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肌底液or安瓶精华到底怎么区分?看完这篇就明白了

每天发现一家好店

关注

文章来源:每天发现一家好店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肌底液or安瓶精华到底怎么区分?看完这篇就明白了!

作者:乌冬 

前不久不是双十一嘛,大家都抱着“能省一分是一分”的心态疯狂买买买,仿佛世界末日前的最后挣扎。这不,我一朋友就是如此,这次买的护肤品大概能用到她50岁,而且搞笑的是,这姑娘光是精华就买了二三四五瓶,收货一看,头大了!宝贝!我双十一买了8瓶精华!厉不厉害?!

?你以后是准备靠喝精华维持体力吗?

走开!我是看它们名称不一样!想着效果不一样!

傻子!那让我来和你好好港港吧!

相信不少朋友也会有和她一样的疑问:小棕瓶和小黑瓶有什么不一样?肌底液是精华吗?用在哪一步呀?那安瓶精华又是什么?精华到底该怎么用呀?

停!好啦,我知道啦!所以乌冬酱今天不就出文了么!为的就是来和大家好好港港精华的小知识!

话不多说,那好小本本,我们开始咯~

1.精华是什么?

首先,我们先明白什么是精华?

精华液其实是一种浓缩的营养物质,相比化妆水和面霜等其他护肤品来说,效果更好,见效更快,所以价格也更高,也是我们日常护肤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2.精华用在哪一步?

一般来说,精华是用在化妆水之后,面霜之前的。但现在随便一上淘宝就会发现,自己好像遇到了很多新词汇:安瓶精华、肌底液、高能精华等等,好像并不都是用在化妆水之后。

WUDONG'S TALK

那乌冬酱就来帮大家好好区分一下,我们就按护肤顺序来分析吧:

  • 肌底精华

    用在洁面之后,化妆水之前

  • 普通精华

    用在化妆水之后,面霜之前

  • 高能修护精华

    用在普通精华之后,面霜之前

  • 安瓶精华

    可用在洁面后,也可用在化妆水之后,根据具体产品决定

所以我个人是比较建议买完精华后,上它的天猫旗舰店去看下商品详情,一般都有一张图详细地展示出来(像上面那张图一样),大噶就会明白啦~

3.精华不同在哪里?

我知道,看完上面的肌底精华、普通精华啥啥的,你们可能更迷糊了:它们都有什么区别呢?每次都要全用吗?需要全部买吗?

别急,宝贝们!下面就和乌冬酱一起走进精华的世界,来看看这些精华究竟是噱头还是真好用吧!

---肌底精华

  • 用在护肤第一步的精华液,洁面后

  • 可以更好地被皮肤所吸收,补充应有的营养成分,还能为后续的护肤品打开吸收通道,让化妆水、精华等也可以更好地吸收

  • 适合皮肤状况较差时使用

单品推荐

后秘贴循环精华

700RMB/85ml

后的秘贴循环精华就是一个杰出代表啦!挤出来是带有中草药香气的褐色乳液质地,还带一些些白色精华颗粒,但十分容易融化好吸收~

而且效果也很不错!就在我前几天皮肤状态不是很好的时候用它,刚到脸上就嗖嗖地被皮肤吸收了,感觉超神奇!

第二天起来后皮肤也不像平常那样暗沉发黄,毛孔粗大,修护效果还是很不错哦滴!

雪花秀润燥精华

600RMB/60ml

同为韩国贵妇护肤品牌的雪花秀也有一款相似的打底精华——润燥精华。也是相同的褐色凝露质地,也是让肌肤变得细腻柔滑,使用感和功效都差不多!大家根据喜好自行选择吧!

兰蔻小黑瓶

760RMB/30ml

含有益生元和酵母精粹的兰蔻小黑瓶的修护效果真的很赞!用完的肌肤细腻柔软,毛孔问题也减少不少,感觉整张脸都散发着健康的气息!

---普通精华

  • 用在化妆水后,面霜之前

  • 可以更好地修护肌肤,使肌肤散发健康的光泽

  • 适合所有肌肤日常使用

单品推荐

雅诗兰黛小棕瓶精华

590RMB/30ml

雅诗兰黛家的小棕瓶可是精华届的常青树啦!修护肌肤、改善肤色效果很不错,适合用作抗初老精华!性价比还是很不错滴!

赫莲娜绿宝瓶精华

980RMB/30ml

30毫升就要将近一千块,妥妥的贵妇精华啦!不过效果确实很赞!用完的第二天皮肤变得又细又亮,气色看起来灰常好!连美工小姐姐夸赞了,说你这几张图都不用修了!听的我是美滋滋啊!

总之是一款大家有钱一定要买,没钱存钱也要买的精华!

olay超A瓶

390RMB/30ml

呼,终于等到安全又好用的A醇精华了,我的超高性价比的抗初老精华终于来啦!富含淡化细纹效果一级棒的维A醇,再搭配上保湿修护多功能选手烟酰胺,那效果不用说,直接买就是了!

---安瓶精华

  • 有的用在化妆水后,面霜之前,有的可为肌底精华

  • 可以更好地集中修护肌肤,效果显著

  • 适合所有肌肤日常使用,更适合问题肌

单品推荐

MartiDERM安瓶精华

598RMB/60ml

西班牙MartiDERM安瓶精华也是最早火起来的安瓶精华之一,现用现掰,日期新鲜,减轻闭口和抗氧化的效果都不错,而且还是早晚搭配,效果加乘!

我去年换季在外地长出的一额头的闭口,几乎都是他俩减轻的~真的超级赞啦!

兰蔻安瓶精华

690RMB/50ml

一按一摇一激活,兰蔻安瓶精华之旅就开始啦!相比小黑瓶来说,安瓶精华的短期修护效果更好,还可以改善肌肤粗糙、敏感等问题,比较适合晚上使用~

它也可以和小黑瓶搭配使用哦,用在小黑瓶之前,修护效果那就是×2的好啦!

倩碧维C安瓶精华

580RMB/30ml

倩碧家的安瓶精华与旁家不同的是:我就是要白白白!所以蕴含维C浓度还蛮高的,抗氧化效果真的很不错!

而且可能考虑到每天都要掰瓶子太麻烦了,倩碧家是独立的密封真空包装,7天一支,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想偷懒都不行!

---高能修护精华

  • 用在普通精华之后

  • 可以更好地修护肌肤,效果加乘

  • 适合所有肌肤日常晚间使用,更适合问题肌

单品推荐

雅诗兰黛高能小棕瓶

690RMB/20ml

bingo!这就是小棕瓶二代——高能小棕瓶了!舒缓敏感肌肤、改善黯沉、修护能力更是让人惊喜!效果比小棕瓶更快更好!

它是可以叠加在小棕瓶之后的,所以建议大家晚上使用,安睡一整夜,第二天就阔以收获好肌肤啦!

好啦!今天的精华小科普就到此结束啦!谢谢大家的观看!最后再强调一下下:健康肌肤平常只用普通精华这一步就可以啦~遇到问题时再用不同的精华修护就好啦!

加载中...