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江疏影娜扎深夜火锅趴 皮肤好真和吃什么没关系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天儿越来越来冷了,就想约朋友吃点儿暖和的,江疏影和娜扎这对“炸酱姐妹”就在深夜约起了火锅局!(来源:时尚芭莎)

吃火锅夜宵实在太美好,但可能吃完这顿你就需要去转发锦鲤保佑痘痘不要找上门!

可是炸酱姐妹素颜出镜,皮肤依旧是看得见的水嫩光滑零瑕疵!

要知道这对姐妹花可都是资深火锅爱好者,出国可是要随身携带锅底的,而且因为工作拍戏,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脸上居然都没见到一颗痘痘的踪影!

难道真的是仙女体质自带屏蔽系统?其实人家只是皮肤状态非常稳定,所以当然不会轻易受到外界刺激。

换句话说不管是吃火锅还是偶尔的熬夜都只是催化了你皮肤潜在的炎症毒素,长痘的罪魁祸首还是你脆弱的肌肤,所以只有日常护理做到位,保持健康肤质,才能减少甚至避免痘痘的产生。

日常4步

拒绝痘痘野蛮生长

一、注意清洁和洁面产品的质地

日常清洁一定要彻底到位,卸妆≠清洁!不仅是化妆品,残留在脸上的卸妆产品也会堵塞毛孔造成隐患,所以卸妆后一定要用洁面产品作二次清洁。痘痘肌或敏感肌比较适合乳液质地或凝胶质地的洁面,相对洁面泡沫更温和一些

根据肤质定期使用温和去角质的产品,防止角质层过厚藏匿油脂污垢。经常接触皮肤的毛巾枕头被子也要时常清洗和更换,避免附着细菌和螨虫进入毛孔,引发炎症。

编辑推荐

卸妆、去角质、清洁毛孔、平衡肤质、清洁; 兼具清洁、卸妆、去角质、调理、亮肤的多功能保养品; 打造光采肌肤的全新起点,让健康透亮“发光肌”成为现实。

二、修护角质层细胞,增强肌肤抵抗防御力

除了清洁不到位,干燥是影响角质层细胞无法健康生长,从而降低皮肤抵抗力的主要原因,如果你的肌肤总是暗淡无光,说明你的角质层储水量远不达标,粗糙的角质层会诱发长痘。

不管是油皮还是干皮不仅需要注意补水,更要确保锁水效果,才能避免水分流失过快,细胞干瘪。为了抵御外界污染和紫外线侵害也要加强肌肤防护能力,冬天可不能偷懒不擦防晒哦!

编辑推荐

凝聚了奇珍异卉的植物精萃,由深谙这些珍贵植物特性的修士手工打造,是古老智慧的传承和结晶。在抵御岁月痕迹的同时呵宠肌肤,帮助肌肤抵御潜在威胁的侵害。有效平滑细纹,增强肌肤弹性,焕发肌肤年轻光采,并提供持续的润养,获得理想的青春肌。

倾注肌肤深海矿植物养分和充沛水分,犹如浸湿的海绵,提升肌肤吸收力,并激发后续保养品中的功效,加速所需营养渗透肌底。润泽柔滑的质地宛如丝缎般奢华拂过,肌肤变得柔嫩丰盈。成就肌肤焕变的关键第一步。

富含雅漾泉水,舒缓皮肤;蔗糖八硫酸酯铝有助于保护皮肤屏障;硫酸铜和硫酸锌的协同作用使皮肤维持健康状况。 用于受损干性皮肤(手足皮肤皲裂、嘴唇裂隙)。

、维持水油平衡,稳定肌肤状态

如果过度保湿补水或控油清洁,比如天天敷面膜或去角质,会破坏肌肤表层皮脂,失去肌肤自带屏障,更容易受到外界环境污染的侵害,所以一定要保证水油平衡,才能拥有健康角质层,维持稳定肌肤。

四、注意饮食,促进新陈代谢

辣椒只是刺激体内原有毒素爆发,而摄取糖分过高则会直接引起体内胰岛素飙升,导致内分泌紊乱,分泌过多油脂堵塞毛囊,所以少吃甜食,有意识抗糖才是有效减少痘痘的正经事。

编辑推荐

以韦博士系列明星成分极地白桦茸和长白山赤芝直达肌底修护肌肤,解救“糖化危肌”,强力抗氧化、有效排除糖化带来的肌肤浊质和黄气;而长白山赤芝可深彻修护细胞,强韧胶原蛋白,还原肌肤柔嫩光采。为肌肤源源注入水分,呈现水嫩透亮的健康美肌。

熬夜作息不规律会影响皮肤血液循环,这个时候一定要多喝水。纯净水或气泡水都可以,但不是饮料。多吃蔬菜和含糖量较低的水果,配合运动促进新陈代谢,才能及时排出堆积的毒素。

根据痘痘类型,对症下药

红肿痘

又红又肿的痘痘往往都是有炎症和毒素,所以要采取先镇定后消毒的方法解决。

如果红肿痘一直处于又硬又红,有隐隐痛感的状态,千万不要动它,用带有消炎效果的祛痘产品局部敷上,镇定舒缓避免红肿情况恶化。

冒出“白头”的红肿痘,需要用棉棒彻底清理干净痘痘内脓状物和毒素,后续温和清洁消毒,才能避免二次发炎,在同一个部位反复长痘。

闭口粉刺

产生闭口粉刺大多是角质层细胞出现了问题,无法正常代谢的新旧角质和油脂堵塞毛孔,从而发展成闭口。

局部点涂含有水杨酸的祛痘产品或精华,可以迅速溶解分泌旺盛的油脂,使闭口干瘪,同时一定要注意补水保湿,维持水油平衡才能营造健康角质层。

祛痘产品一定要在清洁后的第一步使用,才能有效吸收哦!如果长期不见好转,建议还是要去看医生找到长痘原因,在专业指导下作针对性调理。

不过长痘痘这件事很大程度上是由基因传决定的,可以去做基因检测看看。如果自己的体质是一吃刺激食物就长痘也是不要去挑战了。另一方面,还是要保持健康稳定的肌肤状态,偶尔吃辣火锅也不会引起肌肤问题,开心最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