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熬夜后如何保养皮肤 5个方法拯救熬夜肌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很多女性朋友常常因为工作等原因不得不熬夜,那么在熬夜之后该如何护理肌肤,让肌肤的伤害值降到最小呢?(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熬夜对女人的皮肤伤害时极大的,不管你多天生丽质,一旦养成了熬夜的习惯,久而久之皮肤问题就会层出不穷,最终就会导致皮肤的提前衰老。可是很多女性朋友常常因为工作等原因不得不熬夜,那么在熬夜之后该如何护理肌肤,让肌肤的伤害值降到最小呢?

一、尽早做好皮肤清洁

虽然你可以晚睡,但是不要等到睡觉前才清洁皮肤,尽量早点清洁皮肤也可以减少肌肤的负担,预防痘痘粉刺。另外要保持水油平衡,要加强控油跟补水,使用保湿产品,给肌肤补给水分与营养。有必要的话加上修护精华液,刺激胶原蛋白增生和修护肌肤,加强细胞活力。

二、补充维生素C

加班熬夜会让皮肤的胶原蛋白流失,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有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动物肉皮富含胶原蛋白(如猪蹄、猪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也可以口服1片维生素C。但切忌要少食辛辣食品,特别是油性肤质的朋友,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敏感性皮肤应尽量少食海鲜。酒精类饮料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要尽量少用。

三、做好高度保湿护理

晚睡、熬夜和过度疲劳让肌肤锁水力变差,干燥。所以洁面后要尽快涂上保湿效果好、易吸收的美容液。最好先用化妆棉沾满美容液,直到化妆棉呈透明状态,可以透视看到手指,然后从脸部中心开始,用使皮肤稍微下陷的力度轻轻按压肌肤。对于易干燥、易黯沉的眼部周围及嘴巴周围需进行细致涂抹;易干燥的脸颊要充分涂抹,最后用整个手掌,轻压肌肤上残留的化妆水,使其充分渗入肌肤。

四、补充水分

熬夜时肌肤容易出油,其实是因为肌肤缺水。如果不注意处理,大量的油脂堆积在脸上就容易堵塞毛孔,滋生痘痘粉粉刺。这时可以用一款清爽的化妆水泡纸膜敷在脸上,快速为肌肤补充水分,再擦上有控油功能的凝露,这样就能控制油脂的分泌,又能使皮肤保湿。熬夜加班还应该让室内空气通畅,并保持一定的湿度,这时在室内准备一台加湿器就显得必不可少啦。

五、熬夜一族要学会做的按摩操

对付黑眼圈,有一套最简单有效的眼部按摩操:四指搓热,按压整个眼睑,从内眼角按往太阳穴,再用中指按压太阳穴;每次按压都要重重地按下,再轻轻地提起。

如果早上醒来发现脸还是肿,那就要用按摩来帮忙。睡前用无名指按摩眼窝位置,有助淋巴循环。早上起来按眉头的搅竹、眼间的晴明、眼尾凹处的瞳子和承位,以呼气按、吸气放的方式进行。针对脸部,则用手指尖配合呼吸按动面颊,由耳垂边方向至鼻颊骨旁边,同样是呼气按、吸气放,很简单却很有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