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敏感肌涂这不行抹那也不OK 敏感可能是假象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到换季时候,越来越多人说自己的皮肤敏感脆弱,经不起尝试新产品、受不了过于干燥的环境,甚至连去角质保养和化妆通通都免了。但真的这样吗-肌肤真的是敏感吗-这种敏感现象是假象-(来源:爱丽时尚网)

研究显示大约有45%的女人都自认是敏感性肌肤,但实地研究却无法证明如此,因为大家无法确切定义敏感肌肤的状况。

1。先搞清过敏与敏感的不同

过敏是指对某种成分身体产生了不适应的状态,不会因为时间或环境改变。而敏感几乎都是暂时性现象,是时间点的问题。除非你是属于天生过敏肌肤,像是异位性皮肤炎或是干燥症患者,要不然,肌肤不会是一直处于敏感状态。

2。肌肤属于变动性,非一成不变

皮肤会随着环境变化、睡眠状态和饮食压力而变动,并非恒定。你也许有可能最近过于劳累,免疫指数降低,当肌肤使用不适合保养成分时,就产生变化。但只要还活着,肌肤就是个有生命的活体,会有新陈代谢,会有变化,就会有变好或变坏的机会。

3。拥有自我保护机制

很多人一使用到新的保养品,肌肤若没什么变化,就会觉得皮肤应该是适应这个成分了,但其实,肌肤本身可可能是默默在承受,并开始启动了自我防护机制,并用尽力气稳定肤况。等到可能你又换了一个产品,肌肤承受不住时,才开始大爆走。这些状况是绝对有可能的,自称敏感肌的人,可能不知。所以,肌肤涂抹新的保养品,瞬间就判断适不适合自己,并非绝对方法。

4。那些成分比较容易刺激肌肤

像是酒精、物理或是化学方面的去角质,以及酸类与美白成分。

不良生活习惯所引起,或是用了太多刺激性的治疗与标榜强效成分的保养品,就把肌肤逼到变成了‘不耐受肌肤’,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拼命想要对抗发炎反应,却让肌肤更严重发炎。

透过按摩再加强局部

先将精华液平均的擦在肌肤上,等稍微吸收后,可以再加强一些份量于平常敏感严重的地方,并透过手指如同弹奏钢琴般轻点的按摩手法,针对局部将精华按进肌肤里。就算只是最基本的精华液,多了这样一个步骤,嗬护效果也会倍增!

湿敷

一般人湿敷会用化妆水,但是敏感肌若要针对当下出问题的部位做急救,建议用精华液湿敷效果会最好,也最能确保被肌肤吸收。当然你要奢侈一点将湿敷当成日常保养也OK,大约一周三次的频率即可。

编辑推荐:IPSA茵芙莎自律循环美肌液SE

价格:480RMB/175mL

推荐理由:IPSA茵芙莎自律循环美肌液SE,不添加香料、不添加着色剂,不添加酒精,不添加矿物油,通过提升表皮湿润度来促进酵素活性化,塑造触感光滑、充满透明感的肌肤。

编辑推荐:碧欧泉‘奇迹乳’急救瓶

价格:RMB 420 / 75ml

推荐理由:有效修复肌肤,减少泛红、干燥、紧绷、瘙痒、刺痛等多重肌肤问题。活源精粹的强大愈颜力,让你无惧年龄,无畏环境,肌肤犹如新生。

编辑推荐:NARS夜间修护霜

价格: RMB 880/30ml

推荐理由:从凝露转化成修护油质地,提升夜间修护效果。透过创新凝露质地科技,NARS夜间修护霜能发挥更深层的保湿功效。

编辑推荐:梦妆木槿水源保湿精华露

价格: RMB179/40ml

推荐理由:啫喱质地:清爽易吸收,轻盈水润。舒缓干燥肌肤,滋润不黏腻。

编辑推荐:DR.WU玻尿酸保湿精华液

价格:240RMB/15ml

推荐理由:内含高浓度玻尿酸及海洋胶原蛋白可以强力锁水保湿,提升表皮层保水机能,常保肌肤健康柔嫩有透明感。活性酵母精华具有修护及促进角质正常代谢功效,能紧实肌肤,恢复肌肤弹性呈现细致肤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