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皮肤毛孔堵塞怎么办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皮肤毛孔堵塞会形成青春痘,青春痘主要分为两种,痤疮和粉刺。形成毛孔堵塞的主要原因分为两个,一是身体内分泌失调,二是身体的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引起了面部的角质层增厚,再加上细菌感染,就会有皮肤问题。我们来看看解决方法。(来源:pclady)

皮肤毛孔堵塞怎么办

皮肤毛孔堵塞会形成青春痘,青春痘主要分为两种,痤疮和粉刺。形成毛孔堵塞的主要原因分为两个,一是身体内分泌失调,二是身体的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引起了面部的角质层增厚,再加上细菌感染,就会有皮肤问题。我们来看看解决方法。

首先,大家应该多进行运动,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做大量的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使得我们身体的毛孔扩大,让皮肤不断流汗的过程中,让毛孔保持通畅的状态。

其次,每天都要用洗面奶洁面。并且洁面后,用热毛巾敷脸,有助于打开毛孔。等待毛孔完全打开后,用粉笔针把黑色的油脂挤出来,但事先要先用酒精把粉笔针消毒,预防感染。

第三,在每天清洁面部之后,用简单的爽肤水和乳液滋润面部即可,不要涂抹药膏,或者是油脂过多的护肤品,这样反而会加重皮肤的负担,让皮肤无法在夜晚自由地呼吸。

第四,在饮食上一定要清淡,治疗时也要注意休息,要有充足的精神状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饮热水,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毒素。

第五,要确实做好防晒工作。在阳光中有非常猛烈的紫外线,一旦经青春痘的伤口直接射穿到表皮层,就会在伤口部位形成黑色斑点,即使在青春痘消失以后,仍旧会留下像黑斑一样痕迹。

总的来说,对于皮肤毛孔堵塞、长痘,最根本的方法就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多吃蔬菜水果,早睡早起。平时不要经常触摸自己的面部,会导致细菌感染,也不要扣挤痘痘,会造成毛孔的粗大。在护肤品上面,做好保湿就可以,不要经常敷面膜,导致面部营养过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