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捏一捏就能鉴别脸大脸小 美容编辑来辟谣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包子脸伤不起,说多了都是泪!穿衣不显瘦,挡脸尤露肉,唯一的好处是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你的脸……大脸妹要逆袭,快跟编编一起推翻这些谣传!(来源:ELLE中文网)

坊间谣传:捏脸动作鉴别大小脸

最近网友晒出赵丽颖和孙俪在剧中被捏脸的动作,娘娘五官紧致,巴掌脸楚楚可怜。陆贞脸蛋圆嘟嘟的,捏起来全是肉。于是网友得出“捏脸鉴别大小脸”的绝技。

但是,编编表示不服!这根本没有对比性好不好,不服来辩:

首先,拍摄的角度不同。明明娘娘离镜头那么远,还是3/4侧脸。赵丽颖都快抵到镜头前了好不好?近照显脸大,这是不争的事实。

其次,捏脸的动作不同。娘娘是被右手轻抚脸颊,而赵丽颖是被左手手心托着下巴挤压脸蛋哇,不挤出肉才怪呢。

最后,捏脸的手不同。这才是重点,凡事都有参照物,娘娘是被中年男人捏脸,手大自然衬得脸小,而赵丽颖是被女人捏脸哦,女人的手比男人手小,同样显得脸大。

抛开这些证据,结论就是,肉多是显脸大的,于是,第一个大脸谣言浮出水面。

编辑辟谣:肉多≠脸大,人家那是胶原蛋白!

说到肉多,韩国妹子尹恩惠和朴信惠可是一直肉嘟嘟的哦,她们的脸蛋饱满有弹性,丝毫不见法令纹和小细纹,只有KEEP胶原蛋白,才能让脸颊澎湃水润,而且不显脸肿。

年纪大了,想留住胶原蛋白可没那么简单,胶原蛋白流失,脂肪堆积,脸松弛下垮了,视觉上会显脸大。趁年轻,及时做好防护十分重要,说白了就是日晒侵袭和外界污染会加速胶原蛋白流失,所以大家除了做好基础补水保湿功课,出门一定要涂好隔离防晒产品,秋冬季也不能懈怠。

还有一类人,明明肉不多,脸不肿,偏偏喜欢暴露缺点展现大脸。靠脸吃饭的明星也经常犯这种低级错误,比如:

1。 额头宽偏要露光光,宋佳为证,多有气质的美女活生生把自己弄成了女汉子。

2。 五官平偏涂苍白粉底,大S躺枪。

3。 脸圆还不会收下巴,NG。

编辑辟谣:脸大是遗传?NO,80%怪你自己

如果你肉不多,脸不肿,妆容得体,却依然归为大脸族,难道只能怪爹妈?大饼脸、大咬肌也不全是天生的,80%都是你的错!导致脸大的4大诱因,你中枪了吗?

诱因1:长期趴着睡觉

编编已中枪,由于工作的原因,中午只能趴在办公桌上睡觉,每次醒来看到自己脸上的睡痕都心痛不已。长时间让脸处于被压迫的状态,不仅会让你长出皱纹,更会让脸变形,如果没条件仰卧,至少要左右两边换着睡哦!

诱因2:用嘴巴呼吸

这也会导致脸大,你注意到了吗?尤其在睡着的时候,很多人会无意识地用嘴呼吸,呼吸会影响到鼻子与嘴巴的形状及牙齿的咬合。久而久之会造成嘴巴中的舌头前倾,甚至影响咬合,而且下巴也会不自觉变形。

诱因3:下颚咬肌过度使用

下颌角肥大就会显得脸又宽又大,过度使用咬肌导致肌肉发达是一大诱因。比如经常嚼口香糖,吃坚硬的食物,并且不断咀嚼,咬肌训练过头就变成大脸了。当然,适当锻炼咬肌能帮助瘦脸,但这个度实在难以把握。如果实在不能忍,几剂瘦脸针就能解决咬肌大的烦恼。

诱因4:脸部缺乏运动

表情木讷,面无表情,脸部缺乏运动也会变饼脸。这时候你的脸上堆积的不是胶原蛋白,而是脂肪,OH!上班族整天对着电脑,紧张的工作让你表情紧绷,除了滋生皱纹,脸也会变松弛变大。工作间隙不妨多动动嘴巴,活动下面部肌肉,或者做点简单的按摩促进面部循环,也可以有效防止面部横向发展。

光做好这些还不够,有时晚上水喝多了,或是熬夜后,浮肿的脸也会让你看起来胖了一圈。赵薇就经常遇到这样的囧事,水肿不仅显脸大,还显老哇有木有。

编辑辟谣:水肿≠脸大,按摩消肿还可逆

摄取水分过多、血液循环不良、淋巴循环不良、代谢不佳都容易造成水肿。水肿其实很好解决,熬点红豆汤,喝杯黑咖啡,水肿现象就能很好缓解。如果有条件,去做个SPA也是极好的,面部浮肿的话,自己在家按摩就可以啦!掌握这套瘦脸按摩手法,就不必像baby在婚礼前求助,“水肿在线等”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