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画了这么久的雀斑妆 真正的雀斑你未必想拥有

Daisy评测

关注

文章来源:Daisy评测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画了这么久的雀斑妆,真正的雀斑你未必想拥有!

作者:Daisy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美妆界开始流行以“丑”为美的审美取向,各种奇奇怪怪的化妆手法风靡全网,其中最让我不理解的应该属雀斑妆了吧……

不是Daisy思想落后,雀斑妆画的好确实会很加分:

但是注意我说的是“画的好”,也就是说所有的雀斑妆都有美化的成分在。而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真正长出来的雀斑密集且深浅不一,素颜看起来总会给人一种脸蛋脏脏的感觉。

这个时候可能会有朋友反驳,那国外的明星天生雀斑也很美很好看啊!

求求你们清醒一点!你说的是明星诶!是顶着高鼻梁大眼睛V字脸的明星诶!骨相都摆在那里了,谁还会去在乎皮相?

可我们大多数备受雀斑困扰的人,既没有明星优越的长相,也没有化妆师神乎其技的化妆技巧,这才是最令人心痛的事情不是吗?

所以本雀斑博主每次看到别人画雀斑妆,都有种被伤口撒盐的疼痛感。

既然如此今天不说别的,咱们就来好好认识下那些阻挠我们向美丽前进的“斑点”吧!

1.什么是面部斑点?

面部斑点笼统的来说就是由于作息、日照、基因等多种因素而导致黑色素细胞功能加强,自身代谢紊乱无法及时把黑色素排除体外,造成黑色素大量沉积,表现在外部就是我们看到的肤色暗沉和斑点啦。不过斑点的具体成因有所不同,下面还是让Daisy慢慢和你们说明吧~

斑点的前世今生

雀斑

雀斑是一种很普遍的面部斑点,通常会出现在我们的鼻子和脸颊两侧,它的形状比较小,直径差不多在0.5cm左右,因为看起来和麻雀卵上面的斑点很像,所以被称为“雀斑”。

雀斑属于先天的色素性皮肤病,很多人从小就有雀斑,实际上也是因为遗传造成的。而且在不同人种之间,雀斑的出现概率也不一样。白种人因为皮肤薄且脆弱,外加生活习惯与我们不同,所以会更加容易受到雀斑的宠幸,但好在人家老外并不排斥雀斑,相反还会认为雀斑的存在是“上帝的祝福”,甚至还有不少人去纹雀斑。

不过话说回来,即使在座姐妹拥有像老外一样棱角分明的脸蛋,也不能任由雀斑野蛮生长,毕竟雀斑的存在就是个不稳定因素,一旦得到阳光的鼓励,就会更加肆意,想美丽还是要注意日常护肤呀!

晒斑

第二个要说的,就是长期困扰我们这群精致女孩的晒斑了,晒斑的长相和雀斑不同,它们大多呈褐黑色且形状大小不一,有可能存在于皮肤的每一个角落。

它的形成原因也非常的简单粗暴,就是由于长期经受日晒,导致皮下素细胞受到刺激,分泌出大量的黑色素,而皮肤自身又无法将其代谢,所以黑色素逐渐堆积才会形成晒斑。

不过呢晒斑的形成也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前面也说到产生晒斑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黑色素产生且皮肤自身无法将其代谢”。意思就是说,做好保湿和晒后修护让肌肤处在一个良性循环中,即使黑色素产生也可以很快被代谢出体外,而如果你的肌肤屏障受损,黑色素越来越多却找不到出口,最终就只能堆积成块影响你的颜值了!

黄褐斑

黄褐斑也叫蝴蝶斑,它的长相比较独特,形状、大小千姿百态,颜色也不尽相同。最喜欢长在颧骨两侧,存在感比前两种都要大,对颜值的影响也更大。

它的形成主要和内分泌有关,像孕期妇女雌激素水平过高,内分泌受到影响,脸上就会出现大大小小的黄褐斑。另外年龄增长、情绪好坏、药物作用,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进而产生黄褐斑。

2.如何对付它们?

分析完不同斑点的形成原因后,下面Daisy就来对症下药,防患于未然。

斑点的形成多种多样,但万变不离其宗,归结为一个字那就是“作”,比如晒斑,如果时时刻刻做好防晒,避免皮肤被紫外线摧残,那是不是就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呢?

所以说啊,想要对付脸上的斑斑点点,首先得告诫自己要做好防晒工作。什么防晒霜啊防晒伞,该利用起来就得用起来。虽然现在已经进入冬天,但是防晒霜真的不能停,紫外线一年四季都潜伏在你身边,稍有不慎就会被抓包哦!

单品推荐

除了紫外线是敌人外,很多药物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比如抗生素药和避孕药,就是紫外线派来的卧底,它们能够加速皮肤对紫外线的吸收,帮助紫外线破坏我们的肌肤屏障,所以在服用此类药物的同时,更需要做好防晒工作!

细水长流攻克难题,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美白成分大家都很清楚了,像是烟酰胺、维生素C,都是我们老生常谈的美白成分。

烟酰胺

烟酰胺是维生素B这个大家族中的一份子,它能够做到阻隔黑色素向表层细胞转移和加速皮肤的代谢循环,帮助皮肤将黑色素更快的排出体外。除此以外烟酰胺还是优秀的保湿剂和抗氧化剂,但敏感肌初次使用时需要先做敏感实验,以免被它全能的外表哄骗伤害到皮肤哦~

维生素C

维生素C在成分表中的名字为抗坏血酸,也叫L-抗坏血酸,我们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纪律委员。

它的职责就是每天拉着铜离子一起,以将多巴醌还原成多巴为目的,在酪氨酸酶活动位置搞小动作,而失去了多巴醌这一重要步骤,黑色素自然就形成不了啦~

不过嘞它的存在也不是那么讨喜的,维生素C是一种带电分子,性格十分活泼且不稳定,所以我们的皮肤有时候会,很嫌弃的将其阻拦在外面(对皮肤的渗透力低)。如何解决呢?

其实也不难,找到维生素C暗恋的隔壁小魏阿魏酸就可以轻松化解啦,阿魏酸对付维生素C很有一套,它能够将维生素C转变为无电荷的分子形式,如此一来维生素C就能乖乖听话,老老实实的进入皮肤啦~

单品推荐

单刀直入硬核解决

如果说以上的方法你都不喜欢,那也成。下面咱们直接真刀真枪的来,保证帮你解决问题!

调Q激光

调Q激光是一种非常简单粗暴的祛斑手段,通过利用针对色素的激光光波对皮肤进行照射,让皮肤内的色素随之破碎,并通过人体代谢被排除体外,以此达到祛斑的效果。

不过它对不同种类的斑点,作用效果也不尽相同。对于雀斑、晒斑它是手到擒来,但对黄褐斑这种因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斑点,效果就明显大打折扣了(效果因人而异)。而且激光祛斑不是一劳永逸,需要经过3~5次才能达到一个稳定的状态哦~

皮秒激光

皮秒激光指的是激光以“皮秒”级别的速度进入皮肤(别问皮秒是什么,问就是快),并将黑色素吸收并打碎成小点。因为皮秒激光的脉宽更短,力量比调Q激光更为集中,所以被它打碎的黑色素就像是一盘散沙,能够更好的被代谢出体外,还不容易伤害到皮肤其他组织~

但激光祛斑的价格往往比较高昂,无法承担的姐妹我们还是乖乖防晒护肤吧,等哪天一夜暴富再去做也不迟呀~

最后Daisy还想说,祛斑这件事情真的是道阻且长,想要做到美丽就要有持之以恒的心态,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还嫌弃人家产品怎么这么鸡肋。胖子不是一口吃来的,精致也不是一夜捡来的~最后祝大家都可以越来越美越来越精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