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面霜都用不对 难怪你越来越丑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从祖母时代的蛤蜊油,到妈妈时代的大友谊面霜,再到各位宝宝们如今化妆台上琳琅满目、功效不同,价格千差万别……面霜可以称之为女人护肤最好的朋友。(来源:瑞丽网)

随着时代的变化和美容行业的多元化发展,面霜在功效分类上也变得越发精细,让面霜发挥最大功效,真的不是买买买然后一通乱用可以解决的。

不想毁容的日霜和晚霜必须分开用

在护肤功效和成分上的确存在很大的差异,如果用错不仅不能起到护肤功效,让价格昂贵的面霜变面部砒霜,让肌肤状态更加糟糕。

日霜夜间用等于穿着丝袜去睡觉

日间,身体处于清醒状态,肌肤中的水分与自身的抗氧化能量会随着情绪、工作强度及气候变化以及紫外线的伤害而发生变化,容易对肌肤细胞造成消耗,使肌肤看来疲干燥暗沉,甚至产生老化现象。

所以,日间保养品通常含有SPF成分,为了对抗日间外在灰尘、有害物质附着肌肤,质地也会相对轻薄易吸收,甚至直接采用乳化技术,强调对紫外线与环境伤害的防御力,而这些特性如果在夜间发挥作用,则像是给肌肤穿着丝袜睡觉,不仅不会产生护肤功效,反而会加重肌肤负担。

资生堂-时光琉璃御藏-日间防护霜

一款质地清爽的24小时日常保湿霜,使用后肌肤感觉舒适和明显的水分均衡;在吸取和吸收空气中的水气时,帮助肌肤减少水分的流失。

雅诗兰黛红石榴日霜 590元 50G

为肌肤深层补水、注入能量,提高肌肤保湿因子含量,强化肌肤屏障,充沛肌肤水润度。红石榴精华添加咖啡籽油及橙皮萃取物,能复原肌肤年轻活力,红石榴精华帮助肌肤持续抵御外界侵袭。重拾肌肤年轻活力。

晚霜日间用等于自动美黑霜

夜间是生理机能自律调护的休息阶段,人体进入休息状态,肌肤的修护功能也相对增加,此时滋养成分卓越的晚霜在睡眠中为肌肤提供修护能量十分重要。所以相对与日霜,晚霜质地更加丰润,成分也以滋养修复为主,更有聪明的厂商将如维他命A等怕受到阳光的照射而变质的成分加注其中,让TA们藉由睡眠让肌肤慢慢吸收,不会因流汗, 空气污染等因素影响效果。

不过,也正是因为晚霜常常做的过于营养, 又是针对夜间慢养修复肌肤,所以很多无法一时吸收, 在日间使用不仅会影响吸收效果,更会因为护肤产品油腻而影响上妆效果。

赫莲娜全新“极致之美”菁华修护滋润晚霜

灵感源自诺贝尔奖重要课题——“染色体端粒研究与保护”,蕴含全新专利“夜活植物分子生命链Molecular Nocta-Sap™”,能同时保护染色体端粒及细胞基因来延缓细胞衰老,开启彻夜修复奇迹。夜复一夜,肌肤完全舒缓,深彻滋润,轮廓紧实,重焕青春光彩。

保湿面霜日夜都能用 氮素质地选错照样闭口出

以成分的安全性为首要原则的保湿面霜倒是可以安心的日夜都用,但因为大多保湿面霜含基础的油分较多,过量使用会对肌肤造成负担,如果想提升使用效果,则可以采取轻薄涂抹、少量多次的原则。如果还觉得不够滋润,可以在夜间将保湿面霜配合修护功效的睡眠面膜一起使用,可以为肌肤构建更加强大的保湿层对肌肤温和无刺激,让肌肤水润。

Caudalie葡萄源莹润保湿水凝霜(冰淇淋霜)260元 40ml

富含欧缇丽独家成分红酒酵母和有机葡萄水,给肌肤充分补水保湿,并提高肌肤自身的免疫力。使用有机葡萄水,令肌肤洁净清爽,是美容护肤的不二选择。

ProX博研诗 沁润健颜润肤霜 290元 40G

以基因科技为背景,精确甄选全新谷蛋白疗肤水能复方,联合多种高度有效成分独特组合,帮助调节细胞缺水的紊乱状态,直击四大细胞缺水根源,解决都市肌肤干燥问题,从细胞层面发挥疗愈功能,回复健康水润肌。从根源处帮助解决肌肤缺水干燥紊乱状态,从细胞层面发挥疗愈功能,回复健康水润肌。

科颜氏高保湿面霜 300元 50ml

一款质地清爽的24小时日常保湿霜,使用后肌肤感觉舒适和明显的水分均衡;在吸取和吸收空气中的水气时,帮助肌肤减少水分的流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