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少女脸却有双主妇手?为你收割秋冬最值得入的护手霜

Chic九姨太

关注

文章来源:Chic九姨太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真人测评 | 少女脸却有张主妇手?为你收割秋冬最值得入的护手霜

作者:九姨太 

最近双十一刚过,我发现我司编辑部的姐妹们,不管是每天上班带着完整妆容的都市丽人,还是平常洗把脸就来的“糙汉子”,购物订单里竟然都有一支护手霜。

嗯,看来手部的精致已经是最后的倔强了。

其实不光是她们,像我这种每天都在敲键盘码字+平常做家务还不喜欢戴手套+没事喜欢去做做美甲的人,护手霜也是我一年四季的心头好。

虽然之前帮你们把身体乳和面霜都安排上了,但是你们的“第二张脸”我竟然没有照顾到,罪过罪过。

所以为了给大家指条明路,阿九今天就把编辑部姐妹回购无数的护手霜都给你们抢了过来,之前说要看护手霜测评的,今天一个都不许跑!

老规矩,先给大家看一张全家福。

今天我会把参赛选手分成保湿组和香氛组两个大组来进行测评,根据质地,保湿度和粘腻度三个角度来测评,到底好不好用,往下看你们就知道啦。

如果你喜欢润润的

第一支是来自战斗民族俄罗斯的JENC护手霜,便宜到震惊我全家,10块钱,连一杯奶茶都买不到,却可以买一支护手霜(为什么觉得自己像卖货的),反正就是性价比贼高。

质地

虽然便宜,但是上手却意外地好用,它是那种清爽的啫喱果冻质地,一推开就化成水了,吸收贼快,我觉得夏天用它也是没啥负担。

保湿度

它的滋润度也让我比较惊喜,水分一下子从三十几突破到了50大关,油分也降了不少,不过就是会有点即时性,后续要记得补涂。

粘腻度

从纸片的数量就能看出来,它真的很清爽,但是对于有些万年干手的姐妹来说,秋冬用的话滋润度就不太够。

凡士林就不用我多说了叭?滋润俩字的代名词啊,也是我们编辑部小姐姐秋冬无限回购的一支。

质地

它的质地有点像奶油,厚度中等,抹开比较油润,吸收的速度也比较慢,涂完之后会感觉腻,油腻腻的那种腻,好像绿大暗、陈思成等油腻男星萦绕在身畔的那种腻。

保湿度

虽然使用感受不是特别好,但是滋润度还是很合格的,和上面的那款jenc的水油分数值一样,而且续航能力8错,不会回到用护手霜之前的紧绷感。

粘腻度

虽然我自己用着觉得比较粘,但吸上来的纸片数量倒还好,可能我的手有它自己的想法?粘腻度算它中等叭。

资生堂尿素护手霜也算是肥肠老牌的网红了,里面的保湿剂其实就是尿素(听起来感觉有嗲像肥料?),不过它有个槽点就是这个罐装设计,每次去挖护手霜的时候,感觉在举办细菌欢迎会。

质地

它的质地是半透明的白色乳霜,霜体里面带有橘红色的微小颗粒,稍微按摩一下就化开了,顺带还能给自己的小手做了一次去角质按摩,不过膏体比较厚重,涂在手上存在感也很强,还是偏向于皮肤偏干燥的姐妹。

保湿度

这款水分也突破了50大关,不过都已经这么厚重了,保湿效果还不行我就要把它扔了。

粘腻度

粘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我身边的朋友都说科颜氏家包装一直走的是“仗着自己好用,包装就瞎搞搞”的路线,不过我倒是觉得这种自带“医药感”气息的包装,让人有种莫名的安心。

质地

白色膏体的质地,还蛮厚的,不过很好推,推开以后会感觉自己的小手滑滑嫩嫩的,滋润但不油腻,刚涂完去拧瓶盖也毫无问题。

保湿度

说真的,保湿组的四位选手实力都不相上下,科颜氏也没有让我失望,保湿力好的同时,锁水能力也很强,肥肠适合平常和我一样有金鱼记忆,忘记涂护手霜的姐妹。

粘腻度

刚忘记说了,它上手抹开会有种哑光的感觉,所以表面一点都不会粘腻,小纸片也算是保湿组里比较少的。

如果你喜欢香香的

这支护手霜其实是悦诗风吟和玩具总动员的联名款,我看着还挺可爱就入手了,很适合我们这种八岁的小朋友,闻起来是淡淡的花果香,很少女的味道~

质地

它算是乳霜的质地,蛮好推开的,涂在手上很清爽,吸收也不错,但感觉不是很滋润,涂完手还是有一丢丢干。

保湿度

从水油测试仪就能看到,虽然水油值都改善了一点,但远远达不到保湿组选手的水平,所以我觉得秋冬用这款滋润度应该是不太够的。

粘腻度

emmm...我本来以为这款都粘不上纸片的,但是一测吓一跳,不够滋润也就算了,粘腻度倒是很在线?

香榭格蕾是欧莱雅旗下的香氛品牌,所以这款护手霜竟然也有前中后调味(讲究),虽然叫红姜,但是我觉得前调的姜味一点都不冲,配合着后面的果香和木香,三者融合得刚刚好。

质地

这款也是乳霜质地,比较水润轻薄,涂开以后,有一丢丢粘,带一点轻微的油脂rich感,不过不影响我涂完开玛莎拉蒂。

保湿度

能看出来这款补水力不是特别强,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也不会干,没有大起大落的感觉,保湿力算是无功无过吧。

粘腻度

今天的粘腻度第二名来了,前边看着人模人样的,没想到竟然这么不吸收??

欧舒丹算是护手霜界的大佬了,我昨天还在佳琦的直播间看到它,编辑部小姐姐入了马鞭草这款,听名字很酷吧?但其实人家是甜甜的柠檬味hhh(休想猜透我)。

质地

这款的质地应该算是今天测评里面最水的一款了,我感觉我涂的速度都赶不上它吸收的速度,不粘腻第一名,被干爽又光滑的手感圈粉了。

保湿度

作为一款香氛护手霜,仔细看看人家的保湿度,意外得挺不错?而且过了一下午,也不会有拔干的感觉,几次洗手都没掉完。

粘腻度

可能是因为刚刚抹上手,所以还是稍微会粘一点小纸片,但是过一会吸收过后,粘感就完全没有了,各方面表现都挺优秀的,现已加入阿九推荐套餐。

来,让一让,今天的贵妇来了,“明明知道性价比不是很高,但还是心甘情愿为它的颜值掏钱”来自它主人的原话,味道就是香奶奶家最经典的山茶花味,隔着八米开外都能闻到的那种,凑近了还有点上头。

质地

挤出来是乳白色的乳霜质地,好推开,滋润度一般,没啥特点,一般护手霜啥样,它啥样,不过听说还有护甲的功能,听说。

保湿度

emmm...这个保湿度虽然不差,但我还是觉得配不上它的价格。

粘腻度

不粘可能是它对500块钱最后的尊重了吧。

好啦,今天的测评就到这里结束啦,综合所有的数据,“太长不看版”总结表出炉啦,你们自己各取所需哈。

最后还是要说一下,每个人对香味和质感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以上的数据和想法都是根据阿九自身的判断来出发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