉。前调柠檬的香气很淡,中调奶香和无花果的甜味很明显,完全没有想象中青柠的酸涩感,反而整体感觉甜美又温和。

尾调的零陵香豆给它加分不少,多了点细腻踏实的归属感,让整体的层次更加丰满了。总体来讲很适合没有攻击性的,软软绵绵的女孩子用~

CLEAN-绽放玫瑰

前调:树莓 香柠檬 橘子 玫瑰 

栀子花 茉莉 麝香 橡木苔 香草 琥珀

中调:玫瑰 栀子花 茉莉 麝香 

橡木苔 香草 琥珀

后调:麝香 橡木苔 香草 琥珀

属性:女香

这支刚按下喷头的一瞬间就知道是CLEAN的风格了,虽然整体的基调是花香调,但是又有着很明显的皂感,属于清爽又女人的一款香,它家的整体风格都很适合平时喜欢极简休闲风的姐妹们。

前调是是比较偏少女的花果香调,树莓的气息很明显。中后调隐藏在背后的皂香愈渐清晰起来,就像霜降之后的玫瑰,带着氤氲的水汽,散发着清爽凛冽的迷人气息。

梅森·马吉拉

沙滩漫步

前调:香柠檬 粉红胡椒 柠檬

中调:依兰 天芥菜 椰子

后调:麝香 雪松 安息香脂

属性:女香

梅森马吉拉家的香水一向以复刻某个场景出名,沙滩漫步这款也不例外。前调的香柠檬和胡椒就像夏日的海边沙滩,咸咸的海风带来清新的气息。中后调的椰香像融化的椰子糖,混在麝香里,编织出奶奶的海岛浪漫。

整体的花香调很突出,依兰花浓郁的香气加上椰子的奶香,是一款很适合夏天用的清甜少女香,留香时间也很长,很适合甜呼呼的女孩子用!

华伦天奴-心声

前调:香柠檬 橘子

中调:橙花 栀子花

后调:苔藓 香草

属性:女香

前调充斥着浓浓的花果香,有点上头。香草的存在,也让它的中后调显得格外浓郁。但还好有苔藓中和一下甜腻的气息,尾调闻起来会舒服很多。

整体感觉很女人的一款香水,但是商业香气息有点重了,也没什么比较突出的记忆点,莉耶觉得有点表现平平了。不过千人千好,可能有的姐妹就喜欢这种脂香调调也说不定呢~

佩枪朱丽叶-青梨

前调:梨

中调:超级龙涎醚

后调:麝香

属性:中性香

前调是甜美甘醇的青梨汁,有点小甜。中调的时候龙涎香会逐渐凑进来,再混着后调温暖的麝香,会让整体的梨香变得淡淡的,多了点清爽细腻的格调~

不愧是佩枪朱丽叶,果然有两把刷子,能把果香做到澄澈细腻又有记忆点,整体闻起来给你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欧珑-加州盛夏

前调:橘子 克里曼丁红橘 杜松子

中调:罗勒 胡椒 八角

后调:檀香木 柏树 香根草

属性:中性香

前调就像切开一只新鲜的橙子,充满汁水感的清甜果香,柑橘调总有种让你莫名觉得清新的魔力。中调八角茴香加上后调的海地岩兰,减弱了单纯果香带来的单薄感,让它的尾调多了一丝沉稳的暖意。

这瓶完完全全就是夏天的味道,喷上它就像秒回炙热的夏天、闪耀的阳光,整个画面都是很有活力的感觉,氧气少女首选香水~

盲买第二家

第二家乍一看虽然包装有点拉胯,但是香水的种类比较全,大牌热门香、小众香都有,不介意包装简陋的姐妹还是可以入手试试的。

不知道为什么范思哲这款云淡风轻给我的感觉很像香奈儿的蔚蓝男士,都是水生木质香调的代表。范思哲这款前调比较甜,充斥着强烈的香柠檬和杨桃的气息,中调有点果香向木质香转的意味,雪松的气息逐渐明朗起来,尾调又给人木质花果香的感觉。

虽然它的定性是男香,但是整体闻下来的感觉,男子气概展现的并不明显,反而女孩子用会很特别的,给人一种值得信赖、自信洒脱的感觉。

前调是典雅的桂花香,中后调麝香、琥珀的木质感,裹挟着诱惑的韵味,喷上这款就感觉自己无时无刻不散发着,女人与生俱来的自信与性感。

这款香整体给人神秘又迷人、优雅又性感的感觉,要说谁最适合拥有这瓶,那肯定是时尚性感的都市女性了~这款的留香时间也蛮久的,但是前调晕花香的姐妹可能会觉得有点冲,建议可以前一晚喷在衣服上,第二天再去闻,你会爱上这个味道。

刚喷出来的气味很像把新鲜的柠檬皮搓破,汁水四溅,很清新的感觉,慢慢透出一点生姜的辛辣。留香比较短,气味变化的又很快,一不留神前调就溜过去了。

整体柠檬的气息比较明显,比较简单的古龙香,闻起来也蛮舒服的。很适合想要衣服香香的,但又不想香水有过多存在感的姐妹用~

前调是清新香甜的果香,中调牡丹和桃花的明媚娇柔感逐渐显现出来,最后以馥郁沉稳的麝香收尾。单看香调表会觉得前中后调很丰富,但实际上变化不明显,层次感略有欠缺。

扩香和留香方面也表现平平,但是属于盲入不容易踩雷的香型,很适合刚接触香水的姐妹们,但是不建议入大瓶,毕竟不够出彩~

莱俪这款是莉耶今天试下来,最有男子气概的一款香了!前调有种很浓烈的柏树果球碾碎的味道,带着很强的侵略性。中调香调由辛辣逐渐转向柔和,以烟草和香柠檬的气息做底,显现出香根草和焚香的气息。

尾调很像加了冰块的檀香木,让相对温和的木质感多了些凉凉的感觉,就像带着书卷气息的温柔绅士,给人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感觉。扩香和留香方面也是没的说,送男友不知道选什么好的时候,选它准没错~

虽然梅森马吉拉这款是男香,但是它前调的乳脂感真的好明显,再加上木兰的香气,整个调调都是香香甜甜的。中后调男香的气息才开始显现,朗姆酒+烟草让它的香气逐渐变干涩,安息香穿插在里面,显得格外的优雅惬意。

整体闻下来就是甜口烟草+皮革的感觉,有点斯文败类的既视感,很适合比较内敛的男生用。梅森马吉拉家的扩香和留香都是良心级别的,香气久到根本停不下,虽然有点小贵,但这钱花得值!

前调的玫瑰存在感不强,几乎一闪而过,随后就是辛辣胡椒的气息。后调打底的广麝香很有意思,配上雪根草和开司米木有种木质中夹杂着泥土香的感觉,还挺特别的。

尾调的留香时间很久,到最后有种夹着陈皮的药香感。这款建议入手前最好还是先试香,整体风格还是比较大胆小众的,适合追求禅意的佛系女孩子用~

“像你的人”这款开篇就很吸引人,就像刚捣碎的薄荷,沁凉冰爽的感觉以千军万马的姿态向你袭来,而后散发出酸涩的柠檬和葡萄柚的气息,有点像清甜的果酒。中后调绿叶混着柔软的麝香慢慢浮现,充斥着细腻的水润感。

总体来讲是薄荷作为主调的香水,气味也是清爽怡人的感觉,社交距离下路过身侧,就像耳畔吹来一阵清新的风,给人带来清冽的冲击力,很特别的一款香水。今天所有的试香里,莉耶最偏爱这支~

这支虽然叫“白茶”,但是茶香并不浓郁,反而花香很明显。前调是很清新淡雅的鼠尾草香,中调鸢尾花的柔美逐渐显现,最后以木质麝香、琥珀收尾,给人很悠扬舒心的感觉。

这款也是盲入不会踩雷的一款香,整体的风格偏向于淡雅的清香,大部分场合下都很适用。留香和扩香方面表现也还不错,性价比很高。

这瓶也是调香很大胆的一款香,前调辛辣的胡椒、烈酒夹杂着烟草味喷薄而出,随后凛冽的冷风伴着雪松的香气扑面而来,带着强势的侵略性。尾调渐渐散发出一股檀香味,暗暗透着些木质皮革的气息,绵延悠长,让人忍不住安心沉沦。

要说什么样的男生适合这款香,莉耶觉得大概是那种别人面前冷冷的,只愿在你面前露出痞痞的笑的男生吧。喷上它总会带来出其不意的暖,霸道又温柔的感觉~同样留香时间很长,超推荐的一款男香!

盲盒玩的就是个心跳,所以没抽到自己心心念念的香水小样也没关系,说不定就意外收获了一支更喜欢的香水呢~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我们下期再见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