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毛孔大怎么办? 如何缩小脸部毛孔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对于女孩子来说,毛孔大会导致脸上皮肤粗糙,都说女为己者容,若是皮肤不好,足以让女孩子们抓狂,那么毛孔大应该怎么办?(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尽量少在电脑前

除非工作需要,尽量少面对电脑。研究表明,长时间对着电脑,会让皮肤毛孔扩张,而显示屏吸附的粉尘会粘在脸上,造成毛孔堵塞。每次用完电脑后都要记得洗洗脸,洗去那些附着在脸上的粉尘颗粒。

补水

补水也是收缩毛孔很关键的一步。肌肤的水分足够了,才会自动恢复正常的水油比例。而且只要让肌肤拥有足够的水分,水分就能帮助肌肤撑起毛孔,毛孔自然就会变小了。除了每天喝足8杯水还要经常做补水面膜。

饭团搓出毛孔污垢

防止毛孔粗大,清楚毛孔污垢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哦。家里面的米饭刚蒸熟的时候,趁热取出一小团,搓成球状后在脸上毛孔粗大的地方来回滚动,依靠米饭的黏度和热度将毛孔里的垃圾一并吸出来,使用这个方法能在一定程度上清洁面部肌肤,同时能组织毛孔堵塞,防止毛孔越变越大。

温水洗脸

用泼水的手法多次洗脸,让飞溅的水珠冲去卸妆产品。这种洗脸手法刺激较小,卸妆效果出色。避免使用含强酸或其他刺激性化学成分的洁面产品,不合适的洁面让毛孔越洗越大。水温要适中。水温过热会损伤肌肤让肌肤干燥,最终导致使得毛孔看上去更大。用毛巾吸去脸上的水珠,而不是用力擦去水珠。擦脸用力过猛会损伤肌肤。

去角质

不管是干燥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日,去角质工作都不能忽视。但千万注意,一味简单粗暴的去角质只能去除肌肤表面死皮,不仅无法深入到毛孔,还有可能伤害肌肤天然皮质膜,选择一款颗粒温和兼具补水效果的去角质产品是关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