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告诉你消灭姨妈痘的12款神器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痘痘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明星还是身边的小闺蜜,说起这个从青春期就开始有事没事来骚扰下我们的“小讨厌”,想想就都是眼泪哦。(来源:瑞丽网)

好不容易熬过青春期,想着终于可以和痘痘挥手再见,结果这“念旧”的家伙还总喜欢有事没事的来骚扰一下,尤其是每个月“姨妈”到来的那几天,看看脸上突然冒出的大痘痘,就知道又要准备红糖水了。

那问题来了,明明自己不是痘痘肌,平时肌肤也是健康水嫩的不行,为啥一到姨妈期就被痘痘来聊骚呢?

“姨妈痘”跟内分泌脱不了干系。大部分都是在生理期前3-5天开始突然冒出几颗!对的,姨妈痘很有原则,只会几颗几颗的小规则冒出头来,一般来说都长在唇周、鼻翼、下颌角等地方。

这是因为生理期前女生身体内的黄体素增加,皮脂分泌与体温发生变化,过多的激素无法消耗,只能通过表皮释放出来,所以归根到底是受内分泌影响而产生的痘痘问题,所以集中在我们的下庭位置,而大面积爆发在脸颊、额头的痘痘不管是不是姨妈期爆发都和姨妈没有关系,这个锅必须要甩干净。

另外,姨妈痘还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大而痛!这是因为姨妈痘的外部成因所导致的。其实单纯的皮脂分泌过多并不会引发痘痘,而痘痘爆发的根本是这些油脂未能尽快清洁,导致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导致的发炎,所以会产生红肿和刺痛感。

对于抗痘这件事情,不仅咱们烦得要死,明星宝宝们也是秒“接地气”各种小妙招分分钟的贡献出一堆,尤其是小红书博主范冰冰还是少女本女陈乔恩,都是挤痘行动派,耿直的爽妹子更是来了个直播分享,挤痘过程。 但一方面挤痘痘是“技术”问题,清洁各项功课要做足。

另一方面,挤出痘痘后一定要做好后续修护工作,避免二次感染。陈乔恩和郑爽就非常专业的贴上了痘痘贴。但即使这样还是很容易留下痘印。所以应该如何聪明的对抗“姨妈痘”这些祛痘神器真心可以GET!

姨妈前 让肌肤不存“垃圾”

“刷酸”这个词对长期被痘痘困扰的妹子而言一定不陌生,而刷酸的最大功效在于:通过剥落肌肤让肌肤看起来很好!而实际上,长期用会导致肌肤角质层太薄让肌肤更脆弱。BTW,在5%以内的果酸或者水杨酸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的;在姨妈前使用安全含有水杨酸或者果酸的精华既可以让肌肤安全,又可以一定层面上让肌表的老废角质尽快剥落,进而将姨妈痘扼杀在摇篮中。

DR.WU达尔肤杏仁酸果酸焕肤精华液

倩碧明肌净透水2号

然后就是去燥,要知道所有的肌肤问题都和缺水有关,但针对姨妈期前的特殊肌肤情况,具有舒缓作用的植物系美妆单品不仅能够补水保湿,更能深层帮助肌肤去燥,修护肌肤因皮脂分泌过剩引发的炎症。

Fresh馥蕾诗大马士革玫瑰花瓣水

悦木之源韦博士灵芝焕能精华水

IPSA自律循环美肌液UL

科颜氏金盏花爽肤水

不过,当痘痘真的冒出头来,还是要点涂式消灭TA,用干净的棉签点涂去痤疮的药物是非常聪明的办法。

小林制药神奇清痘笔

悦木之源净痘凝胶

伊索AESOP B3C 肌肤调理凝露

狮王祛痘膏

白兔牌暗疮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