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佘诗曼泡冰水还敷冰面膜? 她的冰系保养法你别学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今年一部《延禧攻略》让我们又再一次地Get到了娴妃娘娘佘诗曼的美貌,43岁的她绝对算得上是看不出年龄的冻龄女神了。最近她上了一档美妆综艺节目《Beauty 小姐》,不仅公开了自己的浴室还分享了自己的保养秘诀。(来源:海报时尚网)

前两期嘉宾浴室中化妆品多到爆炸,阿佘的浴室却超级简洁,梳妆台上的化妆品超少,看上去完全不像一个女艺人浴室惹。护肤步骤如此精简,她的保养小窍门到底是什么呢?

佘诗曼是一个忠实的“冰系保养”爱好者,所以她的保养秘诀都在冰箱里!她有一台专门放护肤品的冰箱,会在里面囤很多面膜和一些小工具。

例如冰镇土豆片,佘诗曼分享道:冰镇土豆片可以消肿去黑眼圈。

还有冰镇勺子,阿佘说这个也是用来去水肿的,特别好用,看来阿佘真的是易水肿体质呢。

除了冰镇的护肤品,阿佘冰箱里还会常备冰块,洗脸的时候放在水中泡脸。说这样可以收缩毛孔使肌肤变得细腻光滑。

现场也有不少人和阿佘一样,都是冰系保养的忠实拥趸者。每天早起敷一片冰镇过的面膜,不仅可以让自己迅速清醒还能消水肿。活性物质浓度高的精华和面霜存放在冰箱中可减缓活性成分的消退。听起来好像还挺有道理的。

除了佘诗曼,戚薇也特别喜欢用冰箱存放化妆品,别人家的冰箱里都是食物,她们家的冰箱里都是香水。满满一大冰箱各种你熟悉或者不熟悉的香水,统统都有,感觉满冰箱都是RMB的味道。

说起来冰系保养方法也算不上什么新奇的事儿,许多人肯定早就听过说不定还尝试过,但这种常见的保养和保存护肤品的方法却不一定都是对的哦。

错误认知一:冰镇护肤品并不能收缩毛孔

许多人都认为冰镇的护肤品,或者是使用冷热交替的方式可以收缩毛孔,细腻肌肤,其实并不会哦。毛孔的形成是不可逆的,它并不会因为使用了某一样护肤品而变小。冰镇的方式只是应为低温让毛孔暂时收缩起来,并不是真的变细腻了,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错误认知二:低温冷藏可以延长化妆品保质期

低温并不能延长化妆品的保质期,也不能降低活性物质的损失。我们日常所用的化妆品配方都是经过反复验证的,它自身的防腐体系足以满足日常的抗氧化需求。有一些活性物质在低温环境下更有可能失活,所以日常只需要注意避光保存就好,并不用特意把它们安置在冰箱中。

错误的冰系保养方法,会让护肤效果更差

错误的使用了冰系保养方法其实会让护肤效果变得更差。肌肤的吸收速度是随着问题地提升而提升的,温度高肌肤的吸收速度会更快,冰镇过的面膜反而更不好吸收。而且如果问题太低还会刺激刺激,对于敏感肌来说很容易引发肌肤问题。

这种保养方法日常并不太适合使用,但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还是会用到。例如夏天肌肤被晒伤后,可以利用冰系保养方法来舒缓肌肤。使用冰镇过的面膜或者是喷雾给肌肤降温,但需要注意的是温度不能太低,稍微低于肌肤问题即可。直接用冰块来敷患处或者是冰水都会加重肌肤负担哦。

保养的正确打开方式请看这里

通过阿佘的分享,其实也能看得出来,使用冰系保养方法更多的是想要收缩毛孔,去水肿。前面也有讲到,毛孔的形成是不可逆的,日常可以注意清洁减少毛孔中黑头,这样毛孔干净了看上去就没那么明显了。

去水肿比较建议使用按摩手法,舒适度和效果肯定会比冰系保养方法来得好。一套非常简单的去水肿按摩手法再一次安利给你们。

Step1:用手指在眼周进行打圈圈按摩,力度尽量要轻柔,按摩眼周能够促进眼周血液循环,有效缓解眼部疲劳和消除水肿。

Step2:双手沿着脸颊轮廓从下往上轻推,能够让松弛的皮肤有效拉伸,让松弛的肌肤更加紧致。

Step3:双手采取反手的方法,沿着脖颈往下颌部位轻推,能够有效消除双下巴。

每天早上起床按摩5分钟,能够有效消除脸部水肿,还能够起到一定的瘦脸效果,紧致脸部肌肤,让脸上的几肌肤更加紧致更有弹性,小伙伴们快学起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