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98年的宋祖儿周洁琼细纹那么明显 20岁就要抗老了

瑞丽网

关注

导语:20岁的肌肤,看上去饱满通透,摸上去水水嫩嫩,但就真的不存在老化问题吗?(来源:瑞丽网)

20岁的肌肤,看上去饱满通透,摸上去水水嫩嫩,但就真的不存在老化问题吗?

98年的宋祖儿,夸张表情的眼角处,确认了细纹的真实存在。

同是98年的周洁琼,长途飞行后脸颊上若隐若现的法令纹,虽然没有很“深刻”。但依旧成为让人忧伤的岁月痕迹。

成年人的崩溃,不光是从变胖脱发开始,还有从断崖式的衰老开始。

难道20岁就需要抗老了?其实每个肌龄段,皮肤抗老都有它的“临界点”。

标志着我们要开始抗老的“临界点”就是它们啦:

1、新陈代谢的速度越变越慢

18岁肌龄的时候,手贱抠一个痘痘,三天康复。

而现在已经需要借助各类外界产品去恢复了。

2、法令纹的轮廓线条越来越明显

以为是因为“婴儿肥”,笑的时候脸上的嘟嘟肉和鼻子中间挤压出来一条沟,其实,如果是因为脸型等原因挤压而成,是不会产生细纹一样的纹路的,但如果是真·法令纹,没有表情的时候,“沟”还是会在那里。

3、皮肤弹性下降,胶原蛋白流失严重

18岁肌龄时,就是满满的胶原蛋白啊。

当有一天,发现自己的毛孔下垂,皮肤渐渐反弹力度不如以前那么大的时候,小心,你该开始抗老的“临界点”到了。

4、皮肤暗沉,光泽越来越少

年龄越增长,皮肤的光泽度就会下降,不是说油光啊,而是那种健康的少女光。

当你素颜的时候不再精神奕奕,有朋友关心的说: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

20岁左右的肌龄,自我防护、修复的能力也最强,这个时候基础护理最重要,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认真做好:

卸妆+洁面+保湿+防晒。

经过美容品牌和编辑的再三教育,大家已经了解了防晒的重要性,并且做的非常到位,此处应该有掌声。

但是防晒后,很多人都忽略掉了卸妆这更重要的一步,让所有的后续护肤步骤都变成“毁肤”。

o/w水包油的防晒,用温和的洗面奶就可以了。

w/o油包水的防晒,用卸妆油/卸妆膏才可以哦。

很多人喜欢各种东西叠加在一起,但其实不是叠得越多效果越好,甚至不是叠得越多效果越全面。

如果加了抗氧化精华,就不要加美白精华了,然后涂个保湿或者保湿抗氧化的面霜或者乳液就够了。

还想效果更好一点的话,在皮肤营养摄取健康的前提下,每周做个2-3次保湿面膜,保持皮肤平衡的水油状态就完美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