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夏日护肤加减法 你做对了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夏日想让肌肤稳定,不油不干不暗沉,除了坚持每日的基础保养外,还要记得遵循“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护肤原则。夏日护肤加减法,你做对了吗?(来源:vogue时尚网)

护肤减法这样做

保湿要清爽

夏日空气炎热,出油量也比较多,所以肌肤自身分泌的油脂也相对比较充足,能满足一定的保湿需要,所以在夏日,要使用一些清爽的保湿乳液,或是啫喱面霜,避免增加肌肤负担,这样也能帮助减少黑头和毛孔堵塞的问题。

T区保养做减法

T区是全脸毛孔和皮脂腺分布最密集的区域,因此毛孔比较粗大,出油也很多,所以为了防止一到中午或是下午就出现满脸油光和肤色晦暗的问题,在涂抹保养品时,在T区一带而过即可,没有必要用太多。

选一款更全效的精华

层层叠叠的护肤流程并不适合夏天,第一是会让肌肤闷,感觉粘腻不适,更重要的是会影响毛孔的呼吸,让过多油分憋在皮肤中无法正常排出,容易引发痘痘和粉刺。在夏日,如果要对抗多种肌肤问题,不妨在清爽的保湿面霜之前使用一款全效的产品,比如含有维生素C,烟酰胺等成分的精华,这类产品可以直接对抗痘痘、炎症、干燥、暗沉、色斑等多种问题。

加一步,肌肤更健康

养成用洁肤水的习惯

毛孔粗大,皮肤油光,粗糙暗沉是最容易出现的问题,这和夏日肌肤的油脂分泌和角质层代谢变化有很大的关系。想让肌肤更健康,就要在这个闷热潮湿的季节养成使用洁肤水的习惯,洁肤水中含有很多温和去角质成分和控油收敛成分,能帮助细致毛孔,促进死皮细胞脱落。在使用顺序上要注意,洁肤水要用在洁面后第一步,化妆水之前,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有明显的效果,不仅肌肤更加细腻,而且后续保养品的吸收效果也会变得更好,而且肌肤出油现象也会得到很好的改善。

  

每周多用一次清洁面膜

在使用清洁面膜的时候,肌肤暂时和空气隔绝,皮下温度升高,血液循环速度加快,毛孔打开,附着在肌肤纹理中以及毛孔中的油脂和污垢会被有效吸附出来,肌肤会变得很干净。在夏日,油性肌肤可以将清洁面膜的使用频率提升到每周2~3次,而干性肌肤每周全脸使用一次即可,其他时间可以只在毛孔粗大或是出油量相对较多的其他区域每周多使用一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