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一场机舱内的护肤较量 赢在旅行的起跑线上

YOHO!GIRL

关注

文章来源:YOHOGIRL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一场机舱内的护肤较量,赢在旅行的起跑线上!

作者:Zoya

十一长假出门,最怕的就是皮肤状态跟不上双腿的步伐!

特别是要坐长途飞机的小伙伴,在飞机上皮肤已经“烦躁”到爆炸了,更别说还要适应旅行地的气候!

那么今天,我们就从机舱说起,再来聊一聊皮肤状态差、不适应气候时的急救方法~

为什么飞机上皮肤特别差

不知道你有没有仔细观察过?基本每一个刚从飞机上下来的人(特别是长途飞机)都满脸大写着疲惫,肌肤黯淡无光,就感觉一宿没睡的样子……但是很多人明明就是从起飞睡到降落啊!这其实是因为机舱环境的问题。

环境湿度低    

湿度对肌肤健康至关重要,我们平时所接触的空气湿度一般都维持在30%-40%左右,即使是在日常环境中,很多小伙伴也会在房间里准备一个加湿器,来湿润空气。

但坐在机舱内的你,知道此时空气湿度是多少吗?通常是低于20%……据说是几个沙漠的干燥度。

再加上机舱环境相对密封,通风差,皮肤的水分被带走后,皮肤只好分泌大量油脂来保护肌肤,可惜油脂在保护你的同时,还阻塞了毛孔,所以你不仅要担心自己油光满面,还要担心之后会不会爆痘!

紫外线更强烈    

紫外线有多可怕,已经不用zoya重复了吧!而飞机升到高空后,没有了云层的遮蔽,紫外线的强度一定会比在地面上强了很多倍!

这里顺便说一点,很多人都喜欢选靠窗的座位,觉得可以欣赏风景;但其实这个位置也是对皮肤最不友好的,玻璃窗能拦住UVB,但却阻挡不了UVA。

当然,还有个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拉下遮光板,如果你还是贪恋沿途的风景,那么就请使劲涂好防晒霜。

影响血液循环    

在飞机上还有一个很难受的点就是空间太小,不能大动;于是血液循环就变得缓慢,肌肉缺血缺氧,身体自然会感觉到浮肿酸胀。除此之外,气压高低也会导致你的身体水肿。

机舱护肤Tips请收藏

既然无法改变机舱内的环境条件,那就需要我们做足护肤工作!

清洁要彻底    

无时无刻都处于带妆状态的宝贝们,答应我,在飞机上就卸了妆吧,否则就等于几晚睡觉没卸妆!

因为皮肤会在飞行过程中处于严重缺水的状态,化妆品中的每一滴水都会被抽干,即使你化了妆,也会看起来干燥无光泽。

所以,建议你在上飞机之前就保持素颜状态(只涂防晒产品);或是带一小包卸妆湿巾上飞机也完全ok~

雅漾舒缓特护免洗洁面乳

RMB268/200ml

玛丽黛佳牛油果卸妆湿巾

RMB39/30片

缤若诗曼丹洁面湿巾

RMB92/46片

要做足保湿!    

保证皮肤处于比较清洁的状态后,就必须开始各种补水保湿啦!

首先可以准备一小瓶保湿喷雾,皮肤感觉干燥的时候随手喷两下,让脸保持有水分的状态。  

除了喷雾之外, 也可以随身携带一些保湿产品,比如精华、乳液、面霜、面膜等等,只要带其中1-2样,就足以撑过一次飞行啦!

薇姿89火山能量瓶

RMB249/30ml

倩碧水磁场面霜

RMB365/50ml

悦碧施黛梦蔻坤都会防护精华液

RMB880/75ml

当然,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面膜!如果你不介意吓到别人的话,就可以放心大胆的用贴片面膜;当然睡眠面膜也可以~只是及效性差一点。

但是注意,如果是贴片面膜的话在脸上停留不要超过15min,否则反而会加速蒸发,带走你脸上的水份;并且此时你的肌肤处于一种“打开”的状态,在这种环境下时间一久就会让你的皮肤更受刺激。

科颜氏牛油果丰润保湿面膜

RMB380/100ml

佰草集新七白冻干粉精华面膜

RMB180/6片

伊丽莎白雅顿时空弹力睡眠面膜

RMB590/50ml

防晒!防晒!防晒    

上面就提到过的防晒问题在这里再次强调一下,对于高空的防晒问题最保险的就是涂好防晒产品!那就不用担心遮光板问题了~当然如果你有墨镜、帽子,或是蒸汽眼罩等等,就赶紧把自己给遮严实了!

资生堂新艳阳夏臻效水动力防晒乳

RMB590/50ml

改善浮肿    

为了避免下飞机时双腿浮肿,可以在飞行途中为腿部喷上静脉镇静喷雾,它能有效减轻浮肿问题。

SUSANNE KAUFMANN 腿部静脉镇静喷雾

参考价格RMB367

Soap & Glory Sit Tight 4D美腿霜

参考价格RMB150/125ml

除此之外,穿静脉曲张袜也是防止腿肿的一个好方法,它可以压住浅静脉,让血液从深静脉回流,从而减轻浅静脉的压力。

如果你全身浮肿都比较严重的话,就可以带一个mini型的按摩仪器,滚一滚脸部、腿部等等,很好地促进淋巴液流动。

ReFa 少女心多功能滚轮钛金镀层美容仪

RMB1790

再教大家几个简单的小动作:

1。坐着的时候膝盖抵住前排靠背,然后绷脚尖-放下-绷脚尖-放下,循环N次;

2。端坐,双脚模仿踏步走的动作;

3。疯狂抖腿

听听她们有什么妙招

当然,预防是一件事,落地以后发现皮肤状态真的很差,或是完全不能适应当地气候环境时,还是需要对皮肤采取一些“急救”措施~

不如,来听听这些一直在“天地”之间游走的经验者都是怎么解决的。

@空姐花花

急救我只用医用凡士林,在药店买的,每次皮肤状态一不好,我就会全身全脸到嘴巴、脚趾、手肘全部涂上,效果很好!

@资深美容“专家”Biubiu

很简单,只用雅漾面膜和雅漾面霜,厚涂,记住,一定要厚!

雅漾舒缓保湿面膜

雅漾修护保湿霜

@旅行达人田野

我一般都会在上飞机前准备几块化妆棉片,将它们用保湿化妆水完全浸湿后放在保鲜袋里保存带上飞机,到高空后拿出来湿敷在比较干燥的部位~

那么,你准备好出行了吗?

文字|Zoya

图片|GOOG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