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断货王#超级好用的口碑去痘印神器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读:高温的夏天是肌肤出油高峰期,磨人的痘痘小妖精也跟着来捣蛋!我们痘妹子都知道,虽然痘痘不难消除,氮素痘印却总是挥之不去,死死留着脸上拉低颜值,实在是比痘痘还可恨!今天本王就要带给你这些有口皆碑的祛痘印神器,还不赶快get起来!

这世上最悲催的事情莫过于,青春没了痘还在!如果还有比这更悲催的,那一定是痘痘没了痘印还在……

在我们的战“痘”日常中,痘痘从爆发到干瘪掉通常不会时间太久,大家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消耗在了淡化痘印上,因此如何正确祛痘印以及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去痘印产品肥肠重要!

分清痘印类型 才能对症下药

不过在你手祛痘印之前,首先必须要分清痘印的类型,根据痘印的颜色和形态可以分为这三种:红色痘印、黑色痘印、痘坑

痘坑仅用护肤品几乎是无法解决的,建议出门左转找医美。本王今天推荐的是专门针对红色痘印和黑色痘印的护肤品,为了对症下药,先科普下两种痘印的成因↓

红色痘印:红色斑是因为原本长痘痘处,细胞发炎引起血管扩张。但是痘痘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个平平红红的暂时性红斑。

黑色痘印的成因:痘痘的炎症反应激发了皮肤的防御机制,黑色素细胞为了保护皮肤,生成大量黑色素,于是黑色痘印形成。黑色痘印有点类似于色斑,持续时间久,淡化过程慢

新鲜的痘印都是红色的,陈旧后颜色会慢慢变深呈深褐色,之后就会慢慢变浅,这是痘印的自然演变过程,只不过这个过程很漫长,我们爱美的小仙女根本无法忍受!所以根据痘印演变的不同阶段选择合适的护肤品才是王道!

对付红色痘印 首先做好镇静消炎

红色痘印是一种炎症毛细血管扩张反应,我们需要做的是帮助肌肤消炎镇静消退红血丝,并强化皮肤的屏障功能,避免肌肤受到外界刺激加重炎症和发红。

护肤品你可以用这些:

1、雅漾舒护活泉水喷雾

敏感肌痘痘肌的最爱,几乎是人手一只的节奏!它的成分就是天然泉水,直接从源泉取水,无菌罐装。脸部发热发红有炎症时喷一喷,立马就能镇静舒缓下来。无论敏感痘痘肌还是健康肌肤,都能用它做日常的舒缓及补水护肤,可以增强肌肤耐受性,降低敏感度。

2、奥尔滨健康水

这款也是很多油皮和痘痘肌离不开的爆款网红水,它的主要有效成分是七叶树、甘草酸二钾配合金缕梅成分,具有消炎镇静、帮助肌肤伤口愈合的作用。痘友们都爱用它湿敷长痘发红的地方,炎症部位能够迅速得到舒缓!不过这款水含有酒精和羟苯丙酯这类刺激成分,所以敏感肌肤需要保持警惕哦。

3、理肤泉B5多效修复霜

相信法国药妆爱好者和痘肌妹子没有不知道理肤泉的吧?这款B5修复霜可是理肤泉海淘单品中排名NO.1的单品,现在天猫官方旗舰店销量也是惊人!它除了有强大的抗菌作用,维他命原B5加积雪草的配方还可以舒缓并修护肌肤!每次手残挤完痘一定要敷上它,能帮你加速伤口愈合,防止伤疤产生~

4、Cerave全天候保湿乳

这款主打神经酰胺成分,可有效修复受损的皮肤屏障,提升肌肤对外界刺激的耐受力。清爽的乳液质地不油腻好吸收,特别适合油皮痘痘肌,加上透明质酸成分和专利MVE科技,保湿力杠杠的!关键还便宜大碗,用着不肉疼!

5、杜克/修丽可植萃色修舒缓亮妍精华露

这款也是痘友界鼎鼎大名的祛痘印神器,不但能舒缓消炎镇静,还可以美白祛痘印,全脸用真的会变白,保湿度也很给力!网友普遍表示这款尤其对新痘印效果很快,很多人用一周就看到淡化!要注意这款也是适合晚上用,如果白天用的话,需要注意加强防晒~

对付黑色痘印 淡化黑色素是关键

前面说了黑色痘印跟色斑差不多,解决黑色痘印的主要手段就是要解决那些黑色素,也可以说就是相当于祛斑~所以挑选护肤品主要从美白淡化黑色素的成分入手,比如左旋维C等。

护肤品你可以用这些:

乐敦CC美容精华液

多次上榜Cosme大赏的乐敦CC,据说在日本大家都用它淡化痘印,维生素C、E双重配方具有超高渗透性,有效地抑制额淡化黑色素,不仅可以用于局部淡化痘印斑点,还可以用来全面提亮肤色!看起来只有20ml小小一管,但是局部用的话可以用5~6个月,不到一张毛爷爷的价格也是rio实惠!不过有网友反映用完有干燥出油现象,所以使用时一定要配合补水保湿!另外这款精华因为含有高浓度的 VC成分,所以建议大家最好在夜间使用,如果白天用的话切记切记做好防晒!

SK-II肌因光蕴祛斑精华露(小银瓶)

虽说现在小灯泡(肌因光蕴环采钻白精华露)风头更盛,不过小灯泡更注重于全面提亮和美白肤色,集中淡斑祛痘印的话还是小银瓶更胜一筹,这款可以在有痘印和色斑的地方局部使用,光蕴肌因*抗斑科技复方及王牌成分PITERA?**,能够有效减缓黑色素沉淀,加速黑色素代谢!坚持用两个月,你会发现斑点痘印这些老顽固真的会淡很多!除了贵没毛病!

Olay水感透白光塑精华露

olay这款精华露有“平价小灯泡”之称,价格便宜效果好,淡斑同时还能保湿肌肤全面提亮肤色,天猫官方店月销量3w+也是不服不行!与前一代版本相比,主要成分烟酰胺(B3)的比例更高,淡斑效果更好,连续使用两周就能看到明显效果!

想要去痘不留印,除了及时治疗和合理护肤,还是要以预防为主,尤其红肿发炎期间千万不要自己去挤。大多数情况严重的痘印痘疤都是自己手残挤出来的。未经消毒的皮肤和手指上细菌那么多,很可能导致感染发炎。而且掌握不好力度很容易在挤痘时伤及真皮层,到时候留下去不掉的痘坑和色斑你就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