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林青霞秦岚同框 到底谁才是最美琼女郎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五四青年节那天,秦岚在微博晒出了她和自己(众人)女神林青霞的合影。照片里二人都身着红色,一位高贵典雅,另一位明艳动人。(来源:时尚COSMO)

大家最爱的林青霞状态还是那么好,红裙的设计别出心裁,典雅中不失曼妙性感。岁月在她身上酿出了更醇厚、更优雅的韵味。

秦岚也是美貌不减,一袭深V红裙肤白赛雪,肩部自然垂坠的设计更衬得她身材纤细修长。

说来,秦岚一直以来都是林青霞的粉丝,这次合影成功真有点“追星典范”的意思。不过想想看,她们之间的缘分其实不止于此。

林青霞和秦岚分别是两代琼瑶女郎的代表人物,说起那些年火遍大江南北的琼瑶剧,最让人喜爱和念念不忘的还是美丽的“琼女郎”们。

林青霞

林青霞可以算作初代琼女郎中的代表人物,自从1973年被星探挖掘出道后第一部作品就是《窗外》,她的美丽从此深入人心,此后参演多部琼瑶的电视电影作品。

这时的林青霞还略微有些稚嫩,就连明丽的五官也因为婴儿肥而稍显稚气,但别有一番可爱。一头青春无敌的齐耳短发,浅眉淡扫,眼妆仅用比肤色深一点的哑光色打底,比起后来清淡许多。

林青霞在《窗外》的扮相是很多人心头的白月光,连琼瑶觉得她从长相到气质都和女主角江雁容很像,“一颦一笑都有江雁容的影子”。

穿着制服百褶裙的少女缓缓走来,白色半筒袜配jk小皮鞋太清纯了吧?女神当年是怎么做到把英气和稚气结合的如此恰到好处的!

再后来的《在水一方》里林青霞更是美的犯规了,一头墨发让我等秃头女孩羡慕不已。这时候的青霞已经画上了标志性的全包眼线,但是丝毫不显浓艳,眼神清澈得住了星星。

品一品这个骨相,就算这种剥夺五官明艳度的黑白照片,也一样楚楚动人。

胡因梦

提起胡因梦,可能更多人想起的会是她与大才子李敖之间说不清的爱情纠葛,但其实作为演员的她也是初代“琼女郎”,和林青霞一起出演过《我是一片云》,饰演李玢玢一角。

看外形,她跟林青霞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类型,有人曾这样形容:“林青霞之美像国画,剑眉星目间有大幅泼墨的富贵感,胡因梦就是小品,笔法隽永古典。”

这几张她与林青霞的意大利同游照,一直都是霸屏的经典。

胡因梦曾被称为是“七十年代台湾第一美女”,据说,她从辅仁大学毕业的那天,校内流传一句话,“辅仁大学从此没有春天”。

我不是琼瑶剧盛行的那个年代的人,也没有看过胡因梦的剧,对她的全部信息都是来自于照片。但讲真,我第一次看见的时候就惊到了,她在老照片里是那种宁静又遗世独立的美,情绪都藏在眼神里。

“如果有一个新女性,又漂亮又漂泊,又迷人又迷茫,又优游又优秀,又伤感又性感,又不可理解又不可理喻的,一定不是别人,是胡因梦……”———李敖

胡因梦的长相给我一种网上常提到的鬼魅颜的感觉,她的眼神本就有几分忧郁,加上眶骨下比较平,嘴角略微下垂,整个人的气质都带着飘渺的凄美。

她的妆容也大多采取全包眼线的方式,与林青霞的清丽不同,胡因梦是魅惑的。浓黑的细挑眉配上深邃的烟熏,和红唇形成鲜明对比。

就算笑起来时眉眼之间也是有淡淡的哀愁,曾有人赞道胡因梦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想来,仙女的笑可能就是如此吧。

陈德容

如果你去搜一下“琼女郎”,各网页中最常提到的就是陈德容。她是最具代表性之一的琼瑶“钦点”,当年因为主演《梅花三弄》爆火之后,二人又合作了影视经典《一帘幽梦》。

少女时期的陈德容,一双小鹿般的眼睛神采飞扬,眼型妩媚,笑起来又纯又美。

戏里的她为了突出柔弱的人物性格,妆容更加清淡,柳叶眉,似有若无的眼影和唇妆,但是这并不影响她美貌的发挥,简简单单一个抬眸就当真称得上我见犹怜。

麻花辫的造型没有过多的首饰修饰,不显得土气,反而更衬出她的清纯倔强。

《一帘幽梦》里的陈德容和彼时“台湾第一美女”萧蔷同框比美也毫不输阵。侧分的中长微卷发很好的掩盖了她颧骨略微外扩的小问题,让人们把目光都集中在她出彩的五官之上。

当时陈德容的五官真的非常精致了,含情脉脉的大眼睛,樱桃小口,这怕是照着琼瑶小说女主长的吧?

蒋勤勤

具有中国古典美的蒋勤勤绝对不能没有姓名!琼瑶亲自给她取了艺名“水灵”,足以见得对她的重视。

经典琼女郎大致都有两个共同的特点,一是周正大气,二是有些纤弱的“悲剧美”。

蒋勤勤是我心目中温婉动人的江南女子之典范,标准的杏眼桃腮,鼻若悬胆,脸型不是今天喜欢的瓜子脸,但是胜在圆润周正。

她在当时的妆容放到现在也都完全不会过时,小山眉有辨识度,不像现在古装戏里一抓一大把面目模糊的韩式一字眉,眼影选取了明度低的紫色,加深了轮廓又不突兀。

妆容的重点在于眼线,勾勒出眼睛原本的形状然后略微向上挑,长度适中,既有灵气也不会显得狐媚。

秦岚

当然,最后还是不能忘记我们的现代白月光女士,秦岚,当年《还珠格格3》知画的角色让当时还是新人的秦岚迅速打开知名度。

虽然知画的人设不讨喜,但是不得不承认,戏里的秦岚鹅蛋脸、杏仁眼,每一个地方都无可挑剔,美得雍容大气。

仔细看发现那时候她就已经画上了现在流行的“日杂清透妆容”,眼影、腮红、唇彩都选择了偏暖的藕粉色系,整个人温柔如水。

哭泣的特写,单看画面请问谁舍得伤害这样的美人?不过当时看剧的我,真的是很想伤害她。

笑起来卧蚕饱满,唇角上翘,甜度又是满分,比旗头上点缀得花朵更加娇艳。而且这么多年了,现在还是一样甜!

琼女郎都这么美,那你最喜欢谁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