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美肌|夏日美白方程式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北半球已经渐渐步入夏季,每到这时,很多女性都会陷入面对自己皮肤不够白、又不得不穿得少的两难境地。皮肤白皙的女生会让人觉得干净、纯粹、自带朦胧的仙女气质。尤其是清凉的夏天,一身飘逸的长裙搭配透亮的白皙肌肤,总能吸引无数目光。(来源:侯聪)

这也是每个女生都想白成发光体的原因。不过皮肤不够白也不用担心,今天就跟着侯老师一起,掌握夏日的美白方程式,让你拥有闪烁光亮的白色陶瓷肌。

方程式一:肌肤美白前的必修课!

想要了解如何美白,就得先了解一下肌肤的运作原理,这样才能让美白效果事半功倍!

如果肌肤的含水量足够饱和,细胞间由于水分的增加能扩大水分子扩散通路,更能促进后续美白成分的有效吸收,从而放大美白功效。因此,美白前做好肌肤的补水保湿功课,不仅可以提高皮肤角质层的基础含水量,健全肌肤内部的细胞组织,还能让美白效果更显著,同时能够缓解使用一些美白产品肌肤偏干的问题。

而关于肌肤变黑的原因,很多人都存在误解,以为是夏天穿得少、肌肤与紫外线接触时间过多导致的。殊不知全年没做好防晒、美白功课才是导致夏季肌肤变黑的罪魁祸首。因为黑色素的成熟及在肌肤上的呈现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缓慢的演变过程,因此会造成肌肤变黑的问题在穿得少的夏天突然爆发的假象。所以,即便是老生常谈,侯老师也不得不再次强调:一年四季都必须做好肌肤防晒和美白的功课。

方程式二:如何挑选美白产品?

在正规渠道购买有质量保证的美白产品是让肌肤变白的保障!

不要盲目迷信快速美白这一类虚假的宣传,同时也不能贪图小便宜,选择具有良好口碑、原料采购严谨且研发实力很强的大品牌才不会让你的美白之路费时伤财。

挑选产品时,可以选择具有良好保湿度且质地较为轻薄的美白产品,不仅可以在夏日里让肌肤能够自由呼吸,还能避免部分美白产品使用时偏干的情况。

如果此时有过敏、痘痘等肌肤问题,可以选择植物萃取成分的美白产品,这类产品与肌肤的亲和度会更高,比较不会刺激原本就较为脆弱的敏感肌。

除此之外,如果肌肤的细胞活性变低或肌肤角质层代谢变慢,同样也会使肌肤看上去暗沉无光泽,所以为肌肤细胞注入能量,不仅是美白,同样也是肌肤抗老化的必修课。

除了挑选美白产品之外,还可以额外选择含有极地花菁粹和黑钻松露提取物的产品,为肌肤注入细胞所需的新生能量;也可以挑选含有小分子的维他命C,以及添加针叶樱桃或是牡丹根提取物的护肤品,能让美白效果再次升级。

方程式三:走出美白的误区!

1。只要抑制肌肤底层的黑色素生成就能变白?

远远不够!肌肤在紫外线的刺激下生成的黑色素,如果无法顺利代谢排出,便会在肌肤角质层形成黑色素沉淀。因此,选用含有酸类复合物或者美白系列的卸妆、洁面产品,每日为肌肤表层进行“扫黑”功课也能让肌肤更加净亮、透白。

2。皮肤白了,人就好看了?

错!侯老师倡导的美白是肌肤和谐均匀的健康白,而不仅仅只是皮肤白。所以,肌肤美白的过程不仅要扫除肌肤黑色素、抑制黑色素生成,还要防止肌肤胶原蛋白氧化,促进角质层脱落,改善肌肤微循环。所以不能因为纯粹追求肤色的改变,而忽视了肌肤的日常护理。

3。美白等于淡斑?

斑点是由数个黑色素母细胞囤积而成,一般的美白产品仅仅针对抑制面部的麦拉宁黑色素,无法起到淡斑的效果,而需要高浓配方的专业淡斑产品才能达到最好的功效。当然,如果选择一款既能祛黄,又可淡斑的美白精华,能让你的淡斑过程更加轻松、快捷。

4。多涂抹就能快速变白?

肌肤吸收护肤品需要过程也有一定的上限,并不意味着你多涂抹就能起到更好的美白效果。美白是个循序渐进的慢性过程。那些号称能快速美白的产品实则添加了对皮肤伤害极大的有害物质,如果长期使用,不仅不会让你皮肤越来越白,反会出现发炎、痘痘等皮肤问题。但如果想快速变白,可以尝试到正规的医疗美容医院进行刷酸焕肤或者激光祛斑等科技美白的方法。

5。天生白,就不怕晒黑?

天生白的人其实更应该注重防晒!因为天生表皮中黑色素含量较少,也就意味着对抗紫外线的防护力也相对较小,肌肤出现皱纹、黑斑及皮肤癌的机率翻倍!因此千万别仗着“晒不黑”的暂时假象而忽略了做防晒美白的功课。

方程式四:日常美白功课外,还能做什么?

1。定期使用抗氧化面膜: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空气污染等问题造成皮肤的氧化,会让人看起来肌肤暗淡、没精神。所以定期使用抗氧化面膜可解决肌肤氧化问题,提升整个人的精神面貌,达到辅佐肌肤均衡透白的作用。

2。多食用如橙子、番茄、葡萄等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C、维生素E的蔬果,利用蔬果转化成身体所需的各类美白因素。每天摄取蔬果会使美白的效果持续增加,但切记适量,因为水果中包含的果糖同样具有高热量的特质。如果每天超标食用,估计皮肤变白后的下一个计划就是减重了。

3。多喝水。如果觉得夏日里白开水索然无味的话,蜂蜜+柠檬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清除体内的毒素,搭配使用美白产品,美白度也能随之升华,起到内外兼修的效果。

4。调整作息。利用夜间皮肤比白天修护能力强的法则,安安稳稳睡个美容觉,以最好的状态来使用美白精华产品,吸收效果更加显而易见。

5。贵在坚持!美白之路一旦开启,就不要停下!持之以恒的信念、适合自己的美白产品是肌肤美白的正确打开方式。

肌肤的白皙光泽,不仅来自于用对了护肤品,提亮了肤色,淡化了色斑所带来的护肤效果;也来自于身体健康,元气满满和随时可以散发阳光正能量的内心。

愿你每一天都能看到光,触碰到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