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不让黑头影响你的颜值

新浪时尚

关注

黑头虽然不痛不痒,但非常影响肌肤的美观,而且它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让人恨得牙痒痒,却也无可奈何。夏天一到,它似乎长得比以前更多更快了!尝试过很多办法试图消灭它,但效果并不如所愿。肌肤上的顽固黑头,到底该怎么处理才真的有用呢?

为什么黑头问题在夏天变得愈发严重?

黑头其实就是肌肤油脂氧化之后呈现在毛孔出口的瑕疵,所以说,黑头的形成以及严重程度和肌肤的皮脂分泌水平有很大关系。夏季气温高,肌肤底层皮脂腺也会因此变得非常活跃,导致肌肤的出油量增加,另外,日晒以及高温也会加剧皮脂的氧化,这一系列的原因使得黑头问题在夏天变得更加棘手。

有没有什么一劳永逸的去黑头方法?

不管是干性肌肤还是油性肌肤,T区的皮脂分泌水平都要高于U区,所以鼻子上出现黑头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只要肌肤的新陈代谢一直持续,皮脂腺就会源源不断分泌皮脂来保护肌肤,也正因为这样,一次性的护理是不能防止黑头重新长出的,所谓一劳永逸的去黑头方法也很不切合实际。

黑头可以用手去挤吗?

当鼻子或者额头上出现黑头时,切忌用手或者其他工具去挤压清理,这样做虽然可以暂时使氧化皮脂排出毛孔,但却会伤害毛孔以及毛孔周围的肌肤,经常挤压清理黑头极易造成毛孔的器质性病变,让毛孔丧失弹力,变得越来越大。

撕拉型面膜真的会伤害肌肤?

其实,只要护理得当,使用撕拉型清洁面膜并不会伤害肌肤造成毛孔粗大。在使用撕拉型面膜之前,要充分洗净肌肤,使角质层变得柔软,这样附着在毛孔中的氧化皮脂也更容易被清理干净。另外,取下面膜时要逆着毛孔方向,由下至上撕去,动作一定要轻柔,面膜撕掉之后,要尽快使用具有毛孔收敛作用的化妆水或精华,促进毛孔恢复紧致。

到底该怎么改善黑头?

没有什么改善黑头的方法可以起到一劳永逸的作用,不过,在日常保养时可以通过使用含有水杨酸及其衍生物成分的角质调理液、面膜、乳液来调理角质层状态,抑制皮脂的过量分泌,或视肌肤的状况每周全脸或T去使用1~2次的泥浆面膜,深层清洁毛孔,这些方法都可以帮助改善黑头以及油光、痘痘等肌肤问题。

DR.NCD 温和匀润去角质凝胶 RMB158/50ml

推荐理由:疏通毛孔,溶解老废角质,瓦解顽固黑头、白头、改善毛孔粗大现象。激发胶原蛋白母细胞活性,增强皮肤弹性及密度。多重精纯高浓度抗氧化成分与天然抗刺激配方完美融合,能改善皮肤的角质代谢周期与血液循环,激发细胞再生潜能,使皮肤更加光滑有弹性。清透凝胶质地,富含透明质酸,去角质同时温和滋润您的肌肤。

雪花秀玉璨净爽面膜 RMB280/150ml

推荐理由:玉璨净爽面膜是一款令肌肤更加透亮洁净的撕拉型面膜。 玉竹粉末,蜂蜜,忍冬,为肌肤提供营养,提升肌肤亮泽度,细嫩肌肤质地。 独特凝胶质地撕拉型面膜有效清除肌肤死皮,肌肤更加清透自然。

EVE LOM亮采洁净面膜 RMB410/50ml RMB640/100 ml

推荐理由:获得多项美容大赏的肯定的明星急救面膜,深层清洁修护,改善疲惫暗沉,重现迷人光彩。深层清洁、镇定及加强保湿。改善疲惫暗沉肌肤,消除浮肿,使肌肤保有光泽。具双重功效,每周使用能深层清洁毛孔,亦可作为紧急修护面膜使用。有效深层洁净,镇静与保湿,肌肤重现生肌。亦可实时急救早上浮肿的眼睛,只需薄薄敷于眼睛下方即可。

IPSA粘土按摩面膜 RMB350/100g

推荐理由:泥状按摩面膜, 清洁多余角质,吸附毛孔深层污垢。洁面后取适量均匀涂抹于面部肌肤予以按摩。(避开眼部,唇部)按摩后,使用清水洗净即可。肌肤干湿状态均可使用,在干燥肌肤上敷5 分钟效果更佳。

SK-II嫩肤清莹露 RMB510/150ml

推荐理由:SK-II嫩肤清莹露特含BHA柔肤酸成分,有效去除黑头。BHA柔肤酸启动肌肤油脂分泌管理,平衡油脂同时又保持肌肤的水润。取适量涂于面部轻轻按摩,令清洁成分深入肌底深层移除肌肤内部老化细胞与角质,轻松去除黑头的同时又细腻毛孔。

DR.NCD 泡沫呼吸洁面奶 RMB128/120ml

推荐理由:天然发酵萃取有机酸,使皮肤白皙,带来光滑触感。天然发酵微粒子深层清洁毛孔,彻底清除污垢与皮脂,令肌肤紧实滑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