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秋冬空气污染更严重 抗污保养防肌肤老化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随着年龄增长,肌肤自然开始失去水分与弹性,进而形成皱纹且易失去光泽,而紫外线照射,也是一年四季都该防范的老化因子。(来源:爱丽时尚网)

然而,另一项比岁月更难防范,只要一踏出家门便必定会接触到的衰老催化剂—空气污染,对生活在都市的人们来说,算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肌肤兇手,也因此,平常无衣物覆盖的脸部、脖子与双手,都是初老警讯浮现的首要部位。

然而秋冬季节的空气污染会更严重。如废气、空气中的灰尘、脏污与脸部的油份混合,不仅会阻塞毛细孔,更容易带来暗沉显的气色,辐射物也会削减肌肤细胞中的氧气,并减少胶塬蛋白生成。过去连熬夜、常化妆,皮肤都依然能吹弹可破的你,近期会容易过敏、长湿疹或容易有泛红症状,别单纯以为只是年龄增长、体质改变,抵御空污、清洁与补水,反而才是你在擦皮肤科药膏和花大钱做医美之外,最首要的例行工作。

虽然,生活在都市中,空气与水污染已无法避免,爱美的女性们若不想老化问题随年龄增长一年一年地倍数加剧,只能勤劳一点,严守以下五大日常保养,降低环境因素对肌肤造成的伤害:

1。 一到家卸妆+保湿

环境毒素包括:紫外线、辐射、二手烟、空气污染,都会让体内的自由基氾滥,此外,自来水中的氯,也会使肌肤干燥,若是在洗脸后没有立即保湿,更容易生成细纹,此外,好的保湿品能为肌肤表层打造屏障,阻隔环境中的污染物质。

2。一年四季,包含冬天也记得要防晒

大家都知道,废弃和空气毒物让地球的大气层越来越稀薄,紫外线含量也逐年增加,不只在阳光毒辣的夏季才把防晒乳拿出来擦,连多云的阴天的秋冬季节,都要做好妆前的隔离与防晒,当然,入冬后还能舍去厚重的身体防晒,但露在衣服外的脸跟颈部,最好都要擦上含有抗UV的日霜,并兼具玻尿酸和能镇定肌肤的咖啡因成分,在寒风冷冽的气候中,提升含水量同时能抗敏镇定。

3。每日补充维他命C

如果无法从日常饮食中摄取足量的维他命C,最好能适量补充维他命C保健品,不仅美颜,也能减少身体疲劳感,让肌肤更容光焕发。

4。每周去角质

在外头一天后,脸上的化妆品结合油脂和空气中的灰尘,让毛孔大塞车,因此,除了卸妆与洗脸,一周1~2次去角质能让毛孔畅通,降低粉刺生成。建议去角质后可用矿泉水清洗,避免自来水中的氯酸化肌肤中的蛋白质,并让肌肤更加干燥。

除了洗脸、一周去角质两回、时常喝水与天天保湿,据研究指出,使用含有抗氧化剂的保养品,更能有减少空气中的粉尘与毒物对肌肤带来的伤害。

5。勤喝水+补充抗氧化水果

摄取充足的水分才能加速身体代谢,同时,秋冬季节也可多吃水分含量高又含有抗氧化剂的柑橘类水果或苹果,对身体与皮肤都相当有益处。

好用才推荐

编辑推荐:阿玛尼‘光钥新肌’卸妆洁颜凝露

价格:150ml/RMB420

推荐理由:光钥新肌卸妆洁颜凝露,通过从啫喱到泡沫的质地转换,卸除彩妆的同时,更能彻底洁净肌肤。

编辑推荐:FILORGA菲洛嘉卸妆慕丝

价格: 150ml/RMB209

推荐理由:含有玻尿酸,温和卸妆,保湿滋润。温和卸妆、清透毛孔、细腻泡沫质地、水润柔白肌肤。

编辑推荐:urara悠莱弹润晶致臻粹卸妆霜

价格:130g/RMB160

推荐理由:柔润的水感质地,能轻松温和地卸除彩妆及毛孔内的污垢,并保持肌肤水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