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为啥你的底妆涂了比不涂还显脸黄 原来少了这一步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为啥人家的底妆是画了变白白,你是一个上午就变黄变暗,活像一个黄脸婆?难道是柜台小姐太忽悠,底妆单品没选好?亲,这个锅真不能让底妆背哦!(来源:瑞丽网)

其实底妆泛黄的根本问题并不是脱妆,而是底妆持久暴露在空气中被氧化导致的暗沉虽然可以通过选择蜜粉进行定妆,来改善,但也是治标不治本,还有越遮盖越氧化的趋势。

如今,很多大品牌底妆产品会在底妆中加入自身护肤品线完善的抗氧化成分,以达到在粉粒外部包裹更不易氧化的物质或选择不易氧化的油分来解决这个问题。而对于特别爱出油、脱妆和使用未含有抗氧化成分底妆的宝宝们,在底妆前加上一道抗氧护肤步骤,就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要知道肌肤的氧化是怎样形成的,为什么夏日的氧化更加严重: 

1、身体代谢过程中与环节产生的自然氧化

2、强烈的紫外线、高温等外部因素造成的肌肤损伤

3、熬夜、宵夜等不好的生活

维生素C:

维生素C类是最常见的抗氧化成分了,因为维生素C确实是全能王,抗氧化、抗皱纹、美白还有一定的抗炎效果,很多美白精华中都不乏维生素C成分哦;

维生素E:

脂溶性抗氧化剂中最知名哒就是维生素E喽,不过维生素E发挥较大功效的方法是和维生素C进行复配,通过协同作用增加抗氧化效果;也有研究显示维E需要和维C配合使用才能达到很好的紫外线防护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