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神秘纯净 清冷疏离的冬日味道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美妆AKUMA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氛围香分享|神秘,纯净,清冷,疏离...

作者:AKUMA

你们喜欢的冬日味道是什么样的?

有人说是寒气中的一股暖泉;

有人说是山林间的一颗冷松;

有人说是人声里的一抹静寂;

但我想着,或许也定义不了,与其说“买”香,不如说“寻”香。

春夏我偏爱柏林少女,但一到秋冬,它自带的欢脱甜溺倒显得有些许的格格不入。

毕竟人总是会有点“甜”不动的时候,大多与“今日心情”相连,所以我就想到“修女”这瓶。

主香调:茉莉、焚香、麝猫香

秋冬的冷涩几乎是从骨子里钻出来,自恋的“小感觉”被“冻”的梆硬,内心深处少有的文艺却在此时活络起来。

生命降生凡尘,化为年轻懵懂的少女,该怎么描绘她的美丽呢?

我想,清新淡雅的茉莉应该诠释得很好,甚至还夹杂这一丝似有若无的脂粉香,这女子应是美不胜收。

花一般的年纪,还未零落成泥,便又从俗世中脱离回那一片纯净的虚无,燃起的一缕焚香裹着麝香的气味。

那便是这块净土的无字之名,平静也祥和。

这种洁不染尘的意境,你说,是不是多少有点“仙气”在了。

着实有些勾人的香调,我从来都不知道以橙花做开场能摆出如此...称得上动人妩媚的做派,让我那得不到回应的好奇心也开始催促起嗅觉器官。

我也顺带体验了一把香料之间的起承转合。

香味倾入鼻间...

我闻到了只有花草“精灵”们才有的柔美之态

其中的轻盈和馨香渲染出一股子俏皮的灵动感。

这厢还未唱罢,余香便混着后来居上的琥珀、麝香两位犹自摆弄,到底是纯真还是性感,却是不可分说。

当充满无限感性的气味接着遇到了清冽的雪松

你猜会发生什么?

是有点撩,又有点“谁都不爱”的意思

总叫人猜不透,又心生迷恋

前调:橙花、缅栀花

中调:琥珀、麝香

后调:雪松、克什米尔木香

我不知道这香的名字如何定义,琥珀霞光,但它的香味又告诉我,这也许就是一种如浮光掠影般抓不住的绚丽光晕。

神秘的海市蜃楼,应是它的加分点。

我把它定义为寂寞时追随浪漫的促使者、寂寥时沉溺欢喜的诱发剂。

时而自相矛盾,却又百无禁忌。

它“反骨”的点从香调的铺设就可以看出,不同于其他按规矩分前中后三层香调的香水,它选择了...

黑与白

两股截然相反的香调路线交织在一块儿,是不是听着就很有意思,很合我口味。

黑香调:禁忌之花、香根草、广藿香

白香调:橙花、晚香玉、麝香

神奇的是,香味的混合闻着却一点也不觉得奇怪,不是平分秋色,而是相互融合交杂形成的别样花香,残存了几丝脂粉味和奶香。

就像刚学会化妆的年轻女孩

不会过于成熟地彰显自己的风情

但明媚纯粹的眼睛和充满好奇的的眼神

却也是难得的魅力

或许我们也可以把它类比作一首少女的恋情,神秘好奇,活力张扬。

秋冬里难得的纯净气味,估摸着说的应该就是它了,网上说它是男香,但管他呢,香无限定么不是。

我把它选上,无关于它给我欧亨利式剧情,好怪,又好迷人。

前调:橘子、柠檬、香柠檬

中调:芫荽、小豆蔻、粉红胡椒

后调:广藿香 香根草

怪哉,开场的柑橘味甚至连皮都还没掰扯干净,就连枝儿带叶的一起来“营业”了。

有股子清新中的火急火燎,我觉得这应该是这家伙最初生牛犊的时刻,一股子纯净的朝气。

没过多久,寒潮降临,最初香甜清爽的果味走得十分干脆,连脚印都被厚厚的雪覆盖,没半点影子。

这时候的我,只感受到森林与雪的静寂。

风带着这股冷意从林间穿过

有那么一点不染尘世的意境

好似走的随意,好似又在寻找什么

仔细一瞧,原来是到站了

掀开冷意的门帘,里面是架起小火炉,捂着汤婆子的微暖,雪中木屋是也。

冷却又近人情,我想也许就是它往里面搁了一咩咩粉红胡椒的作用,不辣,就是一瞬间的柴火味喜人。

初生明媚的木香,夹雪潮湿的木香,人情暖意的木香,好怪,又好迷人。

本来已经看淡了玫瑰味的香水,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小说里的温柔刀,刀刀取我“性命”,我想大约就是这瓶“一生之境”了。

前调 杏仁奶 大马士革玫瑰

中调 紫丁香 橙花 茉莉 八角茴香

后调 麝香 雪松 香草精

上来捂我鼻子的就是一只粉嘟嘟小团子的手,这应该是杏仁奶的专属开场方式。

掌心里满是孩童时期自带的婴儿奶香,还夹杂着那个时候的宝宝霜味,熟悉却又陌生。

仿佛透过鼻子里的经络

联接大脑内记忆中转站的深处

传来“咿呀咿呀”的声音

而记忆列车缓缓向前开,孩童的稚气和奶味也随之渐渐消散。

画面里开始冒出了一团层次分明的花簇,好像是清雅的紫丁、温暖的橙花以及清甜的茉莉。

风是它们之间的混合剂,逐步释放又层层交叠。我知道,原本粉嫩的小团子该是褪去了幼年懵懂的稚气,成了阳光下极具活力与温柔的女子。

享受着令人舒适的微甜,也不知从什么时候,空气里的甜香中夹杂着一缕微辛的茴香气,快醒醒,温柔的仙女也带着扎人的毛刺儿呢...

故事的最后,由清淡的麝香交织清冽的雪松来做一个收尾。

剧中的主人公也悄然迈入时间之境,睡梦中细数短暂又丰富的一生,脑子里播放一张张彩色的幻灯片,以及一段温润绵长的bgm(背景音)。

要说其间到底有多少余味流转,仿佛也不是很重要,只知道最后一刻冒头的香草应是她“甜”与“幸福”的最深记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