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施诗用芦荟胶三明治拯救过敏 有点儿不靠谱吧

新浪时尚

关注

转载来自:海报时尚网

导语:施诗自创“芦荟胶三明治”过敏急救法,真的辣么神奇?最近时好时坏的天气外加让人烦躁的换季,姑娘们的肌肤是不是多多少少都出现了点儿小状况?当然明星也不例外,这不,施诗就在前一阵子中招儿了。

不过呢她貌似已经找到了妙招,前一阵子施诗就分享了自己皮肤过敏时救急的“独家秘方”,据说能“一夜回春”,这种护肤神器怎么能错过呢!

但是,刚看了一个开头,编辑就有些懵了,这个真的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嘛:先用前些年几乎人手一罐的芦荟胶厚厚抹一层;

接着用纯露自制一个水膜敷在上面;这个纯露含有永生花、薰衣草、蜡菊的成分,听起来感觉挺厉害的。但到这儿还没完哦,还得再叠加一层芦荟胶做一个“三明治”。What?此时编辑只想给大大的一个黑人问号脸。jpg。

首先咱先说芦荟胶,虽然芦荟确实有镇定修护的作用,但这款芦荟胶并不是完全天然的,含有一定酒精,在肌肤有炎症或过敏的情况下只会刺激肌肤;再加上它是大分子的凝胶质地,会形成一个密闭的膜,肌肤不能够自然地呼吸,全部闷在里头,更不利于过敏症状的恢复。

接着就是这个纯露,纯露最近真的风超大,在小红书上总能看到它的各种神奇功效,但其实它主要的内容物就是萃取植物精油过程中形成的蒸馏水,充其量能称得上一个天然,而对修护过敏皮肤的效果也就可想而知喽。

这么来说,靠这二者叠加就能拯救过敏的肌肤,是不是有点儿不可思议。

当然喽,在这里并不是说这个办法要被画叉,每个人的肤质都不同,可能这个方法对于施诗来说确实有效,但并不代表所有人都适用,所以真的不是很建议过敏的小仙女们去尝试。那比较合理的方法是什么呢?

再说一次,对付过敏和敏感

要“见人下菜碟儿”

相信很多女生都或多或少出现过肌肤敏感或过敏的状况,但很容易混淆,敏感和过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敏感的肌肤可能会处在一个临界点,只要控制好肌肤的状况,不让它爆发,就还是相对健康的肌肤。但过敏就已经是不健康的了,这个时候儿就不能仰仗着平常的护肤品来解决了。

肌肤已经出现过敏情况

如果你的肌肤真的已经过敏或者出现炎症,编辑还是建议大家到皮肤科看一下,不要随意用护肤品,再温和安全的产品也都是针对健康肌肤的,当肌肤处于一个病态下护肤品不仅不能起作用可能还会适得其反。

容易敏感的肌肤

而易敏感的肌肤则是因为先天或者后天护肤不当等造成的,它不属于发病的状态,因此恰当的护肤是可以帮助肌肤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的。想要减轻肌肤问题爆发的,就要在日常做好预防工作。

及时有效地清洁

对于相对稳定的肌肤来说,“彻底清洁”听到的更多,而对于易敏感的肌肤,及时到位的清洁会更重要一些,减少灰尘、粉尘在肌肤上停留的时间,可以降低出现红肿、发痒的几率。

坚持保湿绝对不会出错儿

无论对于油皮干皮的姑娘来说,保湿都是基础,是一年四季都不能落下的功课,而容易敏感的肌肤就更要上心。容易敏感的肌肤自身的屏障就会稍弱一些,因此更不容易锁水。当然喷雾是可以迅速舒缓肌肤的不错选择,但是后续的水乳也都要跟上。

防晒必不可少

如果这会儿你还觉得防晒霜是负担的话,请先跟它道个歉好嘛!防晒霜可不仅仅只是防晒黑,同时还能减少紫外线对于肌肤的刺激,加重皮肤不舒适的感觉和肌肤问题。而肌肤容易敏感的姑娘可以选择物理防晒霜,它的致敏性比较低,相对安全放心。

除了防晒霜,雨伞、帽子、墨镜等一类最“简单粗暴”的防晒方法也一起招呼上,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另外外出时可以戴上口罩,隔绝一些空气中容易致敏的粉尘。

抗氧化、修护肌肤屏障

当然保湿是远远不够的,抗氧化也应该提上日程。说到抗氧化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抗老”或者“美白”,但其实对于易敏感的肌肤来说,抗氧化更重要。

易过敏人群肌肤屏障相对脆弱,而体内自由基数量也会比正常人要高。在环境等因素的刺激下会产生大量自由基,自由基氧化后不能及时清除,它就会破坏肥大细胞和嗜碱粒细胞的细胞膜,使细胞膜变性导致细胞不稳定,引发敏感。

因此在日常的护肤中可以有意识地选择抗氧化修护类的单品,一来能够去除自由基,不让细胞遭到过氧化所带来的损伤;二来能够增强肌肤的防御力,修护肌肤屏障,让肌肤更加稳定健康。

除了护肤,肌肤容易过敏的姑娘就更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减少高糖和海鲜等发物的摄入;另外保持规律的作息,更有助于保持肌肤稳定健康的状态哦!

编辑的敏感肌护肤推荐:

自然堂 (CHANDO) 纯粹滋润冰肌水清润型RMB150/160ml

自然堂的雪域冰肌水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啦!蕴含喜马拉雅小分子团冰川水和珍贵龙胆复合精萃,能够提高肌肤水合能力强化肌肤天然保湿力,真正做到补水保湿;而且能帮助改善表皮屏障功能,加强肌肤保水能力,让肌肤更加健康有光泽。

大名鼎鼎的“绿宝瓶”维稳的效果无需多说,能够修复重建强韧表皮层,有效抵抗自由基,加速细胞与组织再生,帮助肌肤恢复健康屏障功能;调节优化微生态平衡,坚固外在防御屏障,激活肌底免疫力,改善皮肤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恢复和延长年轻皮肤均衡状态。

是一款针对敏感肌抗氧化的精华,相对更加温和,10%左旋维生素C和0.5%阿魏酸组合协同作用,能够中和自由基,低于环境伤害,促进肌肤胶原蛋白合成,令肌肤更加健康有光彩。

透明氧化锌技术,能够提供全光谱的紫外保护,同时具有抗菌抗炎的作用;另外质地清爽刺激低,优化了物理防晒泛白的问题,将物理、化学、生物防护三合一,是一款性价比超高的防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