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郑爽朴信惠20+就显老 还不是因为这道法令纹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都说最容易出卖一个女人年龄的是脖子和手上的肌肤,因为护肤时这两个部分容易被我们忽略。那么我们每天认真护肤的脸部肌肤是否已经做到万无一失了呢?可她们为什么还是不小心中招了?(来源:ELLE中文网)

先卖个小小的关子,看两组对比图,找一找最容易出卖年龄的是脸部的哪个部位?

张曼玉的美代表了一个时代,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法令纹的逐渐加深再也挡不住岁月对女神的“毫不留情”,好在女神的气质是不凡的(这是一种不需要看脸的美)。

作为都是90年的人气小花,都是如花的年龄,不过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相比较李沁的元气脸,暴瘦后的朴信惠明显的法令纹和下垂的苹果肌是不是稍显年纪一些?(还是脸嘭嘭地减龄有木有)

答案很明显了吧?!

对,出卖你年龄的就是 法!令!纹!

法令纹又称木偶纹/八字纹,它是位于鼻翼边延伸至嘴角上的两道纹路,有些人会从单边先开始长。当你不笑时如果也能看到纹路,那说明法令纹已经开始爬上你的脸颊了。

有了法令纹会让你看上去面部肌肤松弛下垂,面部肌肉凹陷,并显得有些严肃,失去亲和力,所以才有“老态”的感觉!而且法令纹不同其他鱼尾纹,它可以出现在任何年龄的脸上,不信你看看这些明星实力证明“有法令纹和无法令纹”的差别!

20岁+的阶段

代表人物:郑爽

郑爽暴瘦期间,瘦到脸都脱相了,胶原蛋白都没了,笑起来的法令纹也就十分明显。话说90后的郑爽才20+哦,还是右边圆润点的小爽可爱。所以20+的妹纸们可别忽视了这个问题哦~

代表人物:林允

林允十分有元气的脸庞是她的标致,不过不知道是因为受到“上镜胖十斤”的困扰还是怎么?突然减肥的她,脸也一下瘦了一大圈,突然的瘦很容易令皮肤松弛,所以法令纹也就不小心找上了她。

30+的阶段

代表人物:唐嫣

少了灯光和妆容的加乘,唐嫣的法令纹也不小心暴露出来了,并且右脸颊的纹路似乎更深一点,这可看出右脸颊表情更丰富些。

代表人物:刘诗诗

wuli美诗诗笑的时候,右脸颊的法令纹也十分明显,还好有饱满的苹果肌撑着,不笑的时候就没有法令纹的困扰,是不是看上去嫩嫩哒?

35+的阶段

代表人物:姚晨

姚晨的脸是真小,几乎没有什么肉感,所以笑起来特别容易露出法令纹,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不注意,不笑的时候法令纹也很难藏住,这和天生的脸型也逃不了干系。但可以发现对比姚晨早期的照片,后期保养得当的她法令纹浅了很多。

代表人物:张柏芝

张柏芝年轻时饱满的瓜子脸超美超上镜,但也因为后期暴瘦,导致皮肤松弛,大笑时法令纹十分深刻,还是微笑时饱满的脸颊看上去更惹人爱和亲切。

那到底怎么会暴露法令纹或令法令纹更明显呢?

No.1:脸部表情丰富

嘴角上扬和颧骨周围的肌肉形成的张力会让法令纹的纹路紧绷,所以平时十分爱大笑、抿嘴、单边咀嚼东西、还有抽烟的人都会加重法令纹在脸上的纹路。平日里多注意表情,多让苹果肌放松。

No.2:暴瘦过后↓

暴瘦不属于健康的瘦,一下子减重很多,不仅整个人看上去不健康,肌肤也会变得松弛,尤其女人在20岁之后,胶原蛋白流失加快,若再过度节食减肥,肌肤没有支撑力当然就毫无弹性了,所以别在做“排骨女孩了”!

这时候圆脸女孩的优势一下就出来了↓

No.3:天生就有↓

还有些人天生的脸型会容易显出法令纹,比如颧骨比较高、下巴比较尖的人或面部肌肉不够饱满的人等等。这时候,只有保证肌肤有足够的水分和营养,才能让肌肤有足够恢复法令纹纹路的弹性,并注意护肤时的提拉按摩以及提前抗衰老。

所以碰到以上情况的时候,首先尽量控制下自己的表情和不要暴饮暴食、忽胖忽瘦。但是说实话没有表情怎么能愉快地生活?!所以最最最关键还是,该如何隐藏如此增龄的法令纹?

STEP1:预防法令纹

针对人群:20岁以下&不做表情时看不出法令纹

纹路不是一天就产生的,预防很重要。在护肤中结合按摩手法是预防各种皱纹的最简单又最便宜的方法了!

根据图示用清洁过的手涂抹上精华油在脸部按摩,图4和图6是专门针对法令纹的。按摩不仅可以提拉紧致,也能促进脸部肌肤的血液循环,更让后续保养品更好地吸收。

配合这些产品效果更好:

HR赫莲娜至盈无痕精华 RMB2980/30ml

特点:哪里有皱纹涂哪里、局部充盈肌肤

完全模拟玻尿酸注入原理,层层释放玻尿酸能量,促进胶原应激再生,哪里有皱纹涂哪里,由内而外,充盈肌肤,重回青春。

IOPE艾诺碧碧奥生源抗皱紧致精华乳 RMB560/40ml

特点:针对法令纹效果明显

富含视黄醇的科技配方通过胶原蛋白活性作用,集中促进胶原蛋白的健康生成,通过激活长寿基因彻底抗皱,用简单的方法达到最佳效果。

STEP2:缓解法令纹

针对人群:20岁以上&做表情时法令纹深刻&不做表情时也能看到轻微法令纹。

方法1:利用按摩仪器

高科技的仪器的确对缓解脸部皱纹以及提拉脸部线条有很强的辅助型,如今市面上的各种仪器也非常多,要买正规产品,并且使用仪器要配合护肤品,以及每天坚持。

这些仪器的口碑好:

黎珐(Refa)微电流铂金滚轮美容按摩器 RMB2190

这款网红按摩器想必大家都知道,可以用于脸部和身体,通过微电流双流滚轮揉捏360°完美塑肌,可使面容紧致不再浮肿松弛,人工按摩手法促进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从末端提高新陈代谢,令肌肤更有弹性。

雅萌(Ya-Man)RF射频再生美颜机HRF-3 RMB2399

HRF-3是HRF-1机型的升级版,新增了眼部护理功能。它能有效促进脸部血液循环并能起到缓解眼袋、黑眼圈、淡化法令纹、鱼尾纹的作用。还能激发胶原蛋白再生,减少皱纹,紧致面部线条。

方法2:吹气

还记得《来自星星的你》中这个桥段吗?说吹手套可以抗衰老,看起来有点滑稽,这个动作的确做不到抗衰老,但是吹气的动作,可以辅助我们锻炼法令纹附近的肌肤弹性,直接用嘴鼓气也是同理。这个动作随时随地都可以做。

STEP2:缓解法令纹

针对人群:20岁以上&做表情时法令纹深刻&不做表情时也能看到轻微法令纹。

STEP3:隐藏法令纹

针对人群:有轻微法令纹的任何年龄段的人

我们会发现有法令纹的位置,看起来颜色会深一点,所以如图采用局部遮瑕以及提亮是可以在一些时候隐藏你的法令纹。

这些产品可局部遮瑕&提亮↓

YSL圣罗兰明彩笔 星辰限量版 RMB425

特点:局部提亮

随时随地,提亮轮廓,隐匿瑕疵,轻松打造全天犹如聚光灯伴随的光感底妆。传统包装升级为盛载金色闪烁星星的限量包装。

Ipsa茵芙莎纯美无瑕修饰遮瑕膏 RMB290/4.5g

特点:完美遮瑕

混合三种颜色,调和出最适合自己的肤色。修饰局部瑕疵,遮盖肤色不均,持续实现具有透明感妆面。

STEP4:去除法令纹

针对人群:35岁以上,肌肤明显衰老、下垂,法令纹深刻。

如果是已经明显且深刻的法令纹,那想要去除唯一的办法只有微整形了(保养更多的是预防以及缓解)。如今市面上有很多针对去除法令纹的注射型针剂,比如:自体脂肪填充去法令纹、玻尿酸填充去法令纹等等。因为美容编辑没有注射过,不能给到更多的建议,若想要注射一定要去正规医院以及咨询正规医生,为自己的健康和美负责哦~

千万不要以为抗老是30+的人才应该担心的事情,年轻美丽的容貌一直需要你的呵护和保养,别让任何一道皱纹出卖你的年龄!保养起来吧,girls!

图片部分来自网络、Pinteres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