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一到换季就过敏?你的敏感肌是因为这些护肤恶习吧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敏感越来越多的被提及,感觉现在十个人里有八个人都是“敏感肌”。这一现象的出现,除了因为大家生活压力大环境污染严重外,还有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因为过度护肤作出来的。(来源:海报时尚网)

随着人们的保养意识提升,接触的保养品种类也越来越多,在不经意间就会Get到许多护肤恶习。殊不知你以为它是能让你变美的秘方,结果它却是引起肌肤敏感的元凶。

这些你以为能让你变美的方法,正是拉低颜值的元凶!

错误一:每天一片面膜

跟风明星们的保养方法每天敷一片面膜,时间一长会发现自己的皮肤状态反而越来越差了。海豹君就有过血泪教训,每天一片面膜连续一周后皮肤不仅没变好,还特别容易长痘。这种保养方法其实一种过度的保养方式,在短时间内为肌肤提供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物质,肌肤无法吸收反而成为了负担,还会破坏肌肤屏障。

正确做法

一般的普通面膜,例如保湿、美白、抗皱类型的面膜,大约一周1-2次;深层清洁面膜,油性肌肤大约每周1次,感觉特别油可以每周1-2次,中性肌肤大约每周1次,干性肌肤大约两周1次。

但是有些特殊情况如肌肤状况比较差,环境气候比较差等等,都可以短时间内增加次数,连续敷2-3天之后恢复正常频率即可。

错误二:拍打肌肤可以帮助吸收

使用保养品后拍打肌肤可以帮助吸收,这个保养方法你们一定听到过。适当的拍打可以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使面部肌肤活跃起来,不过这里说的拍打不是那种打的声音很响的那种。大力的拍打,甚至把皮肤拍到通红,这样对肌肤反而是一种伤害。

正确做法

娇嫩的肌肤需要温柔的呵护,在涂抹保养品后可以轻柔的按摩肌肤。最简单的手法就是用手掌,以由内而外由下至上的方法轻柔地按摩肌肤了,掌心的温度可以促进保养品吸收。

错误三:用化妆棉用力的擦拭肌肤

在使用卸妆水涂抹化妆水时,我们经常会使用到化妆棉。尤其是在卸妆时,许多人都认为用力越大就能卸得越干净。这样的方法对肌肤伤害特别大哦,拉扯肌肤的过程中会形成很多细微的小伤口,损失肌肤角质层还会加重红血丝。

正确做法

使用卸妆水卸妆时,可以先在脸上敷3-5秒钟,防水彩妆适当延长时间。然后以由内至外,由下至上的手法,顺着肌肤纹理轻柔地擦拭肌肤。涂抹化妆水时,手法也是一样的。擦完以后如果化妆棉没有变形,就说明你的力度是正确的,如果化妆棉变形严重就说明用力过猛了,需要再轻柔一点哦。

错误四:频繁去角质

正确的去角质可以让肌肤变得白皙细腻,但如果过度去角质则会起到反作用。频繁去角质会损伤肌肤角质层,使角质层变薄且容易敏感。

正确做法

如果你本就是敏感肌,那么一定不要去角质。角质层肥厚的油性肌肤,一个月可以做一到两次去角质。其它肤质一个月一次就够了,在去角质时也需要选择温和的产品。

错误五:洗完澡后,先吹头发再擦脸

吹风机的热风会迅速带着肌肤水分,刚清洁完后的肌肤正处于恢复期,流失大量水分加上高温会让肌肤变得干燥,损伤肌肤屏障,变得容易敏感。

正确做法

洗完澡后第一步做的事情应该是先进行日常肌肤保养步骤,之后再来吹头发。吹头发时也需要注意,热风不要正对脸部。可以举起吹风机,从头顶往下吹,还可以锻炼手臂瘦拜拜肉哦。

敏感肌的正确护理方法

如果肌肤已经变得敏感了,也别过分担心,掌握三个护肤法则一定能摆脱敏感问题。

敏感肌护肤法则一:不要过度清洁

过度清洁是最容易造成肌肤屏障受损的原因,对于敏感肌来说一定要避免。去角质肯定是不能做的,在选择洁面时也要尽量避免皂基洁面,可以选择温和安全的药妆品牌的产品。也要注意清洁频率,晚上使用洁面即可,早晨可以用清水洗脸。

敏感肌护肤法则二:修复屏障

肌肤屏障健康了,才能彻底摆脱敏感。可以使用神经酰胺一类能够提高皮肤耐受力的产品,此外美白,抗老的护肤品都要先停一停,做好补水保湿最重要。

敏感肌护肤法则三:严格防晒

强烈的紫外线也会刺激肌肤,对于敏感肌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尽量要选择物理防晒产品,化学防晒刺激性会比较大一些。

除了这些方法,想要远离敏感也千万别做乐于尝试的小白鼠,不跟风,不过度护肤,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保养方法一直坚持才是正确的方法。

编辑推荐

羽西 (YUESAI) 灵芝生机焕初纯琼元萃调理液

售价:RMB 360 / 150ml

甄选灵芝发源地——安徽霍山的道地一品赤芝,运用超临界萃取技术,提取高于99%*纯度、五倍**浓度的灵芝纯琼元萃,加速皮肤更新,强韧肌肤,促进表层角质代谢,淡细纹,去黯沉;肌肤匀净致滑,紧致饱满,透现新生般光采。

雅漾 (Avène) 全新舒缓特护系列 舒缓特护免洗洁面乳

售价:RMB 268 / 200ml

雅漾舒缓特护免洗洁面乳,仅含有7种必要成分,尊重肌肤,维持皮肤微生物生态平衡,让肌肤自由呼吸。

贝德玛 (Bioderma) 2018年 皙妍水润清爽防晒乳

售价:RMB 128 / 30ml

水润清爽方便携带的高倍防晒霜 1、高倍防晒 (浴前SPF50+,浴后SPF40 / PA+++组合) ,有效抵御UVA/UVB 2、CELLULAR BIOPROTECTION法国细胞防护发明专利*,有效保护皮肤细胞,对抗光老化 3、水状轻盈质地,干爽触感,易于涂抹;防水,无油配方 4、口袋大小,方便携带;实用包装,一键开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