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保养脸蛋也要照顾脖子 别让颈纹暴露年龄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女人啊~保养脸蛋之余,也别忘了保养颈部,千万别让颈纹暴露年纪!而且这个季节全身都在露露露,颈纹更是挡不住了!肌肉拉扯、皮肤松弛、姿势不良、老化,天生环绕式纹路,或是现代人低头滑手机的通病,会让颈部皮肤更容易加速老化,很多问题都是不可逆的,从25岁起,女性的颈部就开始显露岁月的痕迹。(来源:爱丽时尚网)

想要自信地穿上细肩带或平口服装,切记以下保养方式:

睡觉时肩膀要在枕头上

一天中的睡眠时间约有7-8 小时,肩膀若没在枕头上,错误姿势会让脖子缺乏支撑,容易造成纹路,枕头太高或太低都会产生纹路,所以选个合适的枕头也很重要。

颈部保养产品

选择温和的脸部去角质产品,千万不要选择颗粒大的磨砂霜来伤害脆弱的颈部肌肤,每周用1-2 次;颈部也需要擦防晒乳,以防紫外线的攻击,否则做再多保养,若是长斑那可就前功尽弃。擦保养品的时候,由下往上,以指腹轻轻画圆。

颈部保健操

上班族容易因为维持同一姿势而造成脖子肌肉僵硬,导致脸部肌肉被往下拉扯,出现法令纹和下巴,谁都不想要这种‘显老’的状态吧-因此要善待你的脖子,看电视时或上班中间休息一下,做点按摩运动。

将手指从锁骨处拉抬到脖子和耳朵交接处,重复数次以后,以左手背从脖子中心往右带轻微力道抚过,再以右手背从脖子中心往左侧抚过,以促进血液和淋巴液流动,有效排出老废物质。

头部轮流向右和向左画圆转动,向前时头部尽量紧靠胸前,向后时也尽量与地面行,左右转动时尽量拉伸肌肉。

在办公室时,坐姿要注意坐挺,缓缓抬起下巴,伸展颈部肌肉,每次5秒锻炼颈部肌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