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一分钟看懂防晒霜的SPF和PA值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白遮三丑,这是公认的真理!中国人的五官不比外国人立体有气质,白白净净的女孩总是显得更清秀、颜值更高,更讨男生青睐了。但是夏 天马上来了,又 到了“爆晒2小时,2个月才能白回来”的可怕季节了。现在的太阳有多毒,15分钟就能给你晒出色斑来!(来源:pclady)

是不是每天都要涂防晒?冬天、阴天、室内都要涂?答案:对!是的紫外线有中波 UVB,和长波UVA。一到夏天,大家都觉得好晒啊好晒啊,那个就是UVB,在夏天更强烈。

UVB作用于皮肤表面,把皮肤晒红、晒伤。通常海边晒几个小时,皮肤就发红、脱皮,这种现象属于晒伤,主要UVB在捣鬼,比如那种身上晒出一件小背心儿的就是UVB的杰作。

防晒霜上面的SPF值,就是代表对UVB防护能力。

而,长波UVA,则是一年四季无论晴天阴天雨雪天,都是恒定不变的。

UVA照射在皮肤上,是没感觉的,它穿透表层直达真皮,在真皮层作威作福,把胶原纤维弄老化了、让黑色素加快生成。

而且UVA对皮肤的损伤效果可以积累,慢慢积累,一时半会看不出啥来,过些年头儿,跟那些严格防晒的人比起来,你就看出分晓了。

你的毛孔更大,你的斑点更多,你的皱纹更深……这都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所以,即使是冬天、阴天、雨雪天,也都要涂防晒霜,主要是为了防护UVA,那么室内呢?

阳光无处不在啊,能折射、能反射

除非是洗照片的小黑屋子,否则咱就还是老老实实的涂上吧。

防晒霜上面的PA值,就是代表对UVA的防护能力。

总结:(UVB)晒伤一下子就能看到,(UVA)晒老却是日复一日的积累。

所以,请一定,一定,注意防晒。这是护肤中最重要的环节,宁可不要其他,也不能不要防晒。

否则,你前面用的再多再好,也是白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