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小长假过后 这份晒后修复你一定用得到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这个小长假想必不少人都给自己安排好了一个海滩游,露肉计划绝对可以操作起来了!虽然比基尼Look和海边嬉戏让人想到就心动,但海边的紫外线也足够让人望而生畏。很多时候,即使防晒做得再完善,也难以抵挡它们的猛烈攻势。因此,晒伤、晒黑是在所难免的。(来源:海报时尚)

之前张柏芝就曾经在微博上抱怨玩滑水得太high,长时间在户外虽然做足了防晒工作,但还是晒伤了。

本以为被晒伤了的女神应该会好好休养休养,但张柏芝照玩不误!而且这一次更厉害了,居然边滑水边敷急救面膜,这也太没有偶像包袱了!

孙俪作为养生博主其实还是很有防晒意识的,带好了遮阳帽、遮阳伞,但百密一疏忘记给胳膊涂防晒了,结果就被晒伤了。赶快听娘娘的话,防晒工作记得做好哦!

如果已经晒伤了

如何急救?

首先要判断自己的晒伤等级:

很多人经过日晒后,会感觉到皮肤有灼热感,大部分人会以为这只是阳光使肌肤温度升高所致,但小心点,你可能已经被晒伤了!

1、暂时性发热,随着时间推移,肌肤会自动恢复到正常体温。

2、晒伤。症状为肌肤持续性发热,即晒后肌肤长时间处于发热不适状态,即使在空调房内都无法改善。

3、根据晒伤程度的不同又分为轻度晒伤和重度晒伤。轻度表现为局部皮肤经日晒后出现弥漫性红斑,皮肤刺痛热辣,出现小面积脱皮。24~36小时为高峰;重度晒伤皮肤表现会非常明显,出现水泡等症状,需及时就医。

重度晒伤马上就医

轻度晒伤分时段修复

#大S的防晒心得#

晒伤后1-2小时:镇定肌肤

雷区:千万别在发现自己晒伤后马上使用美白面膜,这时你的皮肤无法吸收有效的美白成分,反而会让皮肤状态更加不稳定!

怎么做:

首先用活泉水喷雾进行物理降温镇定肌肤,如果有条件可以把喷雾放在冷藏室里冷藏过后使用。

降温后选择保湿功效面膜,或者用活泉水泡开纸膜后敷在面部进行密集补水。

也可以选择保湿功效的冻膜or睡眠面膜,吸热效果更佳。

镇定肌肤用这些:

勃朗圣泉 专研修护舒缓喷雾

100%纯净勃朗圣泉水,凝萃6500年强大治愈力。即刻舒缓、保湿、修复肌肤,令肌肤纯净如初。

雅漾 (Avène)修护舒缓保湿霜

RMB 275 / 50ml

不添加酒精、香精,仅保留肌肤所需必要7种成分。富含雅漾活泉水,舒缓肌肤,温和亲肤,盈润舒适的乳霜质地,适合干性敏感肌肤。

晒伤后24小时-48小时:密集修护

雷区:不要涂抹过于厚重的护肤霜类产品,容易给肌肤造成负担,对修护起不到正面作用。

怎么做:

可以继续用保湿的冻膜or睡眠面膜让肌肤保持稳定的状态。

这时候可以加入一些成分安全的急救功效精华。选择一些有消炎、紧急修复、舒缓功效的精华类产品提高肌肤的吸收力。

密集修护用这些:

瑞铂希(REPACELL)肌源平衡密集修护小安瓶精华液

RMB 2188 / 5×5ml

来自德国的瑞铂希小安瓶精华液含有5.6%抗老成分TCR3-PLUS,可以紧急修复,让肌肤不畏突发状况,面不改色。含90%-98%的高浓度因子,能让肌肤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最好状态。修护效果惊艳,紧致素颜,淡化细纹,快速提亮肤色。开封前要摇一摇,充分激活它的活性成分。质地不油不腻,不会给肌肤带来负担。

HR赫莲娜 (Helena Rubinstein) 绿宝瓶修护精华

业界首款提取植物干细胞的护肤精华,加速细胞与组织再生,帮助肌肤恢复健康屏障功能,令肌肤焕然新生。可对抗所有环境压力下产生的自由基和氧化侵害。有效对抗25种城市侵害, 肌肤品质显著提升:更滋润,更紧实,更丰盈,更强韧,肌肤重焕年轻光采。

晒伤后48小时+:抗氧美白

雷区:如果肌肤灼热感没有减轻,请及时就医。依旧不要使用含有酒精、酸性成分的产品进行美白工作。

怎么做:

很多美白产品的成分比较复杂,这时候一定要选择之前用过没有过敏现象的美白产品来进行肤色的回温工作。可以适当在面部涂抹比之前用量大的美白精华,时间也可以适当拉长到20分钟以上,提升美白功效。

如果还有出门需求,防晒工作要做得明明白白。

所有美白以及抗氧化的护理都要以肌肤稳定为前提,如果皮肤有不适现象,回归第一步,用活泉水湿敷直到肌肤稳定。

抗氧美白用这些:

宠爱之名 (For Beloved One)亮白净化光之钥精华

RMB 495 / 30ml

经过长年研究,宠爱之名团队发现肌肤在受到光害、压力等刺激时,会释放出GM-CSF细胞作用素,发出肌肤发炎(黑化)讯息,产生致黑反应。奇肌光因子Wonderlight萃取自啤酒花的球果(穗状花序)内含有黄腐酚,阻断造成黯沉过程中的信号传导途径,使肌肤自然透出无瑕光彩。

欧缇丽 (Caudalie)焕肌精华露

RMB 320 / 150ml

一款蕴含有效成分的美白精华水,令肌肤发光发亮,更加通透。 同时可以打开肌肤吸收通道,促进后续精华的功效发挥。

这份晒后修复。zip已经解压完成,赶快拿小本本记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