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用牛奶洗脸会让你的痘痘变严重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很多人说牛奶洗脸能让皮肤变得嫩嫩滑滑的,这是真的吗?脸上痘痘能不能用牛奶洗脸,用来去除痘痘呢?(来源:pclady)

脸上有痘痘可以用牛奶洗脸吗?会让你的痘痘变严重

很多人说牛奶洗脸能让皮肤变得嫩嫩滑滑的,这是真的吗?脸上痘痘能不能用牛奶洗脸,用来去除痘痘呢?牛奶洗脸是一种特别的洗脸方式,算是民间洗脸偏方的一种,牛奶洗脸在刺激性皮炎的治疗中还起到分厂好的作用。那么脸上有痘痘可以用牛奶洗脸吗?

最好不要用牛奶洗脸。

尽管皮肤科医生表示,牛奶洗脸被运用到刺激性皮炎的治疗当中。但是一些脸上有痘痘的人皮肤是敏感性肌肤或者潜在性敏感肌肤,脸上长痘痘后贸然用牛奶洗脸,极有可能会导致过敏,或者脸肿起来,形成奶癣(又名胎癣、胎疮)。

脸上有痘痘用牛奶洗脸会加重痘痘

脸上长痘痘还用牛奶洗脸,很容易堵塞毛孔形成新的痘痘或脂肪粒。因为牛奶含有大分子蛋白质成分。经常用牛奶洗脸就会让长痘痘的脸部皮肤不耐受,对外源蛋白质过敏,让脸上本来的痘痘变得更严重。

脸上有痘痘用牛奶洗脸会过敏脸肿

脸上有痘痘可以用牛奶洗脸吗?答案是不能。因为牛奶的营养非常丰富,如果残留在本来就痘痘的脸上,很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引起多种脸部问题,比如过敏,脸肿,发炎等。有知乎用户用过牛奶洗脸三天之后,脸部出现了头皮,红肿的现象。因此,脸上有痘痘不能用牛奶洗脸,牛奶洗脸不会促进脸上痘痘的回复。

脸上有痘痘可以用氨基酸洁面乳洗脸

氨基酸洁面乳比较适合脸上有痘痘的妹纸洗脸,原因是以氨基酸为表面活性剂的洗面奶的PH值呈弱酸性,非常贴近脸部肌肤的酸碱度。用氨基酸洗面奶能温和去除长痘痘的皮肤上的脏污东西。好用的氨基酸洁面乳,有:芙丽芳丝就洁面乳、旁氏米粹洁面乳。如果不想买氨基酸洁面乳清洁脸上的痘痘,用清水洗脸也是可以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