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拥有上镜美唇不能只靠口红 日常唇部保养更重要

爱丽时尚网

关注

原标题:买了那么多热门色号口红 不做好唇部保养怎么行

作者:姜茜

平常上妆的时候还好,素颜就特别容易觉得嘴唇好暗沉,越看越不顺眼,为什么有的人嘴唇就可以这么红润水嫩?买了那么多热门色号口红,不如先好好保养拥有娇艳欲滴的嘴唇,挑战拍照不用修片、不用滤镜就能上传的美唇。

1、彻底卸妆

最常见的是彩妆残留在唇上,以及造成色素沉淀;也要避免暴露于紫外线中,平常除了脸部擦防晒乳,最好也选择有防晒功效的护唇膏。所以避免唇膏的色素、化学成分,停留在嘴唇上太久,卸妆一定要仔细认真,确保口红颜色都被带走。

2、食补

消化系统不佳和贫血也是暗沉的原因之一,肠胃不好的人要多吃富含维他命 C 的蔬果,像是芭乐、柑橘、木瓜、西瓜、凤梨、草莓、青椒、豆芽菜、芥蓝、菠菜、花椰菜等;如果有贫血问题,嘴唇容易苍白,需要吃些能补血的食物,例如猪肝、杏仁、南瓜、燕麦、红豆等。

3、适量运动

血液循环不佳会造成血液中含氧量不足,进而影响唇色,适度运动能改善血液循环,让脸部气色和唇色都能变得红润。

4、日常护理

这时就要请出高功效的凡士林,沐浴后,嘴唇上涂一层厚厚的凡士林,用保鲜膜封住,再盖上热毛巾,敷10 分钟后清洗,可淡化唇色和唇纹。或是每天睡前厚敷一层凡士林,隔天起床后,可以感受唇部变得水嫩润泽。

5、随身护唇膏

女孩们的化妆包里,一定都有护唇膏吧!没错,茶余饭后时不时想到就涂一下、擦一下,随时帮唇部保湿润泽。

凡注明爱丽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