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敷完深层清洁面膜后如何保养肌肤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清洁是护肤的基本步骤,而深层清洁面膜更是人手必备的洁面品,但如果使用不当,就得不到想要的效果,那么,深层清洁面膜多久做一次呢?下面带大家一起来看看。(来源:PCLADY)

清洁是护肤的基本步骤,而深层清洁面膜更是人手必备的洁面品,但如果使用不当,就得不到想要的效果,那么,深层清洁面膜多久做一次呢?下面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深层清洁面膜多久做一次?

很多MM们都认为深层面膜需要天天做,这样就可让肌肤更洁净,其实深层清洁面膜每周使用次数不宜超过2次,尤其是干性肌肤,建议一周敷1次即可,对于容易出油的T区,可以局部使用3次深层清洁面膜。

做深层面膜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很多MM都知道在敷面膜前,需要彻底清洁肌肤,但不知道角质过厚也会影响清洁面膜的效果哦!所以需要先去角质,这样可令清洁效果更佳。

敷清洁面膜要注意什么?

敷清洁面膜与敷普通面膜也是一样的,需要避开眼唇四周,特别是眼周肌肤,需要距离2-3公分距离,并要避开眉毛及发际边缘,因为清洁面膜在快干时会导致紧绷感,如果过于接近眼唇周围会让肌肤提前老化。

冲洗深层清洁面膜时注意什么?

需要冲洗的深层面膜,在冲洗时应一边用水一边用指腹轻轻揉搓,将面膜充分洗掉,对于易于忽略的部位更要充分冲洗,有些泥状的深层面膜成分较小,会吸附在角质层上,如果不彻底冲洗,会造成肌肤干燥。

敷完深层清洁面膜后如何保养肌肤?

敷完深层面膜后马上就要进行肌肤保养工作,这时一定要选择无酒精的化妆水,避免再次清洁肌肤,造成肌肤敏感,最后涂上乳液,避免肌肤缺水提前老化。

深层清洁面膜需要分季节使用吗?

深层清洁面膜一年四季都应该使用,特别是在油脂分泌过多的夏季,更应使用,避免油脂堵塞毛孔,引发各种肌肤问题。

温馨小贴士:深层清洁面膜是不能代替洁面乳每天使用的,频繁地使用深层清洁面膜,过度地去除角质油脂,很是皮肤受到严重的伤害,因此一定要切记!

深层清洁面膜是清洁肌肤必不可少的,上面的知识大家一定要懂得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