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酸奶面膜可以天天做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面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蛋白质等,定期的敷一次可以为肌肤补充营养,但是皮肤对营养的摄取量有限,所以天天都敷的话,那么过多的营养物质就会给皮肤带来负担,可能会导致营养过剩,引起痘痘等。(来源:PCLADY)

酸奶面膜可以天天做吗?

面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蛋白质等,定期的敷一次可以为肌肤补充营养,但是皮肤对营养的摄取量有限,所以天天都敷的话,那么过多的营养物质就会给皮肤带来负担,可能会导致营养过剩,引起痘痘等。

我们在敷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营养都可以被皮肤所吸收,还有一些营养物质会残留在皮肤的表面,如果天天都敷的话,那么这些营养物质就很可能会滋生细菌,而这些细菌就会损害皮肤,导致肌肤受损。

最好是一周敷两次,次数太多了容易损伤皮肤,太少了也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因此一周敷两次是最适宜的。在敷的时候,也可以加入一些其他材料,如草莓、蜂蜜等,可以增加的护肤功效。

酸奶面膜怎么做?

1、草莓酸奶面膜

材料:草莓4粒、面粉1小匙、酸奶少许、蜂蜜1小匙

做法:用清水将草莓冲洗干净,榨出汁。将面粉和酸奶混合后放入草莓汁和蜂蜜搅拌均匀。涂在抹湿的脸上,保留15分钟再洗去。

功效:可以缓解抑制痘痘,淡化痘痘印的功效。

2、蜂蜜酸奶面膜

材料:蜂蜜和一匙酸奶或酸乳酪

做法:把一匙蜂蜜和一匙酸奶或酸乳酪混合后拨匀,涂在抹湿的脸上,保留15分钟再洗去。

功效: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可以一整天给肌肤水润般的滋养。

3、酸奶面膜清洁肌肤

材料:酸奶和面粉

做法:将适量的酸奶和面粉放在小钵中,调匀成浓稠的酸奶糊。(不要调得太稀,否则无法将面膜涂厚)均匀地敷于全脸,待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功效:酸奶面膜可以兼做洗脸之用,使用前后不必刻意清洁脸部。使用4~5回后,肌肤将会有全新的感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