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夏天头疼的不是防晒 而是化了妆怎么补防晒

新浪时尚

关注

转载来自:微信公众号海报时尚

导语:马上进入6月,连北方也已经开启了桑拿模式。只是从家到地铁站这点儿距离,就已经被晒到生无可恋。毕竟紫外线只会导致两个后果,不是变黑就是变老,求生欲爆棚的姐妹们都已经囤好十斤防晒!

那些SPF几个+号、如何涂防晒之类的老生常谈的知识点编辑已经不想再强调了,我们有一些小巧思可以让你完美闪避部分紫外线攻击:

1、别跟紫外线正面刚:紫外线在12:00-15:00的时候是最强烈的,能不出门就尽量不出门,非得出门的话用防晒霜给自己安排一遍再出门。

2、遮阳帽的厚度:讲道理,脸部真的是最怕晒的。晒黑or晒老都很致命,要选择帽檐在7厘米以上、透气不透光的遮阳帽。

3、补涂防晒的时间:如果你是室内工作者,其实一天涂一次防晒或者补涂一次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如果你是室外工作者,请你乖乖2-3小时补涂一次才像话。

被关心最多次的问题来了:

化了妆如何补涂防晒?

毕竟夏日高温,最要严防死守的就是紫外线和脸上的妆容。小仙女们都不希望把自己的脸从汗水中捞出来的时候,眼妆唇妆花成一团吧?而且涂完防晒再化妆怎么这么容易搓泥?今天就让海豹君挨个给你们解决掉!

防晒+底妆如何不搓泥

底妆涂抹方式:

如果你用涂抹的方式,无论粉底还是气垫,任何底妆产品都会比较容易脱妆。切记要使用按压的方式。在重点部位多按几次让妆容更服帖。对于粉底或者粉霜来说,湿润的海绵会比手指和刷子的上妆方式更持妆。

蜜粉/定妆喷雾做定妆:

在上妆后除了局部使用定妆粉之外,很多彩妆品牌也有定妆喷雾产品可以使用,将妆容牢牢得定在脸上。

化了妆如何补防晒

Step1:

无论你是因为天气炎热出汗+出油,还是刚从游泳池里出来满脸水花,首先千万不要用手抹脸,压根没法救!

先用纸巾轻轻按压面部,将面部的油分和水分吸走。

Step2:

随身携带那种掰开就会变成卸妆棉签的清洁棉签,将面部花掉的眼妆擦掉~

Step3:

处理完斑驳的底妆和晕开的眼妆后,将足量防晒霜挤在手上,用气垫粉扑沾取防晒霜按压在脸上。

Step4:

补完防晒后,用粉饼或者气垫粉底均匀按压在脸颊、鼻翼、下巴等区域,就可以轻松补好妆容啦!

今日份的防晒补妆技能就教到这里!你学到了吗?

编辑の防晒&补妆推荐:

法国菲洛嘉 (Filorga)

无瑕隔离防晒乳液

RMB 289 / 40ml

一款高倍的安全防晒乳液,阻隔UVA/UVB双重侵袭,减少日晒伤害,减少、抑制褐色斑生成,延缓肌肤衰老迹象,以及因紫外线引起的泛红现象。

菲诗小铺 (The Face Shop)

清凉美肌气垫防晒乳

RMB 159 / 100ml

菲诗小铺今夏全新推出清凉美肌气垫防晒乳,具备五合一多效防晒功能,让你在夏日体验即刻冰肌快感!只需轻轻涂抹,能够帮助肌肤一时的降低皮肤温度 (降低5度) ,给肌肤带来清新冰爽酷感;产品具备高效防晒指数,有效阻止紫外线入侵皮肤,提供更稳定,更长效的防晒隔离功效。

SK-II (SK-II)

轻润净透空气防护乳

RMB 640 / 30g

新款轻润净透空气防护乳SPF 30是SK-II备受赞誉的美白系列中新品,旨在改善肌肤肤质,对抗紫外线、污染以及红外线等引发的明显老化迹象,例如皱纹、斑点和干燥。

兰芝 (Laneige) 雪纱气垫系列

隔离霜

RMB 275 / 2*15g

与肌肤无痕贴合,淡化痘印,细致毛孔,肌肤更平滑,如同在肌肤表面覆盖一层薄膜,轻薄地将外部有害因素的侵袭与肌肤隔离! 随着轻拍次数的增加,带来更加轻薄贴合的效果,如自身肌肤般定妆的轻薄隔离气垫霜。

娜斯 (NARS)

水凝光润气垫粉饼

RMB 480 / 14g

水凝光润气垫粉饼是一款集补湿、对抗环境污染及长效持久的多效气垫粉底。多种抗污染及护肤成份,保护肌肤免受城市污染及PM 2.5带来的伤害,开启三重防护,抗污染,抗氧化,抗紫外线。独特AQUA水感科技,触肤瞬间带来清凉舒润体验感。灵活调节水油平衡,智能调控肌肤与底妆融合的最佳状态,达至明亮柔嫩的完美底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