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过敏多发季到了 不想犯难就乖乖看这里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春季换季是肌肤过敏的多发性时期,如何让肌肤平安的度过换季时期,还得从这些产品下手。(来源:yoka时尚网)

天气渐暖,眼看就要到换季易过敏时期啦。与其到时候肌肤变成过敏肌,赶紧趁现在降温的时候仔细呵护你的肌肤。等待过敏来临是,肌肤可以对症下药!

为什么换季肌肤会产生过敏?

由冷变暖,由冬变春,空气温度以及紫外线照射的变化,外加上换季时期空气会有一定的污染。这些外界因素的变化,会引起肌肤表层屏障功能受损,皮肤容易脱水,进而出现脱皮,泛红,瘙痒等过敏症状。 敏感肌肤的人在这个时候会出现更加严重的过敏反应!

如何预防过敏?

1、让肌肤保持水油平衡

大部分姑娘都认为只要给肌肤疯狂补水就行,要知道,补再多水如果肌肤不锁水的话也是无助于是。那么怎样肌肤才能锁水呢?这个时候就是我们强调的水油平衡。只有肌肤水油平衡了,肌肤才能够有效的锁住水分。随着季节变暖,很多姑娘都会放弃一些“油腻”的护肤品,这种意识是完全不正确的!对于一些相对“油腻”的产品,可以改成夜间试用。

2、做好防晒

防晒的重要性已经强调的不能再强调了。无论如何,肌肤一年四季都要试用防晒。防晒是护肤步骤最后涂抹的,因为防晒可以有效的给肌肤产生一道保护膜,这样无论你在户外再怎么“造”也没有关系。但是切记,防晒一定要卸干净,它既可以产生保护膜,也可以对肌肤有“致命性”的毁灭哦。 长期不卸防晒,肌肤会变得毛孔粗大,泛红,起痘等敏感症状。

3、慎重尝试新的护肤品

在肌肤不稳定的情况下尝试新的护肤品,会大大增加肌肤敏感的风险。因为每个护肤品的成分都不一样,所以选用新的护肤品时,最好清楚的了解其护肤品的成分,不要盲目种草。

出现过敏状况后怎么办?

1、镇静缓解

当肌肤真的出现状况是,不要用凉水洗脸刺激肌肤,不要用脏手触碰,更不要马上使用成分复杂的产品。首先,镇静肌肤,给肌肤降温。这个时候可以选用一些保湿喷雾,柔和肌肤表面。然后可以选择天然成分多、有修复功效的产品。

2、暂停使用部分护肤品

过敏时,不可以什么护肤品都不给肌肤涂抹。但是这个时候,本身肌肤就承受着过敏的折磨,选择护肤品上就要精益求精、换句话说就要选用些“少而精”的护肤品。过敏时期,可以考虑精华,面膜,面霜。

好用才推荐:

法国娇兰帝皇蜂姿黄金复原蜜 RMB1120 / 50ml

全新帝皇蜂姿复原蜜特具美妙质感,轻盈如水而滋养如油,迅速为肌肤吸收,激活肌肤,立即显得饱盈光滑,肤色亮泽迷人。在涂抺皇蜂姿蜂皇修复精华前使用,令肌肤平滑紧致,提升轮廓,功效超卓。

雅诗兰黛全新专研紧塑精华素 RMB 980 / 50ml

全新雅诗兰黛全新专研紧塑精华素在短短 14 天内,令肌肤感觉更紧致,包括下颌和脸颊在内的面部轮廓更立体清晰。 8 周后,肌肤显著提升 49%。 用于重塑肌肤表面,重新构建和丰盈肌肤组织,采用整体性方法令面部得到紧致提升

欧缇丽葡萄活性保湿喷雾 RMB 168 / 75ml

舒缓保湿肌肤,天然植物萃取喷雾,可以为肌肤提供舒缓、醒肤和保湿效果。舒缓保湿无刺激。无防腐剂、无香料。喷洒后无需吸干,也可作为卸妆之后爽肤水使用。

香奈儿光采夜间修护精华油 RMB 1120/50ml

香奈儿首款亮白面部护理油——透白光采夜间修护精华油由98%植物自然成分组成,独创三重功效,为肌肤带来焕活、亮泽与滋养。提升细胞活力,焕现肌肤明亮光泽,持续由芯焕现透亮光泽,修护关键脂质,深层滋养肌肤。

香奈儿光采透白精华 RMB1100 / 30ml

为使肌肤焕发光采,香奈儿全新研制的光采透白精华,拥有三合一配方——能有效焕活肌肤,抑制色素生成,修护肌肤屏障的三重功效。每天早晚在精华水和和保湿乳霜之间,将香奈儿光采透白精华涂抹于整个面部、眼周肌肤和颈部。按压两泵的用量,配合香奈儿独创的光采透白按摩手法,让肌肤焕发健康净澈光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