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知道你陷入回忆了但是先别陷 先来闻闻这支香水!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开箱评测局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知道你陷入回忆了,但是先别陷,先来闻闻这支香水!

作者:有记忆的

是乌冬。

这两天乌冬一直在想一件事,究竟什么能重现记忆?面对日日工作的痛苦,乌冬是真的很想穿越回每一个放假的前夕,再去感受无数次外面的秀丽山河和悠闲时光。

那问题又回到这里,什么能重现记忆?

有人说是音乐——

有人说是画面——

其实以上在乌冬看来都是,但还是想再加一个选项,那就是气味。闻到熟悉的饭菜香味便想到一家人其乐融融吃饭的场景,嗅见青草香就能在脑海中描摹出上次旅行途中,是怎样在林中和同伴一起奔跑笑闹……

“记忆是无花的蔷薇,永远不会败落。”

从气味出发,许多埋在我记忆深处的瞬间都被一一唤醒,因此今天乌冬想和局长们聊一聊拥有瞬间穿越记忆能力的气味,借香水之名,重温旧时记忆。

桂花香

每次闻到桂花香气,就感觉能瞬间魂穿小时候在外婆家的日子,在院子的桂花树旁支张桌子,吃着刚出锅的点心,一边看月亮一边听他们大人唠家常,这可以说是我最温暖的记忆。

杏、桃子等水果被调香师模拟成回忆里最勾人的桂花气,碰触到鼻腔的一霎那,似是又重逢十月的桂花月夜,这就是RE调香师的月落桂子。

月落桂子 ——RE调香师

40ml/238元

前调:佛手柑、杏、桃子、丹桂

中调:玫瑰、小苍兰、月桂叶、银桂、盐津陈皮

后调:雪松、粉香、白麝香

中调丹桂、月桂叶接连上场,将原本清润的桂花气息加浓加厚,阵阵幽香绵远悠长,隐约的甜意渗透四周,桂花的温柔感这个时候就变得格外明显,最后雪松、白麝香稳稳托起似是要落下的桂花,给整体香调增添层次感,叫人实属欲罢不能。

比起它作为一只香水,乌冬似乎更喜欢将其当作香薰来使用,当桂花香氤氲整个房间,一年四季都像处于那个桂花挂满枝头的夜,温暖惬意,如此鲜活自然的香气,自然也是不挑人的,只要喜欢桂花,便可放心冲。

太妃糖

其实一直不太喜欢吃甜的来着,青春期那会情绪起伏比较大,父亲每次看到我情绪低落就会给我颗太妃糖,陪我安静坐会,心就会莫名的安静下来,可能这就是我喜欢太妃糖的理由吧。延续到现在,即便因为工作远离家乡,但心情不好的时候吃颗太妃糖,闻到那种甜甜的奶香气,就感觉能有点活力了。

太妃糖的外号一出场,便奠定了它甜香的基调,没有过多其它气味的加持,这就是一支打开就忍不住感叹“啊,原来是颗太妃糖啊”的甜美香水。

Creme d’nude ——mac

50ml/555元

前调:橙花油

中调:焦糖、麝香、绒面革

后调:香草、黄葵

整支香奶香味十足,麝香和绒面革给单纯的奶香加了层粉糯的感觉,像是糖块已经融化在口中,丝丝缕缕顺着食道滑下,甜进胃里。

浓郁的奶香气息,和可爱甜妹的适配度达到顶峰,清纯甜美不腻人,喷上它后,每一次的回头,都是夏日里的心动,真的让人很难抗拒如此甜美的诱惑啊!

烤栗子

食物的味道吧,尤其是冬天烤栗子的味道,还有焦糖瓜子味,一闻到就觉得很热闹,是过年时候家人们聚在一起,叽叽喳喳讲各种有意思的事情的味道,细碎又温馨。

闻到壁炉火光的一瞬间,“温暖”两个字就没离开过我的脑海。

壁炉火光 ——梅森马吉拉

100ml/599元

前调:公丁香、粉红胡椒、橙花

中调:板栗、愈创木、杜松

后调:香草、秘鲁香脂、开司米酮

公丁香和粉红胡椒营造出一种干燥的木质味,似是一把火烧着,便能将早已放好的板栗爆开壳,让人想不闻到那股香甜可口的板栗味都难,同时,香草的甜意也给整支香添了层清透又潮湿的感觉,像是在暴雨倾盆的夜晚,坐在噼啪燃烧的火炉旁,安静的吃香甜的烤栗子和瓜子,怎么看都像幅暖融融的画。

如此饱含暖意的味道在凛冽的寒冬使用最为恰当,非常适合每一位温暖又热爱美食的局长,但美中不足的是留香时间不算长,大概两小时左右,不过看在它闻起来温馨又治愈的份上,这点不足也算不得什么了。

寺庙

很喜欢寺庙的味道,那股檀香味平静又饱含暖意,每次闻到就好像能看到穿着灰袍子的僧人行走在寺院的各个角落不急不躁地模样,也能看到各种蜿蜒小路,真的很神奇,这种感觉能荡平我躁动的心绪,也能在难过的时候给我慰藉。

提起寺庙香,就不得不提到禅道,无论是从名称还是从其气味勾勒出的画面,都很凝神静心。

禅道edp  ——Diptyque

75ml/989元

前调:玫瑰、桃金娘、柏树

中调:檀香木、雪松

后调:辛香料、琥珀、麝香、巴西红木

喷出的一瞬间让乌冬差点以为谁把一颗新鲜柏木锯开了,片刻刺激过后,留下的尽是湿润清甜,紧接着檀香木和雪松开始散发古朴气息,仿佛瞬间将刚刚还站在林间小道的人拉入庙宇中,气味沉静又亲切,最后麝香和琥珀给整支香加了些温度,干燥的木质香铺开,沉稳又踏实的托住思绪翻涌的你。

中性香调倒是很百搭,几乎不挑季节性别,留香时间也算令人满意,幽香的檀木气息能在身上呆好久,但是扩香能力没那么强,大概只有自己能闻到,不扰人,很适合沉静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契合禅道这个名字了。

青草

啊,那必定是带露水的青草味啊!上学的时候起大早,还不太清醒的时候闻到路边青草味,就像一下子把体内昏沉的浊气驱走了,整个人清醒过来,还能顺便感叹一句,“啊,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呐!”

清晨还带着蒙蒙水汽便被割裂的青草,被手大大薅一把的草坪,想象一下那个味道,就是初闻Apsu的印象。

Apsu ——ulrich lang

100ml/668元

前调:绿叶、紫罗兰叶、芫荽、香柠檬

中调:睡莲 茶叶 茉莉 鸢尾花 粉红胡椒

后调:麝香 雪松 乳香 琥珀

前调绿意混合着泥土中散发的水汽,湿润着侵袭你的鼻腔,而后随着泥土气削弱,白花调缓慢溢出,像是从地上飘飘然来到半空中,清甜水润,待水汽散去,白花飘落回草地,整体香调沉淀下压,从此处便有了些叶落归根的沉稳感。

不得不说,ulrich lang做这种自然的气息很有一手,对青青草地的还原度很高,而且使用起来不挑人,但由于本身是水生白花调,有些局长可能会晕香,建议心动的话先去试个香哦~

墨水

这得说到高中时候,每天忙着学习忙着写字,也忙着谈恋爱(ahhhhh大家别学我),他写的一手好钢笔字,身上便一直有种淡淡的墨水味,饱读诗书也有柔情蜜意,是提起“绅士”这个词我第一个能想到的人。

花似乎是科颜氏模拟墨水味的主力,依兰和百合花联手,打造出一种有墨水感的复古花香气,那稍微有点类似墨水“臭臭”的感觉也便从此而来。

原创麝香 ——科颜氏

50ml/888元

前调:橙花、香柠檬

中调:依兰、百合、橙花油、玫瑰

后调:麝香、零陵香豆、广藿香

一直到此刻,原创麝香都还是个“正经香”,但科颜氏当然不满足于此,自带粉粉动物感的麝香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七情六欲迸发,是文采飞扬的知识青年,也是携手相伴可以放肆拥吻的爱侣,展开的温暖臂弯及其适合依偎拥抱。

中性香的好处就是不挑穿香者的性别,女生穿它有多酷飒自是不用说,日常出门没问题,男生穿会有点非同寻常的小性感,留香时间大约6-8小时,还是蛮持久的。

旅行

这不能说是记忆,应该是我想要拥有的记忆,想去比亚利兹漫步金色沙滩,看庞大的巨石和浪花,想置身绣球花丛感受这座小城,我想切身体会这些。

没人能拒绝夏日柑橘调的香水,就像没人能拒绝比亚利兹的海岸。

比亚利兹 ——香奈儿

50ml/699元

前调:蜜橘、香柠檬、橙子、柠檬、葡萄柚

中调:橙花油、绿叶、铃兰

后调:麝香、广藿香

像是把香柠檬、柑橘和柚子一个不留的捏爆,誓要把清新感拉满,汁水四溅,淡淡的酸涩混合着大比例的清甜,无论怎么体会,都感受不到一丝甜腻,只有清爽,通体的净透,尾调海水裹挟着柑橘味潮涨潮退,轻轻柔柔的包裹着脚踝,傍晚漫步海边的惬意感大抵也是如此叭。

不同于一些少女感十足的甜香,这支比亚利兹更适合落落大方会有一些柔情的女孩子,美中不足就是留香短,适合平日里叠喷使用,而且柔柔的味道有些局长闻到会有些困困,因此做侍寝香使用也是很推荐的。

城市

是喜欢旅游的小姐姐一枚呀~不同的人文环境,确实会铸造不一样的城市,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味道,提起名字便能自然的联想到当时旅行的记忆,或艳阳高照,或细雨缠绵,只要去体会过,都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叭。

Le labo是有点懂城市的,它家推出的城市限定系列,可以说是还蛮能还原这座城市给人带来的印象的。

Gaiac 10 Tokyo 东京

50ml/2790元

标签:愈创木、麝香、雪松、乳香、墨水、沉香

Gaiac 10用其美好、充满生机的木质香调,吸引了一大批人,坚硬、密实的盖亚克木搭配淡淡的麝香与雪松,安宁沉静,宛若深夜的东京,中性香调也适合所有人群。

Baie Rose 26 Chicago 芝加哥

标签:粉红胡椒、公丁香、雪松、麝香、琥珀、玫瑰

热情、火辣,是芝加哥的代名词,也是这支Baie Rose 26想表达的氛围,粉红胡椒混合麝香与雪松,妩媚又悠然,像一曲爵士乐,吸引着好奇的观众一步步沉沦,这种有些肆意的香气,更适合性格热情外放的局长们。

这些味道或浓或淡,或日常到能随时体会,或限定时间地点耐人寻味,但都是往事的重现,是心中难以被割舍的记忆片段,希望局长们不管用什么方式,都能将最温暖幸福的记忆保存下来,那我们今天就这样咯,拜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