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分享给全世界想娶允儿倪妮crystal的男性朋友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众观身边的男性护肤,大致分为2种:以我弟为例的纯直男护肤还有以各位美妆老师为首的大师级护肤,为什么明星30岁看起来像18岁,你18岁看起来像30岁?广大男性朋友扪心自问一下!!!(来源:pclady)

看看身边的男性,无不羡慕李晨娶了范冰冰,黄晓明娶了anglebaby,宋仲基娶了宋慧乔,人家长得那么好看是吧,就不说长相了,但是人家皮肤好阿,看起来干干净净,但是纵观周围的男性护肤,大致分为2种:以各位美妆老师为首的大师级护肤和以我弟为例的纯直男护肤,这样子怎么争取到女神?

大师级护肤就不说了一个个活得比我还精致,化妆技术麻溜儿,例如我goss大叔

而直男护肤,以我弟为例,我弟大概所有的护肤,只有洗面奶以及冬天脸干得受不了的时候偷偷用我的面霜,还有每月一、二次偷我面膜贴,就这三样,不能再多了。

▲全世界说到护肤的男性朋友(eg:我弟)

▲偷用我的面霜被抓到

基本上,我弟对他的脸的状态只有2个理解“油”“干”,油的时候,靠洗面奶,干的时候,偷我的面霜(崩溃脸)

男生的皮脂分泌较女性要来的旺盛,不止脸部,头皮也是,所以在清洁的时候注意控油这一点是没有错的,但是过度清洁并不是控制出油的手段,反而会加剧肌肤失衡状态。在直男护肤步骤,真的不期望你们拍拍水,涂层精华,涂层面霜,抹抹眼霜,还加个refa按摩提拉,但是一切的肌肤老化,损伤都是无法挽救的,现在还可以嘚瑟,但是人到中年的时候,你还想不想见人了,你想做中年吴彦祖还是中年窦唯!

小编今天就来进行直男护肤误区大扫盲!!总结男性护肤的2个误区,过度清洁和不注重保湿

男生的天生皮肤优势——“皮糙肉厚”

我是在夸奖男生,没错,男性天生皮肤就比女性来得厚,且男性的皮肤纤维彼此连接得很紧,汗腺和皮脂腺都较发达,对皮肤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这个同时也导致了男性皮肤敏感度较低,但是35岁后由于体内男性荷尔蒙下降,再加上外界影响,就会导致皮肤的衰老,导致皱纹出现,所以为什么男生一般不显老,一老起来就觉得老了10岁。

▲小李子以及老李子

《1》男生如何进行正确清洁

请不要再皱着眉头,把脸扎在一起然后洗脸了好嘛!!!!

请不要再皱着眉头,把脸扎在一起然后洗脸了好嘛!!!!

请不要再皱着眉头,把脸扎在一起然后洗脸了好嘛!!!!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每次看到我弟弟这样做,我就心疼他的脸,脸怎么得罪他了!

一、 正确地洗脸

用起泡网或者手摩擦起泡,捋出丰富的泡沫

小编推荐:无印良品 MUJI 洗脸用起泡网 16RMB

利用网布的细小网洞将洗面奶打出泡沫,让泡沫温柔地将脸上脏污带走,同时起泡网打出的泡沫比手掌摩擦出的泡沫来得绵密,同时还能节省洗面奶。

用按摩打圈的手法进行皮肤清洁,注意洗面奶在脸部停留时长不应超过3min,注意着重清洁T区。

刮胡子,应该在洗完脸之后进行,将剃须泡沫或剃须膏涂于脸部,然后顺着胡子生长方向刮胡子。

小编推荐:LUSH岚舒轻松一刻剃毛霜 225g 260RMB

这是无泡型的剃须膏,男女通用(女孩子可以用来刮刮腿毛),涂抹到脸上,再进行剃须动作就可以了,比起泡沫型的剃须泡使用更方便,不害怕泡沫掉落下来,味道也很好闻,是大众都能接受的味道,薰衣草牛奶,剃须时也特别顺畅,不会被泡沫挡住视线。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产品?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有肤质之分,不同的肤质应该选用不同的清洁产品。

干性皮肤:皮肤比较细腻,毛孔不明显,无油腻感,皮脂分泌少,缺少光泽。比较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发生过敏反应。干性皮肤保养最重要的一点是保证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不要选用碱性强的香皂或洁面产品,以免抑制皮脂和汗液的分泌。

小编推荐:资生堂男士 洗面膏 125ml 180RMB

日常洗面膏,能去除面上的污垢及多余油脂而不会夺去肌肤必需的水分。一点点就有丰富泡沫,清洁度特别好,洗后不会有紧绷感,对黑头有一定的清洁效果,不易堵塞毛孔,同时含有三重保湿成分,能确保在清洁同时进行肌肤补水。

干性及油性皮肤:面部经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肤质粗糙,皮脂厚且易生暗疮粉刺,不易产生皱纹。混合性皮肤T区爱出油,易长粉刺,其余部分则干燥。油性和混合性皮肤关键在于均衡油脂分泌,清洁及收紧毛孔。日常清洁选择用后感觉清爽的洗面奶。

小编推荐:倩碧男士液体控油洁面皂200ml 200RMB

这是一款半透明啫喱状洁面皂,不含香料,无油配方的配方适合混合肌和油肌,小编给弟弟买的就是这款(世界上最好的姐姐),蕴含甘菊,芦荟和蔗糖等多种温和清洁剂的复合物,有效清洗肌肤表面的油脂、污垢和其他脏东西,并伴有凉爽感觉。在保证皮肤清洁的同时对皮肤进行控油处理,使皮肤保持柔软和干燥。

二、定期进行深层清洁

深层清洁是健康保养的必要步骤,日常的洗脸动作只能对皮肤表层进行清洁,而无法彻底清除深入皮肤毛孔的脏东西,如果不进行皮肤深层清洁,久而久之,毛孔就会被堵塞,导致后续的保湿护肤步骤作废,这一点对任何肤质都是通过的。

小编推荐:欧莱雅矿物净化泥面膜活炭清肌50g 89RMB

含有丰富活性炭和矿物质,能有效地排浊净肤,重点是活性炭有很好地吸附油脂能力,很适合油脂分泌旺盛的男性,刚抹上有微微的灼热感还有少许的刺痛感,然后让它在脸上停留15-20分钟,大约5分钟面膜上开始出现点点,之后冲洗掉就可以了,省去刮粉刺黑头的步骤,直男们敷着开盘王者荣耀就可以轻松完成清洁工作。

《2》男生如何进行正确护肤

日常皮肤护理:

护肤就怕的就是盲目,不屑于护肤的直男都觉得护肤是女生的专利,一个男生涂涂抹抹像什么样子的(活该你丑,生气)于是干燥、缺水。油光等问题也就顺理成章地来了,但是这世界上大部分还是有明智的人儿的。

男性护肤有几个重点,一个是清洁,这个上面已经教大家如何进行清洁了。二就是老生常谈的控油,激素的作用男性皮肤一般偏向油性,PH值约为4.5~6.0,由于激素活动过频刺激皮脂分泌,所以油脂及汗水分泌较多,那么在日常护肤的流程中,也是要抓住控油同时保湿这个点。

对于直男来说,护肤套装最适合了,一套买下来,上面都有,然后按照洗面奶→水(精华)→面霜使用,女朋友再也不担心你的脸了。

小编推荐:LAB SERIES朗仕控油男士护肤品套装 870RMB

专为男生控油设计的套装,含有丰富的海藻精华,增加金缕梅,进行皮肤毛孔精华,进行毛孔油脂分泌调节,由内而外地进行补水,洗面泡沫、收敛水和保湿面霜,都是围绕控制油脂正常分泌,让男性脸部水油分泌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同时进行水分补充这样一个概念,这一系列产品中都含有金缕梅、水杨酸,进行角质软化,促进皮肤角质更新,维稳皮肤状况,整个系列产品都是薄荷的味道,泡沫很绵密,上脸温和不刺激,痘痘肌也可以使用。

定期皮肤保养:

请广大男性学学我弟弟,虽然他用的是我的面膜,还是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但是他很主动阿,是不是!敷面膜的时候,面膜纸隔离了外界环境,面膜里的营养物质就把皮肤紧紧地包裹起来,缓缓地渗透入表皮的角质层,让角质层的细胞在湿润的环境中“喝个够”,使深层细胞的胶原质吸足水分,这样皮肤便会柔软起来,增加弹性。

小编推荐:石泽研究所毛穴抚子大米面膜

毛穴抚子白米系列护肤产品是由日本原产大米提取制成,专门为干燥肌肤或需要补水的肌肤所准备的护肤产品。这样的一袋面膜里面有10枚面膜,无色素、无香料、弱酸性的爽肤水加上保湿性能的面霜,再加上有机米糠及发酵液的混合。可以滋润度严重不足的干燥肌肤,保持肌肤水润弹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