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鸡肋还是万能瓶 正确开启隔离霜使用方式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一股迷思,明明我们的化妆包里中已经有了防晒、粉底、BB、CC…为啥还要再花钱买瓶隔离霜给自己?隔离霜到底是隔离了什么?隔离霜到底是化妆包中的鸡肋还是不可或缺的神器?这期大咖来接招我们特别邀请到明星造型师张进老师坐镇,来和你聊聊隔离霜的二三事。(来源:瑞丽网)

乖乖回家:张进老师好!想问一下,我是偏黄肤色,选隔离的时候不太会选到底是紫色适合我还是绿色适合我,或者更多颜色?不懂如何修正肌肤颜色的搭配法。

张进:这位网友要选择紫色的隔离。在色彩学中,紫色的对比色是黄色,因此紫色最具有中和黄色的作用。它的作用是使皮肤呈现健康明亮、白里透红的色彩。适合普通肌肤、稍偏黄的肌肤使用。

绿色:色彩学中,绿色的对比色是红色!绿色隔离霜可以中和面部过多的红色,使肌肤呈现亮白的完美效果。另外,还可有效减轻痘痕的明显程度。适合偏红肌肤和有痘痕的皮肤。

白色:白色是专为皮肤黝黑、晦暗、不洁净、色素分布不均匀而设计的。当使用白色的隔离霜之后,皮肤的明度增加,肤色会立即看起来干净而有光泽度。适合晦暗、色素不匀的皮肤。

蓝色:可以加强肌肤的透明感,在肤色较白或需要打亮的部位。蓝色不同于紫色,它可以较“温和”地修饰肤色,使年纪大的皮肤看起来“粉红”得自然、恰当,而且用蓝色修饰能使肌肤显得更加纯净、白皙、动人。适合泛白,白得有点不健康,年纪大而皮肤缺乏血色、没有光泽度的女士使用。

金色:如果你希望拥有健康的巧克力色皮肤,那么金色隔离霜是最好的选择。此外,金色隔离霜还可以让皮肤黑里透红,晶莹透亮,充满活力!适合肤色较黑的人,或追求麦色健康肌肤的人。

捶你胸口:请问老师,听说隔离并不是真的能隔离掉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这是真的吗?如果是这样,那隔离的主要作用又是什么呢?先谢谢老师啦!

张进:本质上来说,无论他具有多少功效,隔离霜还脱离不了膏霜,所以它并不能完全隔离所谓的脏空气、彩妆、电脑辐射。但这也不是绝对的事情,因为现在很多新科研产出的隔离霜都渐渐增加了自己的功能性,所以会微微带有一些隔离的脏空气、彩妆的功效。相信未来隔离霜的功能会越来越强大。

现在隔离霜的主要作用就是两点:防晒和修饰肤色。隔离霜最早就是为了能使妆容更加细腻、服贴,调整皮肤肤色儿发明的,所以也可以叫它为妆前乳;后来隔离霜中添加了防晒成分,也就成了防晒隔离霜。隔离霜中所用的防晒剂和防晒霜中所用是一样,通常分为有机防晒剂,物理防晒剂两类。

扬:请问一下张进老师,隔离霜和妆前乳是一个作用的产品么?两个有什么区别,可以同时使用么。

张进:隔离霜和妆前乳某种程度上说确实属于同一种东西,他们唯一的差别一个是有颜色的一个是透明质地的。隔离霜适合对自己皮肤状况不满意的人上粉底前修饰肤色。例如,紫色粉色可以去黄,绿色可以去红。妆前乳。透明质地,用于上粉底前平滑肌肤并让妆容更持久。要问隔离霜和妆前乳哪个先用哪个后用,其实没太大讲究。一般来说,如果隔离霜质地比较偏厚重,就先用,如果隔离霜的质地比较偏粉底液状,较轻薄的话,就在妆前乳后使用。使用间隔2-3分钟就好。

小黄人@ :隔离霜到底什么时候涂,是在乳液之后还是在乳液之前?涂了隔离霜之后防晒霜还要涂嘛?如果还要涂那隔离霜到底有什么用?还有隔离霜油性皮肤能用吗?就涂隔离霜的话,晚上还要卸妆嘛?

张进:隔离霜应该用在护肤品之后,彩妆之前。有些隔离霜是具有润色功效的,建议在使用前先摇一下,再取出适量,在面部点五点,由内向外涂抹均匀就可以了。如果你的隔离霜的防晒值足够高的话,它就已经是一个完美的防晒霜了,就不需要涂抹防晒了。至于“隔离霜油性皮肤能用吗?”这个问题,我是觉得完全OK的,很多隔离霜的质地都足够水润轻薄,不会给油性皮肤造成负担。

隔离霜与防晒霜一样,使用后的清洁工作非常重要,需要通过卸妆油或卸妆乳进行彻底卸妆洁面。隔离霜如同彩妆一般,卸妆不净极易摧毁皮肤。

Sarly:老师,您好!请问隔离一定要先用吗?我用紫色太白,用黄色太暗。所以我一般都是用紫色隔离加2号色BB混合使用,请问这样可以吗?

张进:这种使用方法完全是ok的!彩妆品的产生就是为了方便我们的生活,当然怎么舒服怎么来!BB霜和隔离霜的侧重点不同,隔离霜是隔离紫外线和修饰肤色,BB霜则是帮助提亮肤色、让皮肤更有光泽、遮住瑕疵,一起用不会起冲突。我有的时候还会把乳液和粉底混合一起使用,所以没有你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编辑补课时间:

隔离霜到底隔了了什么?

隔离霜是保护皮肤的重要化妆品,它对紫外线有隔离作用,实质就是防晒,但它的功能,又绝不只是防晒。如果要用用三个关键词来简单总结的话,就是“修饰肌肤问题”、“修正肤色”和“帮助上妆”。

底妆有了TA 50元粉底涂出500元妆效

每天都画着美美的妆示人,会直接导致皮肤晦暗不说,还极有可能松弛和闷痘,在妆前使用隔离霜,就是为了给皮肤提供一个清洁温和的环境,形成一道与彩妆间的保护屏,而且隔离霜能够帮你隔离脏空气,大多数具有防晒功能的隔离霜还能够帮你应付日常防晒工作,同时,部分隔离霜还能修饰肤色,是画出完美彩妆的必备步骤。所以,隔离霜绝对不是鸡肋!

隔离霜使用小诀窍Get!

一般的隔离霜都能起到修饰和调整肤色的作用,对于皮肤状态好的妹子来说已经足够,但对于有痘印、黑眼圈等问题的人来说,还是乖乖加上粉底这一步骤吧。而如果长时间处在室外的环境,别忘了涂抹专业防晒霜哦。

隔离霜 还别说你真会用

Step1:首先将隔离霜涂抹在颧骨的位置,这里容易晒到太阳,最容易长斑。记得涂抹时,使用中指和无名指由内向外轻轻涂抹,太过用力可是会长皱纹的哦。

Step2:由于鼻子部分容易油腻,用粉扑由上至下、以按压的方式轻轻带过就OK了。

Step3:眼睛下方同样不要忘记,可用无名指腹轻轻由内往外轻轻涂抹。

薇诺娜柔润焕颜隔离 138元 30G

羽般轻盈透感,盾般紧密防护,隔离彩妆与空气污染,抵御日光影响并均匀肤色,特别添加马齿苋精华、高原特有青刺果提取物等,令肌肤持久清盈,后续妆容更显服帖自然。

ZA新能真皙美白隔离霜 78元 35g

SPF26・PA++ 可以有效抵御日常生活中紫外线的伤害,抑制黑色素生成并防止新色斑生,珍珠色亮白微粒自然遮盖毛孔,调和肤色,使肌肤更健康明亮。

Origins悦木之源韦博士卓越防护隔离乳SPF-45PA+++360元30ml

为肌肤打造天然防护盾,卓效隔离彩妆、灰尘、紫外线、烟雾、汽车尾气等,强力吸收溶解重金属及各种污染物质

美素 冰清玉润粉嫩修颜隔离霜 240元 40G

轻盈一抹,空气感亲肤透气,即时修正暗沉不匀肤色,自然修饰毛孔、细纹等瑕疵,隔离彩妆及环境伤害,肌肤立现匀净润泽;同时凝粹白山茶的活性精粹,养出粉嫩好气色。

资生堂 透润隔离霜(SS霜) 390元 30ml

全新“羽感遮护技术”,羽毛般轻盈如“隐”随行,不堵塞毛孔或增加肌肤负担,同时开启抗UV、抗氧化全线防护屏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