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更换护肤品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护肤品是护肤必备,那么护肤品需要经常更换吗?更换护肤品需要注意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换护肤品品牌原因

1、产生依赖

因为长时间使用同一款护肤品会产生依赖,护肤品在前期的使用效果和到后期的使用效果差别很大,就是因为皮肤习惯了这款护肤品。

2、效果不好

用了一个品牌的护肤品之后,发现没有好的效果,而且还有副作用,这心里觉得一定是护肤品有问题,赶紧换了。

3、从众心里

某某朋友说这个品牌好,带一套回去试试,回去发现,别人说的好不适合自己。

哪几类护肤品要常换吗?

洗面奶,化妆水,面膜这些可以经常换新牌子,精华和眼霜尽量减少更换,精华和眼霜属于功效性产品,需要长期使用才能看到效果,所以别用了几天或者一个月觉得没有效果就开始心急的想换掉。

随着年龄增加,皮肤要求新的精华产品也在所难免。这时候更换同样要讲究循序渐进,应先从外围,也就是洗面卸妆产品和紧肤水换起,最后才是美白液和眼霜。

若要换,多久换一次比较合适

一般来说同一品牌的一套产品差不多用一年就可以换了,这样你的皮肤不会产生“依赖性”。大多数人一瓶都没用完,就等不及要更换了吧,原因也不外乎是:新产品,试试看;不能长期使用一种品牌;因季节变化而更换;听说使用效果好要尝试一下……

更换护肤品时需注意的原则

1、新产品,先小范围测试再用!

脸部肌肤跟手腕及耳后的薄厚度不同,因此在使用新产品前还是尽量将产品小范围地在脸部局部使用,才能知道我们的皮肤是否能真正适应。

2、注意更换的时间

当皮肤在经过太阳暴晒后、或冬天气候引起皮肤干燥时,皮肤的抵抗力会变得很弱,这个时候很明显也不是更换护肤品的最佳时期。

3、循序渐进的更换

在更换新的护肤品时,不要立刻就换,要在旧的同类护肤品还没用完时,就循序渐进的换用新的护肤品,两种护肤品交替使用,这样可以给皮肤一个很好的适应时间。

4、敏感肌肤不宜频繁更换护肤品

敏感肌一般要使用不含易造成过敏成分的护肤品,频繁更换护肤品会更容易造成肌肤不适反应。如果一定要换,要看清楚护肤品的成分,并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万一出现皮肤过敏应该立即停止使用。

5、更换新产品至少两周后才见效

肌肤一般要在使用新产品后,需要经过2周左右的自我更新及适应,即持续使用2两周,这时候,肌肤是否有改变才能判断产品好不好。其中保湿、光泽、细腻等效果在短时间内能很容易看出来,但是跟抗老有关的紧致度改善则最难体现,这也表明抗衰老是要打持久战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